求第二題和第五題的答案運用法律邏輯學的知識求解答

2021-03-04 08:49:36 字數 2536 閱讀 906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題,推理形式為無效式。這是因為推理的前兩個前提都是充分條件假言前提,且兩個前提構成連鎖,而結論是通過否定第乙個前提的前件,從而否定第二個前提的後件,這違反了充分條件假言推理「否定前件不能否定後件」的規則。

第五題,推理形式有效。這個推理形式是假言選言推理,而前兩個假言前提前件相同,第三個前提是選言前提,否定了前兩個假言前提的不同後件,推理的結論是對共同前件的否定。這符合充分條件假言推理「否定後件就要否定前件」的規則。

屬於假言選言推理的「簡單否定式(簡單破壞式)」,為有效式。

求解答,法律邏輯學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並不違反邏輯規律,這是因為兩個反對關係的命題可以同假,所以,同時否定它們並不違反邏輯規律。

2、並不違反邏輯規律,這是因為「他犯了盜竊罪」和「他犯了縱火罪」兩個命題並不構成反對關係和矛盾關係,可以同時肯定它們。

3、違反了排中律,這是因為「故意」和「過失」構成了矛盾關係,同時否定則違反了排中律,犯了「模稜兩不可」的邏輯錯誤。

4、違反了矛盾律,這是因為「母親承擔全部培養費用」和「父親分擔部分培養費用」是矛盾關係,同時肯定則違反了矛盾律,犯了「自相矛盾」的邏輯錯誤。

5、違反了充足理由率,這是因為僅憑群眾舉報三個青年與犯罪嫌疑人外表特稱相似和公安機關的「政策攻心」就推出這三個青年為犯罪嫌疑人理由並不充足,犯了「推不出」的邏輯錯誤。

急求《法律邏輯學》試題完整答案乙份!(懸賞100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邏輯學》模擬捲及參***

題號 一 二 三 四 總分

得分得分 評卷人

一、填空題(每空1分,共10分)

1.屬概念與種概念內涵和外延之間的反變關係,是對概念進行( )和( )的邏輯根據。

2.「法是階級意志的表現」這一定義犯了( )錯誤。

3.乙個性質判斷的謂項不周延,則這個判斷的質是( );乙個性質判斷的主項周延,則這個判斷的量是( )。

4.根據模態判斷對當關係,由「某甲必然是殺人犯」真,可推出「某甲可能是殺人犯」為( ),「某甲必然不是殺人犯「為( )。

5.在下列三段論形式中填入恰當的符號,使之成為乙個有效的三段論形式:

p a m

( ) o ( )

s( )p

得分 評卷人

《法律邏輯學》試題,求答案!急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填空題

1、概括;限制

2、全同(同一);真包含於

3、否定式定義

4、下反對

5、盜竊罪不是非故意犯罪

6、可能非p

7、不相容

8、sip

二、簡答題

1、屬於三段論推理,不正確,違反了「中項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的規則2、(1)不正確,違反了「定義項不能直接或間接包含被定義項」的規則,犯了「同語反覆」的邏輯錯誤

(2)不正確,違反了「定義必須相應相稱」的規則,犯了「定義過窄」的邏輯錯誤

3、矛盾關係;若命題(1)為假,則命題(2)為真4、大前提:該校不少同學為富二代

小前提:小張同學是該校同學

結論:所以,小張同學是富二代

無效的三段論推理形式,違反了「中項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的規則三、表解題

設黃某去過作案現場為p,黃某為作案人為q

則(1)表示為「並非如果p,則q",即 ┓(p→q)(2)表示為「或者p,或者並非q」,即(p∨┓q)無法在這裡輸入符號化數值形式,真值表也無法在這裡輸入,請看**因為(1)和(2)的真假值並不相同,所以兩個命題不等值我要馬上出去,第4題現在沒時間繼續做了,如果你還需要答案,晚上我繼續回答你

急求解答,法律邏輯學題

5樓:沙場論語

能反駁因為所有案件包括「劉某與王某侵犯名譽權糾紛」一案

由1可以得出張法官審理的「劉某與王某侵犯名譽權糾紛」一案做到了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程式合法。與2矛盾

6樓:匿名使用者

房頂上的標語

乙個建在機場旁的電影製片廠,為了避免飛機嗓音的干擾,在房頂上寫了一條大標語:「請安靜!」每個字母有八尺見方。

結果,這條標語帶來了更大的雜訊,因為飛行員們個個都想看清楚房頂上寫的是什麼,競相都把飛機飛得更低了。

法律邏輯學習題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犯罪 比違法嚴重

比喻吧 屬於語義周延 可以的

不是 種屬概念 倒過來 就不是正確的命題

充分條件假言命題 p—>q

特稱肯定命題 sip

不相容選言 p\/q

常項 變項

如果---那麼 p q

假 假 真假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貪 他們都太黑了不想了 傷心

第四題和第五題,第四題和第五題對嗎?

你好,我來給你正確的解答,首先第4題題目打錯字了,應該是媽媽上班的規律是上5天休息1天,不是爸爸媽媽一起,否則題目出的就不對了。現在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分析呢,我們從最簡單列子引入一下,假如爸爸做1天休息1天,媽媽做2天休息1天,從爸爸媽媽同時上班那天起算,我們就很容易知道是第6天大家一起休息的。怎麼...

第二課蘇教版語文4年級下冊教材第五題答案

課文以 第一朵杏花 為題是因為 這 第一朵杏花 是故事的中心事務 集中體現了竺爺爺嚴謹認真的科學態度,一絲不苟的研究精神,給人以鮮明生動的感受。課文以 第一朵杏花 為題是因為集中體現了竺爺爺嚴謹認真的科學態度,一絲不苟的研究精神,給人以鮮明生動的感受。蘇教版語文書四年級下冊第二課第五題 默讀課文,說...

猜你姐第五題,怎麼計算第五題的?那個p的值表示的什麼?

7 5 8 6 4 3 12 16 3 4 微信成語猜猜看翰林第五題答案?答案是 箭拔弩張 解題過程 由圖可知,弓弩是張開的,箭搭在弓上,直接展示了 箭拔弩張 的意思。翰林1 不分彼此 2 七竅生煙 3 請君入甕 4 網開一面 5 箭拔弩張 6 大顯身手 7 嗤之以鼻 8 面黃肌瘦 9 泰山壓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