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玉保平安,玉真的能保人平安嗎

2021-03-04 08:49:33 字數 2856 閱讀 5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做玉生意都知道有句話,「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

玉的種類紛多,每種玉都有不同解釋。

玉好的話可以吸收人體的有毒物質,夏天的時候可以幫人體降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人們的美好期待

都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的

當然,寧可信其有的

這也側面顯示了中國歷代對玉的喜愛

所以啊帶玉又美觀,又保平安,何樂不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曰:寧願玉碎,不願瓦全.所以中國歷代人都認為玉有德,有德的人才可戴玉.

還有戴玉時,如行動過大,玉和玉之間會有響聲提醒要注意行為舉止要文雅.乙個人有"德"有"文雅"所以就會有平安.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人們的願望,實際上對人的身體健康有一點用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是對身體有好處吧

帶玉真能保平安嗎?玉本身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6樓:御阪822號

玉石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中國民間關於玉能避邪保平安是指:相傳玉能發出一種特殊的光澤,這種光澤在白天不易見到,夜晚則可照亮方園數尺之地,這種光澤是妖魔鬼怪最怕見到的,因此歷代皇帝常持笏以示威嚴並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歡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玉乃稀世之寶,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玉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玉對人體的醫療健身作用很早就補人類所發現。

我國著名的中醫藥巨著《神農本草》、《唐本草》、《本草綱目》中都有過著述。《本草綱目—金石部第八卷》中記載,玉具有:「除胃中熱、喘急煩懣、滋毛髮、滋養五臟、柔筋強骨、止渴、潤心肺、助聲喉、安魂魄、利血脈、明耳目」等療效。

根據玉對人體的保健功能,運用傳統中醫經典理論結合現代科技手段,創新研製的玉枕、玉鞋、玉手球、玉項鍊、玉座墊、靠背和通過iso9002國際體系認證的保鍵玉石床墊,補公認是舉世公享、造福人類、具有「世界意義」的發明創造。它的保健機理是: 任何一種物質所能發射和吸收的電磁波的波長都是相等的,人體能發射和吸收的紅外電磁波的波長一般在8-10μm,波峰在9.

4μm處。光譜測量分析表明:岫巖玉的特殊分子結構使其發射人體能很好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如圖所示)。

波長剛好在8-10μm的範圍內,波峰在9.9μm處。這種作用通常叫做共振吸收,或叫做偏匹配吸收。

這種叫磁波能產生極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迴圈,剌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復,加強細胞吞噬功能和抗體的生成。 但佩帶假玉對身體有害。 有關專家提醒人們,購買玉石一定要謹慎,選不好還會影響健康。

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高階工程師王春生認為,玉一般分為a、b、c三種貨,a貨是指原石原色的玉,是不經化學處理的玉器,**較高。b貨是經化學漂白再充填樹脂的玉器,**較便宜。c貨玉色較差,加溫至110攝氏度時放在鉻鹽溶液中浸泡一二天,使鉻鹽滲透進玉料裂縫中達到染色效果,初看時晶瑩剔透,一二年後就會褪色,此玉價廉物美,但沒有收藏價值。

現在市場上多見的是b+c貨,以b貨和c貨同步結合加工而成。 王春生說,a貨是天然玉石,其構成元素較為固定,一般對人體無害;b貨中的樹脂不遇外力作用,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b+c或c貨染色後其酸溶液在褪色後有可能會對體**有損害,因為有些商人可能用氫氟酸、硝酸、硫酸、鹽酸等強酸來仿冒玉的古舊沁色,然後在假古玉的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水晶漆或環氧樹脂等。 北京朝陽醫院職業病中毒醫學科主任郝鳳桐認為,樹脂類物質與強酸在一起作用,很可能會產生刺激性,人體接觸後會患接觸性皮炎,出現紅腫、刺痛、瘙癢和脫皮等病徵。

**較為敏感的人最有可能出現症狀。 兩位專家都建議,為了健康和安全,最好戴不經化學處理的天然玉石。

7樓:讓蛋子飛

玉一般的老人說法是壓驚~~~~不是保平安= =!

玉真的能避邪保平安嗎

8樓:123櫻桃子

從古至今認為玉能避邪保平安其實這並不是傳說,它是有根據的,主要原因:玉能發出一種特殊的光澤,這種光澤在白天不易見到,夜晚則可照亮方園數尺之地,這種光澤是妖魔鬼怪最怕見到的,因此歷代皇帝常持笏以示威嚴並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歡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經科學測定,玉中含有許多對代人體有益的元素佩戴在身會被人體吸收,使人體的的微量元素獲得平衡,從而起到祛病消災 ! ! 玉是運氣和幸福的象徵.

傳說中總是和緣分糾纏在一起,還能幫助主人逢凶化吉,避難呈祥,據說被主佩帶三年,就和主人心心相印 !

玉對人體的醫療健身作用很早就被人類所發現。我國著名的中醫藥巨著《神農本草》、《唐本草》、《本草綱目》中都有過著述。《本草綱目-金石部第八卷》中記載,玉具有:

「除胃中熱、喘急煩懣、止渴、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滋養五臟、柔筋強骨、安魂魄、利血脈、明耳目」等療效。我國古代幾位著名的高壽皇帝武則天、乾隆、康熙、慈禧太后等都曾久用玉枕。

老年人說戴玉子能保平安避邪是真的嗎?

9樓:百度使用者

戴玉能養人,人能養玉,對人身體確實有好處,至於保平安避邪是心理作用!

10樓:多半是廢了

傳說是真的,但究竟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

11樓:百度使用者

人養玉三年,玉保人一生

這塊玉能值多少錢?懂玉的說,這塊玉是什麼玉?值多少錢?懂的說一下

商場以 打折銷售居多,用質地一般的玉石料子中間的地方再配上薄片的金子來銷售 一般為千足金金箔壓制成型一克 可以打製成約0.5平方公尺的純金箔紙,厚度為0.12um 無綹裂情況下其實價二百內,如果要是超過二百您就要注意點了,好的玉石一般不會作為金鑲玉來設計製作的!雖然金鑲玉聽著看著高檔,但物件實際自身...

為什麼都講玉有靈氣,黃金沒靈氣,為什麼說玉有靈性呢

因為玉石是經過千萬年進化的,吸收日月精華而形成。金子其實就是金屬的一種,提煉而成,而且提煉的純度和技術有關!玉石形成靠時間,吸收天地之靈氣 這純粹是一種說法而已,主人看了喜歡,什麼東西都有靈性的 沒聽說過 有靈性的 為什麼說玉有靈性呢?玉器 玉飾物 自古都得到人們的喜愛 上到帝王將相 下到貧民百姓 ...

和田玉真的很貴麼為什麼和田玉那麼貴?

和田玉真的很貴,和田玉屬於名貴玉,是 中國四大名玉 之一 其三為陝西藍田玉 遼寧岫玉和河南獨山玉 和田玉中的名品,是珍藏於陝西歷史博物館的西漢國寶級文物 皇后之璽 其質地為新疆和田羊脂玉,是迄今唯一的漢代皇后玉璽,為首批禁止出國 境 展覽文物。2008年北京奧運會會徽徽寶 中國印 也是採用新疆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