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界的「玉不過手」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玉不過手」

2021-03-04 08:49:27 字數 2008 閱讀 5984

1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所謂玉不過手,是指玉器不通過手互相交接,而是放在桌子上,自己去拿,是為了避免在交換過程中萬一打碎沒發說清楚誰的原因。畢竟,這是貴重物品的。

為什麼說「玉不過手」

2樓:路西法之約

首先,「玉不過手」從表面上看確實是玉不能用手傳遞的意思,但它應該有個前提,就是當你要讓別人觀賞或 鑑別時,不能用手觸控,因為玉本是純潔的象徵,用手觸控有玷汙的意思,本來是要別人欣賞純潔的玉,這樣一來就失去原來的意思了,更重要的是強調「玉」的珍貴

其次,玉不過手,雖然表面上似乎是乙個很無情的乙個詞語,拉大了任何人之間的距離,但是究其原因,其中無不蘊藏著暖暖情意。玉石屬於易碎品,一旦在傳遞中跌落的話,往往無法界定究竟是哪一方的失誤造成了跌落,如果金額較大的話賠償責任往往無法分清,甚至因為賠償的問題而傷了大家的感情。所以古代的玉石界人們尤其注意這點。

當然我們也不得不謹防一些利益薰心的商家,「碰瓷」現象不僅僅只出現在馬路上,在一些無良玉器商店,也經常發生「碰瓷」事件,所以「玉不過手」這樣他就沒了機會。

除此之外,「玉不過手」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專門針對翡翠而言的,因為要判定翡翠是否造假,因此,翡翠表面上是否有酸性腐蝕渠道,就成為判定標準了,而一旦人的手觸碰到翡翠後,就會導致表面不光潔從而無法分辨,因此,被用麂皮擦拭過後的翡翠,在未檢測前,是不應在用手直接接觸的。

「玉不過手」到底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玉是金貴的物品而且容易碎看玉要平放仔細觀察不能拿在手上看萬一掉落對誰都不好所以有玉不過手的行話

4樓:敏玉枝鄢秋

呵呵~~~~~有高手啊~~~~

的確如二樓所說!

5樓:汪奕琛高綾

樓上的回答都不切題,玉不過手的意思是:為防失手打壞玉件,互相傳看不用手遞,而是看完了放好,由別人自個兒拿了看。這叫不過手、

行話"玉不過手"是什麼意思

6樓:淌來者一

樓上的回答都不切題,玉不過手的意思是:為防失手打壞玉件,互相傳看不用手遞,而是看完了放好,由別人自個兒拿了看。這叫不過手、

玉不過手,翡翠交易為什麼禁止直接手對手遞送

7樓:清苗翡翠店

這是古玩界的規bai矩,特別是瓷器類,易du

碎,如果手對手zhi,最後dao很難講清誰的責任,為了避免這回種糾紛,所以都是答不經他手,翡翠其實也是這樣,例如一對高檔翡翠手鐲,幾十萬幾百萬,所以小心無大錯,另外建議,翡翠高貨,如果不是想買,看看就行了,別動手,沒必要

玉石界裡說的析木是什麼意思? 20

8樓:灰跡仙蹤

析木玉,是河磨玉的一種,它是一種是產自海城析木和孤山地區的綠色河磨玉,統稱為「析木河磨玉」或「析木綠」。這兩種河磨玉從產地的地理位置上來看,屬於乙個山脈的南北兩面,陽面為岫巖偏嶺地區,陰面為海城孤山,屬於同一礦脈,玉的理化成分相同,只不過顏色有別,而令人驚訝的是,單就析木河磨玉的綠色,也有幾十種。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析木有沒有玉石市場

玉石文玩界中的「三無「和「三高「究竟是什麼意思

10樓:life黑色的玫瑰

珠寶、文玩圈的「三無」,在玉石方面,往往是指無瑕、無裂、無人工注膠染色。在木質、菩提類方面,往往是指無裂、無陰皮、無色差。針對每個品類的不同,「三無」的說法也略有差異。

文玩圈的「三高」,這些標準通常從質地和工藝方面來講,玉石類往往涵蓋「高密度、高淨度、高拋光」等。木質類往往涵蓋「高油性、高密度、高拋光」。

玉石界傳說:玉能避邪是真的嗎

11樓:豬都不行

你信邪嗎?不信就想太多,玉石是不可再生資源,一塊好玉,非常具有收藏價值,玉辟邪也許只是一種營銷手段,當然,信則有,不信則無,求個心安理得

玉石界裡的「玩玉」到底玩的是什麼

和田玉和中國人之間有著上千年歷史淵源的玉石,從古至今都是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無論是收藏還是把玩都讓不少人著迷,和田玉的美就連歷代的皇室貴族都為了它而費經心思,在和田玉這個圈子裡,只要是愛和田玉的,都離不開 玩玉 這兩個字。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這裡的 玩玉 玩得是什麼?玩的是一種感覺!最開始的時候,我...

玉化了的石頭什麼意思,石頭玉化是什麼意思

你好!石頭就是石頭,玉就是玉,石頭永遠也不會玉化變成玉。如有疑問,請追問。瑪瑙是玉化的大理石,再玉化就是玉髓了,玉髓再玉化就是翡翠。動物的進步叫進化,石頭進步叫玉化,罵人進步叫文化。通過這兩句話,你可以揣測到 玉化的含義。石頭玉化是什麼意思 瑪瑙是玉化的大理石,再玉化就是玉髓了,玉髓再玉化就是翡翠。...

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這個手勢什麼意思啊為什麼好多人這樣拍照

哪乙個啊,沒有 無圖無真相,有乙個相機拍 發出來 這個手勢什麼意思啊 為什麼好多人這樣拍照 這個手勢是比心的意思 這樣拍照好看。比心網路流行詞,是一種網路流行手勢,指用手比乙個心型,使用拇指和食指相交成愛心的形狀來表達對粉絲或是朋友的愛意。用手指比心的動作被越來越多的明星所接受。我覺得好土。有點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