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佩可以辟邪嗎,玉 為什麼能辟邪

2023-01-18 00:30:05 字數 5703 閱讀 6533

1樓:雨朩颩

你好,「玉能辟邪」這幾個字從很早以前不知誰說出口後後來一直都被認為是真理。

但是我可以說,普通玉是不具備天然辟邪的功效的。

只有少數的古玉才具備。

你也不懂聽那什麼吸天然靈氣 而具備辟邪功效。

這都是假的,都是沒有證據的。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只有具備了辟邪物質的物體才有辟邪功效。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去買玉會有開光和非開光的。

經過開光的玉就可以辟邪,但是也有年限,視開光僧人而決定。

天然玉質飾品中,少數古玉可以具備辟邪功效。

因為古玉很多都出自古墓,在古墓中古代人都會撒上雄黃和硃砂。

經過長時間的分子轉移後,會有一些滲到玉中,繼而就是古玉了。

所以古玉的顏色多為偏紅,並且不規則。

而天然辟邪中,礦石類有很大一部分為天然水晶。

比如極度辟邪的黑曜石 黑碧璽 青金石等。

這些水晶都不需要開光,天然辟邪,並且永久。

你也許會懷疑我說的話,我是欲清,普通玉鬼者並不害怕,而黑曜石等辟邪水晶它們則都不能接近。

希望可以解決你的困惑,若是還有問題可以繼續提問。

2樓:沐·漓

石之美者有五德。潤澤以溫,仁之方也;勰理自外,可以知中,義之方也;其聲舒揚,專以遠聞,智之方也;不撓而折,勇之方也;銳廉而不忮,潔之方也。德盛則邪不侵,故而可辟邪。

3樓:eq搜尋

阿彌陀佛!

如果說帶玉能辟邪,就可以免遭災禍,即使做了壞事,也可以逃脫懲罰,也可以不會有報應了,這完全是迷信!如果帶一塊玉就能改變因果定律,為什麼佛那麼大智慧型的人怎麼連這麼簡單的方法都不知道呢?能辟邪的惟有我們一顆不迷的善心啊!

「因果定律」告訴我們,種善因得善果,造惡業受惡報。心善行善,時時刻刻想到的是如何利益他人,則即使不帶玉,不帶任何護身符,所到之處也無不吉祥如意;如果心惡行惡,心裡常常想著自己的利益得失,想著如何損人利己,這是造惡業,必定感得凶災,即使帶一塊再昂貴的玉佩,帶一尊玉佛、金佛,也不能避免不受惡報啊。所以,真正能辟邪的,能給您帶來平安吉祥的是自己的一顆純善的心。

當然帶玉佩也有很大的好處,因為常常看到它,就可以提醒我們,讓我們覺悟!因為它讓我們看到了它是如何美的!它的美來自於它的純潔,如果我們的心如它那般純潔無暇,純善無惡,那我們一定會成為乙個品德高尚的人,令人尊敬的人!

佛告訴我們,心善的人,覺而不迷的人,生活會過得吉祥如意。如果我們明白了這塊「玉」為我們揭示的道理,在生活中做到心善行善,這樣才可以真正趨吉避凶。

我們唸佛人最好的護身符就是自己心裡時刻有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句護身符是無上護身符!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戴玉可以辟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個人問題,人和人之間不太一樣,一般情況來說隨身配戴玉不是件壞事。玉的戴發分好幾種(簡單說一下)1、玉戴在腰間,好像與財氣有關,通過觀察一般都是玩玉的人戴在腰間。

2、玉戴在手腕上,可以辟邪,防止做惡夢,最好是古玉很有效果。

3、玉戴在胸前,是祈福,保平安的。(大多數人選擇戴在胸前)

等等還有好多,但不適合初學者。

注:玉上的人物是有講究的,每個屬相都有自己的守護菩薩,可以上網查一下。如果沒有時間的話,最普通的也行!

但具體的要詢問專家最好,因為每個人是不一樣的!最重要的,玉最好不要賣假的,不管用的!

總體來說,玉的作用是祈福保平安的,也有辟邪的作用(最好是開過光的)

玉戴上之後最好不要老摘,也會有影響的,而且玉文化是中國一脈貫通的文化不可褻瀆。

玉盡量不要轉借,或丟棄也是不好的。

初學者或剛剛接觸的人,最好到網上或有這方面知識的人那裡去問問,這是有必要的。

多做點功課只有好處沒壞處,再說這也是中華的文化,要愛國~~

5樓:黃娟

是的,我都有一塊。這是真的。

玉真的可以辟邪嗎?

6樓:藤墨徹黃書

1,玉石中含有硒、鋅、銅、鈷、錳等許多微量元素,佩戴在身上,與人體長期接觸,這些有益元素逐步會被人體吸收,使體內各種微量元素得到補充,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在雲南時導遊說的)

2,由於玉能儲存得很久,而且外觀美。所以在古代常常被當成祖傳的信物,愛情信物,乃至友情的信物。

3,正由於玉的美麗,且具有儲存性。人們把美玉雕刻成佛像,佛珠的,大有人在。用來保平安。

綜上由於這些人們帶著主觀色彩,把其說成辟邪保平安的吉祥物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玉都是避邪之物,具說玉一旦戴在身上,便不可輕易地摘下來,因為玉是有靈性的,如果有一日你佩戴的玉掉了,那麼說明那塊玉已經幫你擋了一劫,千萬不要重新戴上,而是應該用紅布小心包好,收藏起來,另買一塊玉去開光後再戴。 玉對身體有好處,想必不用我多說,一塊跟在你身邊多年的玉,會根據你身體的變化而變化,如果你的身體好,那麼玉的成色也會越來越好,如果你的體質不好,那麼玉的成色也會混濁,具說玉石可以吸身體內不好的東西。 但要切記,已經戴在身上的玉不要長時間摘下,否則會有禍事發生,這也是它邪性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古玉據說真的有神秘力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上的辟邪,今所見最早作品為漢魏至南北朝物,現將此期的典型代表作分述如下:

迄今所知,漢代遺址和墓葬中曾出土三件玉辟邪,其中兩件於2023年在陝西省咸陽市西漢渭陵遺址出土,一高釐公尺,長釐公尺,圓雕,作昂首前視,張口露齒,頭頂中部有獨角,頷下有須,尾垂於地,腹兩側有羽翅,表面保留一些原玉璞皮質色,呈挺胸伏臥狀。

另一件長7釐公尺,高釐公尺,形式與前述一器同,亦為圓雕,唯形作直目前視,作捕物前的爬行狀。玉辟邪的另一件出土品是2023年在陝西省寶雞市一東漢墓出土,器較高大,計高18.

5釐公尺,長18釐公尺,形式與前述西漢渭陵遺址出土的兩件相似,唯背中有圓筒式插座,腦後有方筒形插座及首和身上陰刻圓圈紋、短平行線紋等略異。此外,除上述三件出土的玉辟邪外,另在東漢和魏晉南北朝墓中亦常見用琥珀、蜜蠟和石料製作的辟邪,亦見一些魏晉南北朝陵墓前雕塑辟邪獸作鎮墓用。

漢至魏晉南北朝時期的玉辟邪,今仍有一批早年出土或傳世品,其中較精美者有北京故宮博物院藏四件,台北故宮博物院藏一件和一些散失傳世品。上述各器形態與出土三件很接近,唯有的為雙角,有的以紋圖等形式琢飾在器皿上。其中北京故宮博物院藏一件辟邪式水呈尤特別,其上除整器是一雙角辟邪且較大外,又於其胸腹間爬行兩隻小辟邪,後者或即其子。

①此期之西漢陵區出土的兩件玉辟邪,是迄今所知在科學考古發掘中最早遺物,說明以玉作辟邪形器,最晚在西漢中期已開始。

②此期玉辟邪,其製作手法除一些以琢紋手法飾於器物上外,就主流而言,都是用圓雕法琢制,其器用主要有作鎮邪、器座、實用器皿等三種之用。

③此期玉辟邪儘管形式沒有一件是相同的,但其共同特點很多,是綜合獅子頭和身,犀牛或雙角獸之角,羊須、鳥翅、虎爪子一體之作,充分表現其兇猛超凡、神奇威武之勢。

④此期玉辟邪之所以有雙角和單角之分,可能有兩種原因:一種可能是代表不同的神獸,如有的古書記述,稱雙角者為辟邪,獨角者為桃撥或天鹿、角端等。而有的書則與前述完全相左,把獨角者稱辟邪,而雙角者為其它神獸。

另乙個可能是,獨角或雙角不是表現不同的神獸而是與此期的早晚所代有關,如本處所錄各器中,一般年代較早者為獨角,而年代較晚者為雙角。因此,究竟何說為宜,唯待今後更多的科學資料來證實,在沒有完全搞清其確切原因之前,此皆暫稱為辟邪。可見玉有一定得辟邪作用,中國彩色寶石網上面也有說很多玉和寶石有辟邪的作用。

10樓:家婀植吉星

不用開光就行,只不過開光了會更好一些。當然能辟邪,要不然戴玉怎麼會自古流傳了幾千年。戴玉還能增加人的氣質,轉運和替人擋災。

11樓:越俊字笑寒

親,只要不是假的玉,都可以辟邪的。因為玉是石中君子,正氣記憶體,邪不可幹。如果開光加持過,那麼效果會更好。

帶玉真的能辟邪的嗎?為什麼?

12樓:玉

不用開光就行,只不過開光了會更好一些。當然能辟邪,要不然戴玉怎麼會自古流傳了幾千年。戴玉還能增加人的氣質,轉運和替人擋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帶玉不需要開光;不一定能辟邪、要看你與玉之間的緣分、還有可能會帶來災難;有增強免疫力、強健肝臟的作用;不一定能保佑帶玉的人、要看你與玉之間的緣分、還有可能會帶來災難;帶玉不可以定驚、只是一種心理暗示、會帶來一種緩解壓力的作用;以上所說都是真的!

14樓:◇﹎愛婧

玉石還可以美容養顏呢。

為什麼說玉能辟邪保平安?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玉石中含有很多成分,例如有: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長期佩帶玉石在身上,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 至於玉石辟邪保平安 微乎其乎,要辟邪強的建議手工血符,玉的原料是礦產石料,戴身上也是涼涼的,更多的給人心理上安慰。

玉器真的可以辟邪嗎?

16樓:在水伊人

據有關文獻記載,在古代不論男女都戴手鐲,女性作為已婚的象徵版,男性則作為身份或工作。

權性質的象徵。在古代社會,人們認為戴手鐲可以避邪或碰上好運氣,尤其是玉手鐲一直為我們中國文化中最重要的瑰寶之一。玉手鐲的構思設計一般都以吉祥、愛情、祈福為主題;佩戴它,人們相信可以具有吉祥、平安、永恆、幸福、富有以及前程遠大、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等寓意,而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更使之豐富多彩,絢麗多姿。

另外玉手鐲還常常象徵統。

一、和諧、典雅以及女性的溫柔。直到今天,一直流傳著這樣的故事:手鐲能保護其佩戴者免於傷害,手鐲能夠化解各種負面的影響以及給其佩戴者帶來福氣,例如,佩戴手鐲的人在偶發事故中可能發現心愛的手鐲損壞,然而自己卻未受傷害。

另乙個有意思的傳說是手鐲裡的好顏色可以傳遍整個手鐲,但這要看佩戴人的福氣如何。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開光(包括被品德高尚的人帶過的)或帶天然靈氣的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玉為天地精華所凝。應該是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信其則能,不信其則不能。

為什麼說,玉能辟邪?

20樓:無情_非眾

人們相信玉能護身,護宅、驅凶辟邪,這是中國悠久的玉石文化導致的必然結果。我們的祖先從原始就以玉石「上天之石」製成崇拜的圖騰和祭天、地、眾神的 禮器;玉的天生之美,人們把她做飾物佩帶,在佩帶過程,自然而然的發生了一些特 殊情況,有人摔跤了,以玉鐲之堅帶人受力,玉鐲摔壞,而腕沒受傷;戰將在戰場上 被箭射中,箭正好射中身上的佩玉。佩玉之硬擋住了箭力,玉碎而人安。

由於迷信人 們就更加崇信玉是神物了。能趨吉避凶;封建帝王為了鞏固自己的政權,大力推行 「神化」,玉正是人和神溝通橋梁,必然加強玉威嚴和崇高感,使玉的神秘感有增無 減。

在科學文明今天,玉器的護身、辟邪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但玉的護身、辟邪的理念經悠久的歷史文化沉澱在人的思想中已根深蒂固,佩玉從心理上有了依靠,有了一種心靈的寄託,工作就信心十足,辦事就事半功倍;玉石晶瑩、細膩、高雅,觀之賞心悅目,可平靜心緒,化解煩躁,觸之清涼細潤。可清神醒腦、冷靜思考,再者玉器也是有價值的東西,佩帶在身,在不順心,發火時怕玉碰壞,這時就能起到止怒的作用,還能使人細心。

由上來看玉石難道不能辟邪、護身嗎?也正是玉能幫助人克服煩躁、粗心,以冷靜,細心思維對待繁忙的工作。並鬆弛緊張的情緒,從而避免因煩躁發怒而引起的紛爭,從而避免因煩躁粗心引起的錯誤決定和行為。

在現代科學文明的今天,玉在被動意義還是能起到辟邪、鎮靜、護身的作用。

用隕石,我只能說你很有創意,但辟邪的話。

聽說玉可以辟邪,是真的嗎,帶玉真的能辟邪的嗎為什麼

辟邪的話佩戴楞嚴咒吊墜,可以辟邪!論辟邪最好的吉祥物是黑曜石,不容懷疑,自古就是。辟邪可以,不過那種惡鬼厲鬼不太有用,開光之後辟邪更好 帶玉真的能辟邪的嗎?為什麼?你說的是用辟邪雕的玉 我國古代傳說 中的一種 神獸,似獅而帶翼。急就篇 射鬾辟邪除群兇。唐顏師古注 射鬾 辟邪 皆神獸名。辟邪 言能闢御...

金子能辟邪嗎,黃金可以辟邪嗎?

不能,金子在過去還是流通貨幣,也不影響過去的古人見鬼邪啊,說金子辟邪是拉低人智商麼,還不如戴李會珺的手工血符,不止一次遇邪都她們家處理的,戴的也是她們定製的 可以,但是最好是金佛 密宗就有很多金的小佛像 帶子要用紅線纏9圈哦。當然能,外婆說,金銀是最能辟邪的了 佛是金身 金色就與佛有關啦 就辟邪啦 ...

哪個說說銅可以辟邪嗎銅真的能辟邪嗎?為什麼?

銅本身就是攝陰辟邪的。是的,銅本來就是辟邪的東西。以下列舉最適合佩戴的10大避邪飾物 第1 剛初生男嬰兒的頭髮,因小孩剛初生是純陽之物,且有天眼所以一切陰煞之氣都特別畏懼,無法近身。第2 帶法器的五帝錢串,因五帝錢是清朝最昌盛時期的古錢,距離現在時期較近,只要是流傳下來的,具有皇朝之盛陽氣,特別像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