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喝酒能消愁,喝酒真的可以消愁嗎

2022-05-31 14:50:02 字數 4365 閱讀 8946

1樓:燕澹厲採

為你喝醉了的時候整個人會處於興奮的狀態,而且傷心事什麼的大部分會都會暫時忘記的,整個人很興奮的樣子,而且不會感到害怕,似乎很勇敢的樣子,這也就是古人常說的喝酒能壯膽了

我也曾經喝醉過,喝醉了的時候整個人感覺就是什麼都不怕的樣子,而且似乎做什麼事都會很開心的樣子,就是進入興奮狀態了,我有一次喝醉了,然後乙個人躺在地上老是笑,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那時自己老是會不自覺的就老笑,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躺在地上而已,什麼事都沒在想,什麼事都沒做,整個人好像超開心的樣子,然後我到最後在地上笑著笑著就睡著了呵呵

總之呢喝醉酒是蠻不錯的,但是酒過了之後就慘了,酒過了之後頭會很痛的,有一些不常喝或者不會喝的,酒過之後還會老覺得有點想吐,不會喝酒的酒過了之後除了頭痛之外,常會感覺要吐的樣子,即使酒過了,但是身上還是會有些酒味的,所以不會喝酒的酒過了之外一感覺到酒味就會很想吐了,感覺就像是很痛苦的樣子,我頭幾次喝酒也是這個樣子,醉了的時候很舒服,但是酒過了之後很痛苦,頭痛而且整個人身體很難過的樣子,而且還老是有殘留的酒味,害得我老想吐呵呵

不過喝酒了就不會這樣了,還有喝酒整個人會發熱,那感覺很好哦

我喝酒也就是為了讓那身體熱起來,還有那什麼都不怕的感覺,都不會顧慮什麼,不會猶豫

2樓:緱雅靜劉佳

酒能麻痺人的神經,改變人的思維,所以能忘記憂愁。這不過是暫時的消愁,酒醒以後愁雲又會重來,俗話說:「一醉解千愁,醒後愁更愁」。就是這個道理。

為什麼說喝酒能消愁?

3樓:saber丶

為你喝醉了的時候整個人會處於興奮的狀態,而且傷心事什麼的大部分會都會暫時忘記的,整個人很興奮的樣子,而且不會感到害怕,似乎很勇敢的樣子,這也就是古人常說的喝酒能壯膽了 我也曾經喝醉過,喝醉了的時候整個人感覺就是什麼都不怕的樣子,而且似乎做什麼事都會很開心的樣子,就是進入興奮狀態了,我有一次喝醉了,然後乙個人躺在地上老是笑,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那時自己老是會不自覺的就老笑,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躺在地上而已,什麼事都沒在想,什麼事都沒做,整個人好像超開心的樣子,然後我到最後在地上笑著笑著就睡著了呵呵 總之呢喝醉酒是蠻不錯的,但是酒過了之後就慘了,酒過了之後頭會很痛的,有一些不常喝或者不會喝的,酒過之後還會老覺得有點想吐,不會喝酒的酒過了之後除了頭痛之外,常會感覺要吐的樣子,即使酒過了,但是身上還是會有些酒味的,所以不會喝酒的酒過了之外一感覺到酒味就會很想吐了,感覺就像是很痛苦的樣子,我頭幾次喝酒也是這個樣子,醉了的時候很舒服,但是酒過了之後很痛苦,頭痛而且整個人身體很難過的樣子,而且還老是有殘留的酒味,害得我老想吐呵呵 不過喝酒了就不會這樣了,還有喝酒整個人會發熱,那感覺很好哦 我喝酒也就是為了讓那身體熱起來,還有那什麼都不怕的感覺,都不會顧慮什麼,不會猶豫

4樓:陌路爹

酒能麻痺人的神經,改變人的思維,所以能忘記憂愁。這不過是暫時的消愁,酒醒以後愁雲又會重來,俗話說:「一醉解千愁,醒後愁更愁」。就是這個道理。

喝酒真的可以消愁嗎

5樓:月似當時

對於一部分人來說,飲酒可以減少自己的焦慮和抑鬱情緒。

當處在清醒狀態時,人們可以感知到環境中的許多資訊。這些資訊既包括重要的資訊,比如 " 好朋友最近不太順利,我回去要多安慰下 ta";也包括一些沒那麼重要的資訊,比如 " 隔壁的小哥哥似乎很養眼 "。

當處在喝醉狀態時,人們的注意力廣度變低,大腦能夠加工和處理的資訊變少,所以人們只能關注到那些非常突出、與自己密切相關的資訊。因此,一部分人在喝醉的狀態下可以忽略暫時的煩惱,只把注意力放在當下,享受酒精帶來的快樂。

6樓:秋秋秋瑋

你喝醉了的時候整個人會處於興奮的狀態,而且傷心事什麼的大部分會都會暫時忘記的,整個人很興奮的樣子,而且不會感到害怕,似乎很勇敢的樣子,這也就是古人常說的喝酒能壯膽了 我也曾經喝醉過,喝醉了的時候整個人感覺就是什麼都不怕的樣子,而且似乎做什麼事都會很開心的樣子,就是進入興奮狀態了,我有一次喝醉了,然後乙個人躺在地上老是笑,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那時自己老是會不自覺的就老笑,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躺在地上而已,什麼事都沒在想,什麼事都沒做,整個人好像超開心的樣子,然後我到最後在地上笑著笑著就睡著了呵呵 總之呢喝醉酒是蠻不錯的,但是酒過了之後就慘了,酒過了之後頭會很痛的,有一些不常喝或者不會喝的,酒過之後還會老覺得有點想吐,不會喝酒的酒過了之後除了頭痛之外,常會感覺要吐的樣子,即使酒過了,但是身上還是會有些酒味的,所以不會喝酒的酒過了之外一感覺到酒味就會很想吐了,感覺就像是很痛苦的樣子,我頭幾次喝酒也是這個樣子,醉了的時候很舒服,但是酒過了之後很痛苦,頭痛而且整個人身體很難過的樣子,而且還老是有殘留的酒味,害得我老想吐呵呵 不過喝酒了就不會這樣了,還有喝酒整個人會發熱,那感覺很好哦 我喝酒也就是為了讓那身體熱起來,還有那什麼都不怕的感覺,都不會顧慮什麼,不會猶豫

7樓:貓屋情感樹洞

有一句話叫做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可以看出喝酒根本就不能消愁,只是用酒精暫時的麻醉自己,等酒勁過去又會陷入到煩惱之中。如果乙個人識不破這個圈套,用酒精迴圈反覆的麻醉自己就容易上癮,產生酗酒行為。

所以喝酒適度比較好,畢竟它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健康,不利於長遠的發展。消愁最好的方式是改善心態健康,用一顆積極陽光的心去面對困難,不要被一點點挫折打倒,怨天尤人。

8樓:嵇德宇支典

不能,時間久了還會有依賴性,只會愁更愁,喝酒要有量。千萬不喝多,很傷身體,不開心不快樂的時候你可以哭,也可以笑,也可以大吼大叫,總之酒要少喝。

9樓:金牛林欣兒

喝酒消愁 愁更愁

只有找出問題的根源 去解決它才可以

用酒精麻痺自己 躲避是沒有用的 因為只是一陣子的消愁實際上會讓你更加的迷茫

10樓:準分子

你好,不能,人一遇到挫折。困難。不順心的事,就會下意識去逃避,喝醉之後,你就不會那麼清醒,想得也沒有那麼多,那時的你其實最真的,因為你不會掩飾,也不用掩飾。

你有理由去做真正的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站就站,想坐就坐,想哭就哭!人活著。就是在不斷掩飾,掩飾自己的想法,隱藏自己的情緒。

11樓:開水

自己喝越喝越愁,無處發洩越想越氣,叫上自己真正的朋友,開懷暢飲,等你喝多了再把酒言愁,哎,身體健健康康。別的事都不叫事,很多煩惱都是自己找的!不值得,喝酒也傷身

12樓:硬功夫亓肝

人心情不好的時候,難免想喝點酒。

說到心情,它和人體內一種叫5-羥色胺的物質有關。5-羥色胺分泌減少時,人就會產生抑鬱的情緒,分泌增多,心情就會變好。

酒精在神經系統中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可以增加5-羥色胺的分泌,所以鬱悶的時候喝點酒,確實會讓人暫時好起來。

但是,用喝酒來使5-羥色胺的分泌增加,實際上是一種提前透支。喝酒後的幾個小時內,人體會大量釋放5-羥色胺,提前透支之後幾天的用量。當時情緒是好了,暢快了,可你有沒有為接下來的幾天打算過呢?

長此以往,5-羥色胺總是透支性分泌,最後的結果就是耗竭。這也應了那句話「借酒澆愁愁更愁」。

13樓:龍騰恆宇意逍遙

不能,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還會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有多方面的損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消是不可能的

但是有緩解作用

不過個人建議:遇到問題就盡可能去解決它

總逃避始終不好

15樓:小帥談社會

抽刀斷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

聽說喝酒能消愁

酒真的能消愁嗎?為什麼許多人喜歡喝酒?

16樓:庾連枝酒錦

借酒消愁只是一時的使自己的神經處於麻痺狀態

不能真正的消愁

酒醒了之後該面對的事情還是要去面對的

喝酒可以消愁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喝酒也許可以一時消解憂愁,把自己灌得不省人事時忘記生活的煩惱,但這樣不僅傷身,而且酒醒之後會覺得更加憂愁。根本上還是要找到讓人憂愁的根源,好好調整心態,把握能把握的,不杞人憂天。

18樓:奇葩老拽

抽刀斷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

19樓:陀瀚

古人說,借酒消愁,愁更愁,有愁最好解決方法,就是向知已朋友說出來,就是有效的方法之一

20樓:手機使用者

你沒聽說過借酒消愁愁更愁啊

21樓:笪安晏書白

不能,時間久了還會有依賴性,只會愁更愁,喝酒要有量。千萬不喝多,很傷身體,不開心不快樂的時候你可以哭,也可以笑,也可以大吼大叫,總之酒要少喝。

女人在喝酒之後說的話是否真的,女人喝酒之後說的話,都是真心話嗎?喝完酒想起的人,都是她在意的嗎?

喝醉酒想起的人絕對是自己在意的或是深愛的人 喝完酒說的話不一定是真心話,但喝完酒想起的人一定是在意的人。真的都是真心話,女人是感性的,情緒一激動就啥都說出來了。嗯!我沒有看其它回答。我也不是女孩子。我就根據我認為的來說。首先我喝了酒基本都是大話,大部分是因為和不怎麼要好的朋友喝酒還有其它同事。所以我...

榴蓮吃了能喝酒嗎,為什麼吃榴蓮不能喝酒

喝酒後不應該吃榴蓮,喝酒喝多了不能吃榴蓮的因素有如下幾點 一 喝酒過量時酒精會對胃黏膜造成一定的灼傷和灼燒,會引起膽汁反流性胃炎和糜爛性胃炎的出現。二 服用榴蓮後,榴蓮中的酸性物質會加重胃黏膜的糜爛 反酸 燒心的情況,因此會給胃腸道帶來較大的負擔和負荷。喝酒後如果服用了榴蓮後會引起胃腸道的絞痛 不舒...

腎陽虛能喝酒嗎,腎虛的人可以喝酒嗎

答 腎陽虛不能喝酒。腎陽虛不能喝酒的,如果說是腎虛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喝酒的好,因為酒精代謝以後最終還是要通過腎臟來排洩的,而且酒精對於腎臟血管也是 有損傷的 所以要補腎的話是需要平時注意多吃點牛肉魚肉等優質蛋白質的,然後就是要多運動,規律生活,長期堅持半年以上的時間,那麼才有可能恢復正常的。不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