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船舶與海洋工程類專業適合使用的筆記本

2021-03-04 08:48:45 字數 1768 閱讀 5735

1樓:不唉起名字

你想多了。本科時候你最多用用cad、proe、matlab一類大眾軟體,而且很少用的到。研究生後運算都在工作室做,有專門電腦算。

2樓:藍色塵埃落定

差不多就行,要用專業軟體的話,盡量找個記憶體大的吧,其實真正的大型數值計算再好的筆記本也不行,所以學校一般都會有大型機房,幾台電腦聯機運算幾天甚至幾週,就現在的筆記本一執行基本就宕機了,不過本科生不會有太大的數值計算,那基本都是研究生用的,我們乙個老師這麼說的,學這一行常用的軟體有matlab,fluent,ansys,cfd,cfx,cad等等,你可以查查它們大體需要的硬體配置,我覺得不是太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了,那種價效比較高的就可以了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畢業後工作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到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單位、海事局、國內外船級社、船舶公司、船廠、海洋石油單位、高等院校、船舶運輸管理、船舶**與經營、海關、海上保險和海事仲裁等部門,從事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近行業和資訊產業有關單位就業。

課程設定:

1、主幹學科:數學、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

2、主要課程: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結構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原理。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金工實習(三周)、船廠實習(三周)、上艦實習(二周)等,一般總共安排8周。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船舶動力裝置、電器、液壓、氣動和機電一體化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2、掌握輪機工況檢測、輪機系統的保養和維修等基本技術;

3、具有操縱船舶動力裝置,履行船舶監修、監造職責的初步能力;

4、熟悉有關海船運輸安全方面的公約和法律法規;

5、了解海洋運輸船舶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5樓:逆哲

船舶與海洋工程啊,上海交大獨大,武漢理工,哈爾濱工程,華中科技實力相當,其他學校實力就不行了,沒關係的話一般都是進國有船廠啊,武昌船廠,大連船廠什麼的(有關係可以考慮設計院),待遇一般吧,剛進船廠都是3000+.

想要待遇好的話可以考慮私營船廠的(據說5000+),但是倒閉的概率大,慎重考慮

船舶與海洋工程可以跨專業調劑到那些專業

6樓:笑看人生百態像

你要到該學校的貼吧裡問才可能有答覆

7樓:

這個專業有的方向在的複試分數線是275 是國家線

8樓:154444分

樓主最後去了**啊,我19考研的,估計也只能去b區了,謝謝樓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學校?

同一系的專業

10樓:aaron丶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現代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建造的基本技能和管理基礎知識、計算機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能在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部門從事技術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本專業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航行原理、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計、建造、使用和管理中的問題。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船舶建造、使用及海運行業的重要支撐學科。

船舶與海洋工程屬於機械工程類專業嗎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和機械類的專業學的東西不一樣。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一門研專究屬船舶輪機的工作原理 的學科。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 航行原理 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 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

船舶與海洋工程考研,哪個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研究生

不能,也不要猶豫,現在本科畢業工作太難找了,必須考研!如果成績一般,選擇乙個一般的院校就可以,只要是研究生畢業,解決工作問題就好多了!你好,我也是船舶與海洋工程的。對於這個問題我感覺應該結合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如果你對於做研究感興趣,當然選擇考研。學校的重要性倒不是那麼突出,更關鍵的是看學校的強勢方向...

海洋工程船舶簡介,海洋工程與船舶工程有什麼區別

海洋石油221 是非自航8000噸導管架下水駁船,其載貨能力為29000噸。海洋石油225 船是自航式甲板運輸船,總長153m,型寬38m,型深9m,設計吃水,載重量16800噸。海洋石油222 海洋石油223是非自航甲板駁船,總長90公尺,型寬27公尺,型深6公尺,載重能力為7000噸。濱海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