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讀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請問哪間大學最好

2021-03-07 23:30:35 字數 4968 閱讀 569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一點,在學科劃分上船舶與海洋工程是一級學科,下屬有船舶工程/海洋工程、輪機工程、水聲工程3個二級學科,這裡的排名是船舶工程的排名。

1 上海交通大學

地處國際航運的中心城市的上海,中國船舶工業的老牌大學上交地理優勢極為明顯,加上上海市對人才的吸引能力,使得交大在近幾十年以來一直都穩做船舶院校老大位置。雖然近幾年大連理工憑藉其臨近日韓的優勢發展壯大了不少,大工的學生在業內的認可程度也日漸提高,但是想要撼動交大的老大地位恐怕尚需時日。

2 哈爾濱工程大學

繼承了「哈軍工」大部分家當,目前學校重點發展的「三海一核」(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海洋開發、核能應用)領域都實力不凡。軍品是哈工程的強項,不僅以國內第一艘實驗潛艇、第一艘水翼艇、第一台艦載計算機、第一套條帶測深儀等數十項填補國內空白的重大科研成果著稱,而且還以雙工型潛器、氣墊船、梯度聲速儀等成果摘取過世界第一的桂冠。已逐步成為我國艦船科學技術基礎和應用研究的主力軍之

一、海軍先進技術裝備研製的重點單位之一,因此其科研經費也一直源源不斷。各類民用高技術船舶研發工作也保持著很強的技術儲備,水下機械人、船舶減搖、組合導航、水聲定位、核動力**等技術居國內領先或國際先進地位。另外,由於北國哈爾濱對人才的吸引力遠遠不如經濟發達的東部沿海城市,所以存在人才斷檔問題。

但近幾年學校宣傳力度加大,發展速度相當驚人,其實力直逼交大,目前排在第二也合情合理。

3 大連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的造船專業在2023年以後可謂是異軍突起。如今良好的發展勢頭應該說內部是得意於學院的國際化發展戰略——學生在本科階段去日本實習,與日韓的造船高校進行了廣泛和深入的合作與交流。外部是得意於地處大連的地理位置和國際造船行業從日韓向中國轉移的大趨勢。

雖然沒有交大,哈船那樣顯赫的歷史,但發展勢頭強勁,假以時日前途無量。

4 武漢理工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的造船專業可以追溯到2023年武昌海事職業技術學校造船科,2023年院系調整時造船系被調整至上海交通大學。2023年重建,2023年交通部院系調整,大連海運學院(現大連海事大學)造船系整體搬遷至武漢,與當時的武漢水運工程學院造船系合併。80年代初至90年代中期,由於長江內河航運繁忙,武漢理工(時為武漢水運工程學院)造船系顯赫一時,可以說在民品的設計和研究方面僅次於上交。

一批骨幹教師在當時國內的造船界極高的聲譽。如今的武漢理工大學造船專業雖然不如當年名聲那麼響亮,但是在內河市場上仍然具有統治力,在高效能船舶方面特色鮮明。雖然地處內陸,但已在華南,華東設有設計研究所。

如果學校能夠更加開放,管理更加有力的話,相信重現輝煌指日可待。

5 華中科技大學

華科的造船系和別的專業相比一直都不怎麼起眼,70年代建系以後鮮有什麼驕傲的成績拿出手。現如今該校造船系發展偏結構比較明顯,流體這一塊繼石仲堃以後遲遲沒人**。老師做的專案非船專案比較多,船方面的專案主要跟701所和719所合作。

由於學校實力相當強,所以學生仍然比較受歡迎。其實武漢理工和華科向來互相不服,但從師資力量,學校重視程度,試驗設施等各方面來看,華科的造船稍遜一籌。

6 天津大學

天津大學的船海系隸屬於建築工程學院,分船舶工程和海洋工程兩個方向,也是國內為數不多的搞海洋工程比較有底蘊的院校。但是建築工程學院更牛的在港航專業,3個院士都是港航的,來招聘的單位也是港航方面的單位。天大的造船不僅在國內造船界很少被提及,在校內也不受重視。

排到第六應該也是合情合理的了。

7 江蘇科技大學

雖然造船專業是該校的王牌專業,雖然曾經的鎮江船院也是國防科工委的院校,但是學校目前仍然是2本(可能江蘇省內是一本)至今尚無造船博士點。實力與前面幾所學校根本不在乙個檔次,暫時位居末席。

傳統的造船院校應該也只有這些了吧,另外中國海洋大學,哈工大威海分校也開設了此專業,大連水產,大連海事也有此專業。

大專就不排了,呵呵。上述言論純屬一家之言,如有得罪之處,還請見諒!

說明:排名前四的四所學校的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均為國家級重點學科

在上述七所老牌造船學校中,僅武漢理工大學的輪機工程為國家級重點學科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程,天大,上海交大都很不錯,推薦你根據自己比較了解和以後期望工作的地點選擇,哈工程偏東北,天大偏北方,上交偏華中,但也有很多哈工程的到華南工作,校友很多,哈工程還是很不錯的,畢竟哈工程是專門搞船舶專業的學校。

船舶和海洋工程專業哪個大學好?

3樓:

船舶是哈工程大學好,海洋方面就是中國海洋大學好!

4樓:天馬神行者

這個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廈門大學、中國石油大學。

5樓:aaron丶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現代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建造的基本技能和管理基礎知識、計算機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能在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部門從事技術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本專業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航行原理、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計、建造、使用和管理中的問題。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船舶建造、使用及海運行業的重要支撐學科。

6樓:匿名使用者

薛家 薛姨媽 同喜、同貴

7樓:匿名使用者

哪所學校都有他的優點, 但也有他的不足.

就像乙個水桶一樣, 肯定有長板也有短板.

選學校,要根據自身的特長和愛好,來看學校側重於發展哪方面是否相吻合,來決定學校.

學校沒有好與壞.就像學生沒有好與壞.成績不代表乙個學生的未來.

行行出狀元. 選自己喜愛的專業,用心學,會有好的前途的.

是好樣的,在什麼樣的學校都能出人頭地.

不是好樣的,在名牌大學,不好好學習,也是不行的.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廈門大學、中國石油大學。

現在國外哪幾所知名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最強

9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ntnu 丹麥dtu 瑞典chalmers荷蘭代爾夫特

加拿大的ubc

美國的: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diego 21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10樓:註冊灌水員

瑞典船舶工業學院

挪威海運大學^^^

哪個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研究生

11樓:

五所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研究生可選大學院校

1、哈爾濱工程大學(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簡稱「哈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並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人民**、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入選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

工業和資訊化部高校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被教育部、總政治部列入「21世紀人才強軍計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在東北地區唯一選拔培養後備軍官的依託學校。

2、上海交通大學(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簡稱「上海交大」,位於上海市,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位列「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universitas 21、21世紀學術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重要成員,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3、天津大學

2023年中共**首批確定的16所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是教育部、天津市、國家海洋局共建高校,位列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2011計畫」、「111計畫」 。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首批重點建設大學,卓越大學聯盟、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台、中俄工科大學聯盟成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實施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建築老八校」之一,榮獲第一屆全國文明校園。學校的辦學目標是將天津大學建設成為綜合性、研究型、開放式、國際化的世界一流大學。

4、江蘇科技大學

坐落在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江蘇省鎮江市,是一所以工為主、特色鮮明、具備培養學士、碩士、博士的完整教育體系的普通高等學校,是江蘇省重點建設高校,江蘇省人民**與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共建高校。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江蘇省人民**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學校,中國船舶與海洋工程產業智財權聯盟、江蘇船舶與海洋類高校協同發展聯盟牽頭單位。

5、大連理工大學(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簡稱」大工「,坐落於濱城大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教育部、遼寧省、大連市重點共建,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俄交通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台、全國16所工科重點大學科技工作研討會主要成員,入選國家「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

船舶與海洋工程考研,哪個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研究生

不能,也不要猶豫,現在本科畢業工作太難找了,必須考研!如果成績一般,選擇乙個一般的院校就可以,只要是研究生畢業,解決工作問題就好多了!你好,我也是船舶與海洋工程的。對於這個問題我感覺應該結合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如果你對於做研究感興趣,當然選擇考研。學校的重要性倒不是那麼突出,更關鍵的是看學校的強勢方向...

海洋工程船舶簡介,海洋工程與船舶工程有什麼區別

海洋石油221 是非自航8000噸導管架下水駁船,其載貨能力為29000噸。海洋石油225 船是自航式甲板運輸船,總長153m,型寬38m,型深9m,設計吃水,載重量16800噸。海洋石油222 海洋石油223是非自航甲板駁船,總長90公尺,型寬27公尺,型深6公尺,載重能力為7000噸。濱海308...

華科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這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有五個 一 船舶與海洋工程結構物的研究設計。如果選擇這個方向的話,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讀研讀博都是需要的,畢業後可以進入各種設計所或者是船廠的研發部門。二 船舶建造。這個就不用說了,像上海交大,哈工程之類的大學,畢業生一般得在船廠的生產一線曬幾年太陽,做監理之類的活。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