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與海洋工程考研,哪個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研究生

2021-04-02 07:26:50 字數 5233 閱讀 77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也不要猶豫,

現在本科畢業工作太難找了,必須考研!

如果成績一般,選擇乙個一般的院校就可以,只要是研究生畢業,解決工作問題就好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船舶與海洋工程的。

對於這個問題我感覺應該結合自己的興趣和能力。

如果你對於做研究感興趣,當然選擇考研。學校的重要性倒不是那麼突出,更關鍵的是看學校的強勢方向和導師,你可以去相關學校的**和學生了解了解,選個強勢的研究方向和好導師往往比學校更重要。當然,我們專業讀研之後就業面也更廣,像船級社一般都是只招研究生學歷的。

最後,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船舶與海洋工程的建議考研!感覺難不代表考不上,好多有實力考上的人都因為這麼想,再加上怕累,就不考了,你才大三,別給自己找太多藉口搪塞,如果想繼續深造,就開始著手複習,把自己的目標定在交大試一試,到後期對自己的複習水平有清醒認識以後,再酌情修改目標,無論是交大、大工還是哈工程,畢了業能找到的工作都絕對比你現在能找到的高乙個級別。加油老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建議別考了。我的幾個考研的同學出路都不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的學校" 真猛!

哪個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研究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開設海洋與船舶工程專業的學校有:

船舶與海洋工程是為水上交通運輸、海洋資源開發和海軍部隊提供各類裝備和進行海洋工程設計建造,對國民經濟發展及國防建設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意義的工程領域。

1,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建造的基本技能和管理基礎知識、計算機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能在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部門從事技術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2,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物理、數學、船舶及海洋工程原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船舶與海洋結構物的設計方法;具有船體製圖,應用計算機進行科研的初步能力;熟悉船舶與海洋結構物的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了解造船和海洋開發的理論前沿,新型艦船和海洋結構物的應用前景和發展動態;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知識技能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船舶動力裝置、電器、液壓、氣動和機電一體化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2)掌握輪機工況檢測、輪機系統的保養和維修等基本技術;

3)具有操縱船舶動力裝置,履行船舶監修、監造職責的初步能力;

4)熟悉有關海船運輸安全方面的公約和法律法規;

5)了解海洋運輸船舶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4,課程設定

1)主幹學科:數學、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

2)主要課程: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結構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原理。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金工實習(三周)、船廠實習(三周)、上艦實習(二周)等,一般總共安排8周。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設院校有以下幾所

一檔:大連海事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二檔:天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河海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上海海事大學

三檔:中國海洋大學 廈門集美大學 江蘇科技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大連海洋大學 山東交通學院 浙江海洋學院 青島科技大學

四檔:華中科技大學文華學院

五檔:青島遠洋船員學院 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 渤海船舶職業技術學院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通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江蘇科技大學

排名基本上就這樣!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研究生

9樓:

具體來說看你讀的是抄專業碩士還是學術碩士,專碩就兩年,學碩大概兩年半吧,都差不多。這個專業就業後的方向大多是研究院或者一些研發企業,少數需要高精尖的技術的船廠,如果你很牛,你也可以進船級社,不過一般來說要求挺高。我個人認為,現在船市很差,如果你學這個專業,考研暫避風頭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不想做這行,最好還是根據自己興趣選。

本科生畢業進船廠的很多,但是說實話你的價值很難體現,讓你上船幹雜貨你不樂意,讓你去研發中心你又沒經驗,這一點還不如專科生,人力成本還低。讀研深造的話建議要考就考上海交大,其他的就比較一般,都是同一水平。如果有疑問歡迎再問,這個專業混的好的有,混不出名堂的也大有人在,如有疑問就追問或私聊吧

船舶與海洋工程考研有哪些學校?哪個好考?

10樓:zs謝寶生

1、建bai議上中國研究生招生信du

息網,然後打zhi開上方的「碩dao士專業目錄」,回 選擇省份、類別和學科即可了答解該省市有哪些學校招生以及初試科目等。報考學校的選擇主要考慮層次差異(985、211和一般學校)和地域不同(沿海與內地、大小城市、1區與2區等),因為競爭程度不同,所以結合這兩個因素考慮先把範圍縮小,否則學校太多很難確定。一般先選地方然後再選學校。

2、考研很難簡單說好考,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的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同一學校各年的報考生源也會有差異)。相對來說報考中西部地區特別是二區的學校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會相對北上廣的競爭要小。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眾專業,沒幾個學校有這專業。有實力肯定上海交大,學校好,地理位置好,就業也好。

要是差點就大連理工,天津大學,哈工程,江蘇科技大學吧

12樓:笨熊熊

江蘇科技大學最好考 別的還有上交 哈工大 都不好考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的研究生待遇

13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專業解讀,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就業形勢怎麼樣

14樓:江淮一楠

船舶海洋工程專業抄的有3個方向襲:

1.設計

bai類du崗位,一般最好

做詳細設計,應屆的工資應該在zhi4400~6400之間dao。生產設計工資在3500~5000之類,3年之後應該在8000左右。

2.船廠:現場類工作,應屆畢業一般在3000~4500左右,3年之後如果做到現場主管,工資能在1w+,如果去了船級社一般年薪在15w。

現場工資高,但是現場比較累。研究生一般很少去現場。

3.航海類,一般開始都是3副,1年上船經驗之後直接是2副,2副的工資一般是2600~3000美元,1年上船經驗之後考大幅,大幅的工資一般是3500~4200美元。1年上船經驗後考船長。

船長的工資一般在5000~6000美元,如果是高階船長,工資應該在7000~1w美元之間。

以上說的是能力高的,如果不上進,3年工作經驗估計還是4000塊錢也不一定呢。

15樓:aaron丶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現代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建造的回基本技能和管理答

基礎知識、計算機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能在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部門從事技術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本專業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航行原理、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計、建造、使用和管理中的問題。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船舶建造、使用及海運行業的重要支撐學科。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相近專業?

16樓:v商實戰導師

船舶與海洋工程

專業學生畢業後可簽約到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單位、海事局、國內外船級社、船舶公司、船廠、海洋石油單位、高等院校、船舶運輸管理、船舶**與經營、海關、海上保險和海事仲裁等部門,從事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近行業和資訊產業有關單位就業。此外,還可爭取留學資格到美國、加拿大、英國、挪威、德國、日本等國留學深造。當然,也可以報考相關專業的研究生進一步深造。

據各高校有關就業部門統計,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學生就業形勢不錯。很多學生喜歡選擇金融、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資訊科技等專業,所以高校中就讀傳統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者已經遠不如以前眾多,而且該專業人才退休、老化普遍存在。再加上開設相關專業的學校已經不多,物以稀為貴,所以船舶與海洋工程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出去後容易受到用人單位的歡迎。

像重慶交通大學還是西南地區唯一開設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的高校。21世紀是海洋經濟時代,人類將多方位的開發利用海洋,如海洋資源開發利用、海洋能源開發利用、海洋空間開發利用、海洋交通與通訊通道的開發利用等

武漢理工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考研的專業課考什麼

17樓:

船舶與海洋工程屬於全日制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如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2俄語、203日語、204英語二(選一)③302數學二

④869船舶設計原理、871船舶結構力學、872船舶原理(選一)

18樓:孫永

船舶設計原理、船舶結構力學、船舶原理(選一)

船舶與海洋工程 的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19樓:zs謝寶生

1、船舶與海洋工程 的研究生專業有:

(082400)船舶與海洋工程;版

(082401)船舶與海洋結構權物設計製造;

(082402)輪機工程;

(082403)水聲工程等。

2、研招網或招生單位官網檢視專業目錄就知道了。

20樓:aaron丶

船舶與海抄洋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現代bai船舶與海洋工程du設計、研究、建造的基

zhi本dao

技能和管理基礎知識、計算機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能在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部門從事技術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本專業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航行原理、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計、建造、使用和管理中的問題。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船舶建造、使用及海運行業的重要支撐學科。

海洋工程船舶簡介,海洋工程與船舶工程有什麼區別

海洋石油221 是非自航8000噸導管架下水駁船,其載貨能力為29000噸。海洋石油225 船是自航式甲板運輸船,總長153m,型寬38m,型深9m,設計吃水,載重量16800噸。海洋石油222 海洋石油223是非自航甲板駁船,總長90公尺,型寬27公尺,型深6公尺,載重能力為7000噸。濱海308...

船舶和海洋工程對視力有啥要求,船舶與海洋工程對身體條件有什麼要求嗎?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一門研究船舶輪機的工作原理 的學科。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 航行原理 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 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計 建造 使用和管理中的問題。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船...

華科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這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有五個 一 船舶與海洋工程結構物的研究設計。如果選擇這個方向的話,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讀研讀博都是需要的,畢業後可以進入各種設計所或者是船廠的研發部門。二 船舶建造。這個就不用說了,像上海交大,哈工程之類的大學,畢業生一般得在船廠的生產一線曬幾年太陽,做監理之類的活。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