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工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綜合考哪些科目

2021-03-04 08:54:34 字數 4873 閱讀 2784

1樓:面朝大海七

13年考研武漢理工專業課考綜合,包括很多專業課,船舶原理,結構力學等

2樓:許我如此愛你

船舶建造工藝學,船舶靜力學,船舶設計原理,船體強度與結構設計…四門。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英語,政治,船舶靜力學

4樓:一燈一影一襲風

同求!你現在已經知道考哪幾本專業書了嗎 跪求書名

5樓:那年雁南歸

學長,知道考什麼專業課了嗎?同求

武漢理工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考研的專業課考什麼

6樓:

船舶與海洋工程屬於全日制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如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2俄語、203日語、204英語二(選一)③302數學二

④869船舶設計原理、871船舶結構力學、872船舶原理(選一)

7樓:孫永

船舶設計原理、船舶結構力學、船舶原理(選一)

大家好我想考武漢理工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研究生,想問一下武漢大學分數線多少?考哪些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孩子你如能高考六百分左右就能進武漢理工大學,這是余家頭老校區大概分數線,你要有這分數我勸你最好走軍校,因為我兒子17年沒聽我的現在真後悔,船舶與海洋專業前景不樂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在我們學校很牛,分數當然不低。

武漢理工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研究生複試考哪些?

10樓:悠閒茶農

考察:船舶原理(四大內容),船舶結構力學,船舶設計原理。

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專業介紹:

該校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建立於2023年,2023年開始招收研究生,2023年獲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獲博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被國際拖曳水池會議(ittc)接受為成員單位,2023年建立船舶與海洋工程博士後流動站,2023年批准為交通部重點學科,2023年批准為船舶與海洋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2023年被批准為國家級重點學科,2023年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批准為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本學科點是國內同類學科整體實力最強的學科之一,是我國內河船舶研究的主要力量,是華中、華南和西南地區最具實力的船舶與海洋工程技術領域高層次科研人才的培養基地。2023年,本學科高效能船舶及其關鍵技術,專案被列為國家「十五」「211工程」「重點學科建設專案」;2023年,本學科「高效能船舶設計製造關鍵技術專案」被列為國家「十一五」、「211工程」、重點學科建設專案。

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學科帶頭人及主要研究方向介紹:

(一)船舶水動力效能研究及船型優化方向學科帶頭人:劉祖源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武漢理工大學校長助理,中國造船工程學會理事、水動力學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委員、船舶力學委員會委員,24屆國際船模拖曳水池會議(ittc)船舶操縱性技術委員會委員。

主持或參加完成國家自然科學**專案3項,其他科研專案10餘項。目前主持在研「863計畫」專案、國家自然科學**專案各1項,發表學術**40餘篇,出版教材1本,專著1部。

本方向主要圍繞高效能船舶、內河淺水船型、高速多體船、高速氣泡船等開展船舶操縱運動水動力計算及運動預報、船舶興波理論計算與船型優化、船舶粘性流場的湍流模式、螺旋槳理論設計、船舶傾覆機理等水動力效能方面的理論、數值計算和試驗等研究。

(二)新船型開發與現代船舶設計方法方向

主要研究內河船型開發與標準化、高速船船型開發、江海直達運輸方式與船型研究、不確定性動態投資決策理論和應用、船舶多學科綜合優化設計技術、船舶幾何建摸技術、船舶產品資料管理技術等。

(三)船舶先進製造技術與裝備方向

學科帶頭人:王呈方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現任***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

三十多年來一直從事先進造船技術與自動化裝備的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工作,完成了多項具有國際首創和國際先進水平的科研成果,獲國家發明獎2項,省部級獎5項,中國發明專利2項,撰寫學術**40餘篇,著作2部。

本方向主要從事造船先進製造技術與工藝方法、船舶cam開發與應用、造船自動化裝備、船舶高效生產模式及先進生產設計方法、船舶精度控制與先進測量技術、船殼板自動化成形技術等研究。

(四)船舶與海洋工程結構直接設計法與可靠性研究方向

學科帶頭人:吳衛國教授、博士生導師。武漢理工大學交通學院院長、高速船舶工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兼任中國造船學會船舶力學委員會副主任、船舶振動雜訊與衝擊學組副組長。

在各類學術刊物發表**80餘篇,七次應邀出席國際會議並宣讀**。主持和參加完成了20餘項國家和省部級及國防軍工科研課題,取得了國際先進和國內領先的科技成果十多項,獲國家科技進步

二、三等獎各一項和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五項。目前正主持國家「863計畫」專案;高速三體船的關鍵技術研究;和國防基礎研究專案各一項。

本方向致力於大開口船舶結構強度計算方法、高速船結構輕型化技術、船體結構可靠性研究分析及極限承載能力、現役船舶結構狀態檢測與風險評估、船舶振動預報與控制技術、艦船結構抗暴設計、船舶結構機械雜訊分析與控制原理、水下結構內部雜訊場**、流體動力雜訊的產生機理與計算分析、高效能船舶雜訊預報與降噪設計方法等研究。

11樓:佳佳

船舶原理(四大內容)+船舶結構力學+船舶設計原理(其實與船舶原理差不多)。

武漢理工大學 船舶方向 研究生考什麼專業課?

12樓:愛尚柯南

幫你查了下招生簡章,如下哦:

015交通學院(tel:86581133)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082401)

01新船型

02船舶現代設計方法

03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動力效能研究

04推進器效能及設計研究

05現代造船模式研究

06造船自動化與裝置研究

07結構安全性與可靠性研

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202俄語、203日語(選一)③301數學一

④869船舶設計原理

水聲工程(082403)

01船舶雜訊振動控制技術

02船舶雜訊振動測試技術

03水聲通訊技術

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202俄語、203日語(選一)③301數學一

④870船體振動學

★海洋工程結構(082421)

01海洋工程結構設計理論與方法

02海洋工程結構現代強度分析的理論和計算方法03海洋工程結構斷裂損傷理論與試驗

考 試 科 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202俄語、203日語(選一)③301數學一

④871船舶結構力學

★水上運動裝備工程( 082422)

01運動器材的流體動力效能的研究

02視覺化、智慧型化訓練測試器材的研製

03運動訓練過程的監控與評價

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202俄語、203日語(選一)③301數學一

④872船舶原理、873運動生物力學(選一)016航運學院

(tel:86582958)

交通資訊工程及控制(082302)

01交通資訊控制

02智慧型航海與**技術

03船舶控制理論與技術

04海事管理理論與技術

05交通環境與安全保障

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 、203日語(選一)

③301 數學一

④874船舶管理

★船舶與海洋環境保護(082420)

01船舶與海洋汙染防治技術

02海洋環境數值模擬技術

03水工建築工程環境影響評估技術

04船舶動力系統排放控制技術

05船舶軸系密封技術

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203日語、212德語(選一)③301 數學一

④875物理海洋數值計算

武漢理工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怎麼樣?

13樓:你是我心中最閃

首先祝賀你啊 這個專業是理工大的王牌專業啊,畢業後工作超好找的 而且薪水比其他行業的高很多,船舶哈工大的最好,不過他們是軍用的,我們學校的船舶掌控著整個內河流域和東南沿海一帶,你如果畢業後找工作很有可能碰到你的老學長什麼的面試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學什麼,現在以你的閱歷還是立即惡補了。

這個專業的就業蠻不錯,一般都是去大型船廠,極個別優秀的可以去ccs之類的船級社。

因為去的都是大型國企,薪水你沒必要擔心。

學校的宿舍還可以,學分還不錯,畢竟咱理工大還是211,刻苦的人有一大把。

上海交大的這個專業很強,因為把理工大的很多好老師都挖過去了,所以算起來,這個專業在全國還是有一定地位的,畢竟有著很久的歷史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結構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原理。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金工實習(三周)、船廠實習(三周)、上艦實習(二周)等,一般總共安排8周你是統招的得自己找工作 武漢理工大學各方面都不錯 我在做這個學校的高階海員定向委培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色弱的話學這行肯定是不行的。

武漢理工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17樓:巨佳惠資雨

首先祝賀你啊

這個專業是理工大的王牌專業啊,畢業後工作超好找的

而且薪水比其他行業的高很多,船舶哈工大的最好,不過他們是軍用的,我們學校的船舶掌控著整個內河流域和東南沿海一帶,你如果畢業後找工作很有可能碰到你的老學長什麼的面試你

武漢理工大學是不是985工程,武漢理工大學是211 985的大學嗎

武漢理工大學 不是國家首批211工程,第二批67所之一!更不是985!985工程 1.清華大學 北京 2.北京大學 北京 3.廈門大學 福建廈門 4.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合肥 5.南京大學 江蘇南京 6.復旦大學 上海 7.天津大學 天津 8.哈爾濱工業大學 黑龍江哈爾濱 9.浙江大學 浙江杭州 ...

武漢理工大學特色專業有那些,武漢理工大學專業有哪些?

主要有材料,是最好的專業,但是一般都要讀研其次就是船舶與海洋,輪機,航海,但是在余家頭校區,有點偏,不過安靜,我就是船海的,男生本科畢業找工作完全沒問題 再次就是汽車,然後就機械些什麼的 有自動化和材料兩個重點專業,其中材料是國家一級重點,學校的車輛也很不錯,校內還有東風招聘廳。貌似我們學校的管理和...

武漢理工大學在哪,武漢理工大學在哪

新校園位於武漢市洪山區南湖湖畔,理工大學鑑湖教學區以南,東望出版城西路,西臨丁字橋南路,南連機場三路,北接雄楚大道。從省出版城往南遠大樓的方向走,走到凱賓城市酒店那個樓口右轉,走一會兒就到大門了。不去大門的話就省圖書館那兒不是有個理工大的天橋嗎?你上去往前走就到了。要去學生公寓的話往省出版城後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