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如何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3-04 08:48:45 字數 1777 閱讀 5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大學是很不錯的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的發展前景也很好,畢業生的就業前景很好。

天津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就業情況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現代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建造的基本技能和管理基礎知識、計算機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能在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部門從事技術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本專業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航行原理、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計、建造、使用和管理中的問題。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船舶建造、使用及海運行業的重要支撐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還行,畢竟天津也算半個港口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船舶行業都不太景氣,不過天大還是能找到工作的

5樓:覃微蘭呂午

天大船舶與海洋工程確實不如上交、哈工程、大工該專業。

因為每所學校有不同的優勢專業麼。

不過天大老牌重點,百年工學強校,在船舶界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天津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研究生就業如何?

6樓:

天大船舶與海洋工程確實不如上交、哈工程、大工該專業。

因為每所學校有不同的優勢專業麼。

不過天大老牌重點,百年工學強校,在船舶界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有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的學校不是很多,論專業實力和就業來看,上海交大,大連理工,哈工程的船舶海洋工程專業很有名氣並且受到各大企業認可的,天大的船舶與海洋工程也不錯,但個人感覺不如前面我提到的三所學校認可度和受重視度高。另外,大連海事大學新開設了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你也可以考慮,畢竟是老牌海事院校,在航運界是很有名氣的。另大連理工大學的船舶海洋工程專業實際上以前大連海事大學的,後因各方面原因被大工劃入,專業實力雄厚。

就我所知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大的這個專業排名和實力對比,都不如交大、哈工程、大工,去天大招聘的單位也沒有前三的多。

最好能去交大讀研,出國、工作都相對容易;

只想工作去哈工程也行,結構方向、深海工程都不錯。

9樓:

我理工畢業的。100%就業,不過出海很辛苦。

想問一下,天津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的海洋工程方向現狀如何,前景怎樣?

10樓:千水不再遠

樓上不懂不要胡說。天津大學的海洋工程專業是全國第乙個開設的海洋工程專業,上世紀七十年代,為了開發渤海石油,由國家組織成立。師資力量雄厚,並有國內唯

一、且具有國際水平的大型冰工程實驗室和配套完整的海洋工程綜合試驗室,近年來完成了國家級、省部級及企、事業部門的科研專案近百項,獲國家級、省部級等科技步獎 30餘項。

學生畢業後主要分配到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建造、檢驗等部門工作,也可以分配到海洋開發、航務工程、船舶工程、道路與橋梁工程等相近專業部門工作。畢業生一直供不應求,供需比例在 1:10以上。

考研究生的比率約為45%,且逐年提高。

本人就是在讀碩士,可以負責的說,本專業的前途相當的好

11樓:楚風鳴兮

新開的專業 前途不是很明朗啊

船舶與海洋工程考研,哪個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研究生

不能,也不要猶豫,現在本科畢業工作太難找了,必須考研!如果成績一般,選擇乙個一般的院校就可以,只要是研究生畢業,解決工作問題就好多了!你好,我也是船舶與海洋工程的。對於這個問題我感覺應該結合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如果你對於做研究感興趣,當然選擇考研。學校的重要性倒不是那麼突出,更關鍵的是看學校的強勢方向...

海洋工程船舶簡介,海洋工程與船舶工程有什麼區別

海洋石油221 是非自航8000噸導管架下水駁船,其載貨能力為29000噸。海洋石油225 船是自航式甲板運輸船,總長153m,型寬38m,型深9m,設計吃水,載重量16800噸。海洋石油222 海洋石油223是非自航甲板駁船,總長90公尺,型寬27公尺,型深6公尺,載重能力為7000噸。濱海308...

華科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這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有五個 一 船舶與海洋工程結構物的研究設計。如果選擇這個方向的話,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讀研讀博都是需要的,畢業後可以進入各種設計所或者是船廠的研發部門。二 船舶建造。這個就不用說了,像上海交大,哈工程之類的大學,畢業生一般得在船廠的生產一線曬幾年太陽,做監理之類的活。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