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批韓籍飛行員跳槽中國,為什麼大批南韓飛行員跳槽到中國航空?

2021-03-04 08:48:32 字數 5018 閱讀 7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越來越多南韓民用航空飛行員跳槽,其中不少人去了薪水更高、工作環境更好的中國航空企業。南韓《亞洲經濟》7月9**道稱,近日,南韓**和國內多家航空公司高層人士召開會議,就培養飛行人才、防止飛行員流失等共商計策。

據南韓國土交通部9日訊息,大韓航空、韓亞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濟州航空、釜山航空等國內7家廉價航空公司(lcc)高層人士以及國土交通部相關負責人,於本月5日在南韓航空公社舉行會議。

大型航空公司方面指出,廉價航空公司的崛起、中國等海外航空提供的豐厚待遇等,使得「搶」飛行員的競爭更加激烈。

資料顯示,就職於南韓航空公司的南韓籍飛行員人數由2023年3800人增至2023年5000人,截至去年末增至5600人。最近幾年,濟州航空、釜山航空、真航空、德威航空、易斯達航空等國內廉價航空公司迅速成長,除了誘人的**優勢外,廉價航空還不斷增加客機和增設航線,從而令飛行員不足的現象更加嚴重。尤其是一些新設立的廉價航空公司,願意為經驗豐富的飛行員提供年薪2億韓元的高薪,積極挖人行動。

另一方面,近年來,越來越多南韓民用航空飛行員跳槽,其中不少人去了薪水更高、工作環境更好的中國航空企業。

為什麼大批南韓飛行員跳槽到中國航空?

2樓:天

現在越來越多的南韓飛行員跳槽到中國航空了?難道是因為他們南韓沒有飛機嗎?或者說是在中國有什麼吸引他們地方的嗎?就讓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1.待遇方面的問題

其實相比於南韓來講,中國飛行員的水平工資可以說是相當的高的,因為中國飛行員他們這些可以說是高薪高能。許多門檻兒定的特別的高,這樣就刷掉了一大部分人,這些人可以說是供不應求,到**都會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但是南韓不一樣,南韓由於他們地方非常的狹小。

因此,他們飛行的次數也不是特別的高。所以他們待遇就特別的低。並且飛行員工資這個問題並不是說你每個月固定拿多些東西多些,而是你飛的次數多了,你的工資就會越高。

正是由於南韓的薩德問題,使得中國的遊客不去南韓旅遊了,讓南韓的這些航空公司基本上就是沒有什麼活幹,所以這些南韓飛行員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就是沒有工資可拿。因此他們不得不跳槽到中國來生活。難道他們不跳槽到中國還跳槽到朝鮮嗎?

那不整死他們那!

2.伙食問題

其實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伙食的待遇問題。我們都知道,航空公司對於這些飛行員來說,恨不得將他們當做金菩薩供起來,因此在吃的待遇上面來講,那是十分不錯的。我們知道中國華夏2023年歷史,那些美食可謂是數不勝數,南韓彈丸之地,他們能有什麼好東西呀?

無非就是泡麵,泡菜,泡麵,泡菜就這些而已罷了。因此,當這些南韓飛行員來到中國之後,品嚐到了中國的美味,他們就直接就忘記自己的故鄉是什麼了,所以這也是一方面的原因。

3.飛機上面有美女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中國的美女特別的多,南韓的美女長得好看的,要不就去繼續整容變得更加好看當明星了,剩下的都是那些粗製濫造,因此這些南韓的飛行員就不得不直接來到我們美女如雲的中國來這裡欣賞美女的世界。畢竟南韓人吶,真的是臉盲到一定程度了,每個人長得都差不多,除了胸和身材的不一樣,他們就相當於多胞胎了。

所以以上幾點,就是為什麼大批南韓飛行員跳槽到中國航空的原因。我們歡迎他們跳槽到我們中國,也歡迎他們認清自己的歷史,是曾經作為我中國華夏的附屬,擺正自己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話你們直接改為中國籍的了,不很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批額南韓人跳槽到中國航空肯定有原因的曬,我覺得肯定是他們經過多方面的衡量,最終做出的決定,那麼有哪些因素呢?

從政治上來看,中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而南韓國內的政治醜聞,樸景惠的閨蜜事件,已經其國內政局長期受美國**影響,這種畸形的政治格局,對其生活影響是不利的,還有他們國內政治腐敗問題也很嚴重,關係網根植得很深很深,對他們的政治發展很不利,而到了中國就不一樣了,中國的政治格局觀大,政治局勢是全世界最穩的國家之一,是獨立自主的國度,這對其子女的影響是正面的。

從經濟上來看,南韓國內經濟也算發達,但是跟咋們國家來比,就不算什麼了,其經濟也長期受美國**的影響,美國說你能,你就能,美國**不支援了,到時候的經濟會怎麼樣就不知道了。

他們的發展潛力以及市場來看,中國是尊重人才的國家,只要你有能力,有知識,就能改變你的一身,實現自己的抱負,中國國內可以說是世界航空市場最大的國家,跳槽到中國航空來發展,即避免了其國內市場太狹小導致的競爭壓力過大,又能避免因其飛行市場的不大,提公升不了飛行的能力。而在中國,中國國內的市場對其職業發展能起著正面的推動作用,市場大,就會有很多機會飛行,對其飛行技術提公升是不得了的。

中國的航空飛行員的福利待遇在世界上都能排的上號的。國內航空公司很注重人員的福利待遇,從小就知道,飛行員是很好的職業,開飛機能讓自己生活的很好,能掙錢,既有社會地位,又能實現財務自由,所以小時候特別崇拜飛行員,我感覺他們跳槽到中國航空,離不開中國航空的福利待遇,以及帶給他們的社會地位。

4樓:我要牛奶巧克力

飛行員跳槽原因無疑有兩個,一是薪資待遇,二是工作環境。

就飛行員而言,國家培養乙個合格的飛行員,所花費的費用及時間是不可言語的。就目前現狀來看越來越多小型民營航空公司的興起,飛行員是炙手可熱的寶貝,並且引起小型民營航空公司的搶奪。

飛行員本就難得,但是他們經過高階的培養,並不滿足小型航空公司,給他們所帶來的利益。因為小型企業不可能一上來就給他們開出更高的薪資待遇。

再者,飛行員跳槽的原因這是工作中遇到了瓶頸,無法滿足他們的目標,所以去尋求另一家航空公司從新開始新的征程。還有就是每個航空公司都渴望得到那些資歷老,經驗豐富的老飛行員。進而也引起各航空公司對其的搶奪戰。

猶如競拍,價高者得。我國為世界中首屈一指的強國,而且我國航空公司並不想其他國家那樣交錯複雜,大都為國營企業。不僅薪資待遇 好,而且各項政策和其他國家相比簡直乙個天上乙個地下。

對於工作環境,我國是社會主義大國,人民生活安定。不像南韓看著穩定,實則內部矛盾激化,還有南韓有憲法規定男的到了服兵役的時候必須服兵役,強制性的,若果不服兵役則會受到法律的懲罰。

我國對於飛行員的重視程度遠比其他國家高出很多。不僅如此,我國對飛行的薪資待遇遠高於其他國家的,還有在政策方面,對飛行員的好處真是數不勝數。還有就是工作環境方面,我國太平盛世,又為首屈一指的軍事強國,外敵不敢侵犯,內部團結有愛。

要是我我也選著來我們偉大的祖國。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大批南韓飛行員願意跳槽來中國,這其中肯定有很多因素的影響,那麼有哪些呢?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出行量也在增加,人們願意乘坐飛機。國內廉價航空公司的迅速成長,他們不斷增加客機和航線,所以對於飛行員的需求也在增加。南韓受國土面積限制,飛行量肯定沒有中國大,而中國方面也開出誘人的**,去招聘那些經驗豐富的飛行員。

南韓飛行員對於有高薪聘請,且環境不錯的國內航空企業為什麼要說不呢?

而且對於培訓專業飛行員來說是需要花時間和金錢的,這勢必需要**的支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然而,去年的南韓政治出現的很大的問題。朴槿惠女士的閨蜜門事件,以及薩瑟飛彈的部署問題,使得韓中關係又變得微妙了起來,去南韓旅遊的人數減少,**往來減少,這不得不對南韓的經濟產生一定的影響。

在南韓飛行量少,飛行的機會也少,所以拿到的薪水自然也少,來到中國不僅有高昂的薪水而且還有更大的晉公升和發展空間。現在的中國正處於穩定發展時期,不像南韓,所以在中國更能有穩定的工作,不怕失業,所以先下手找到乙份更優質的工作才是正確的選擇,顯然很多南韓的飛行員是認識到了這一點。

為什麼會選擇中國而不是其他國家呢?中國地大物博,美食遍地都有,中國和南韓本來也相隔不遠,南韓的飛行員來了以後對於這邊的生活也不會有很大的不習慣,說不定來了以後會就在這邊安家,畢竟公司也更除了很棒的居住條件,他們會慢慢了解中國喜歡上中國,畢竟中國有那麼多風景秀麗的地方,吃喝玩樂的地方也很多。

為什麼大批外國飛行員都跳槽到中國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民航局2023年釋出的報告,中國航空公司的外籍飛行員佔到了7.3%,其中20%的飛行員都是南韓國籍,這也是在中國工作最多的外籍飛行員。大批的南韓飛行員跳槽到中國,直接導致了南韓飛行員的用工荒。

俄羅斯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在跳槽的飛行員中有30%以上的人選擇了中國。

這些人跳槽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薪資待遇,飛行員在中國的工資每個月約15萬人民幣左右,工資是俄羅斯的四倍,是南韓的兩倍。而且飛行時間每月僅為80小時,每年有96天的帶薪休假,還有住房補貼等等,這些優厚的條件甚至超過了歐美各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可怕,萬一這些外國人來個自殺式,中國飛機中國人都一命嗚呼了,在坐飛機問一下啊是哪國的飛行員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唄,還有裝點門面之嫌。

在中國的外國人平均工資 月薪30多萬,中國人平均工資月薪才3千。

9樓:風星五逍遙

中國本來是外來的和尚會念經的,中國的政策崇洋明外

為什麼有些飛行員想跳槽到中國來開飛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軍方還是民航,飛行員絕對是寶貝級別的。近期南韓和俄羅斯航空坐不住了,因為他們發現大批飛行員正在不斷流失。美國也慌了神,飛行員正在從軍方退役到民航,從發達國家跳槽到中國航空企業。

中國航空為什麼那麼有魅力呢?倒不如說發展中國家在飛行員眼裡是個香餑餑。近年來以中國和印度為代表的亞洲地區航空業發展迅速,對飛行員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佔全球的三分之一。

從2023年到2023年,這五年間,從客運量數字表現來看,中國平均年增速達到了10%,反觀美國,才不到5%。有專業人士進行分析,未來二十年,中國每年大約需要新增飛行員四千到五千名,這是民航業迅速擴張的結果。

未來十年內,美國幾大航企有超過42% 的飛行員即將退休,突破了兩萬名。而中國原有的幾大航空快速發展,新的航空公司還不斷增加,因此對飛行員的需求是與日俱增的。由於國內行業飛行員培養體系不是很完善,沒有良好的培育能力,因此跟不上民航業持續的高速增大,難以滿足企業需求。

飛行員特別是民航機長培訓成本是很高的,週期很長,對於急於求成的企業來說是非常漫長的。據不完全估計,培養一名成熟的機長,需要花費三百萬到五百萬的費用,週期最短七到八年。所以很多中小型航空公司願意花費重金出高薪,挖走別人家的飛行員。

俄飛行員跳槽中國是怎麼回事

俄媒稱bai 俄羅斯各家航空公司對du本國飛行員大zhi規模流失海外dao尤其是版亞洲國家感到 憂心忡忡。據俄權羅斯 生意人報 掌握的資料,兩年半時間裡,已有逾300名俄羅斯機長及飛行教官在亞洲謀得了飯碗 其中100人係赴華工作 另有400人正在辦理就業手續。業內人士稱,目前俄飛行人才主要流向中國 ...

為何中國飛行員待遇比美國的還好,為什麼有些飛行員想跳槽到中國來開飛機?

美國飛行證就好像中國的計程車證,非常好領,一般培訓費也就不到十萬美元。中國就完全不一樣,需要這條件 那條件的,好像多神秘的職業一樣,極少數的 精英 才能進入這個高階領域。美國的好飛行員是按飛行計時算的,中國我不知道怎麼算,反正一般 有人 上去的機率比較大吧,畢竟起薪25萬的工作,一般人上不去。我媽朋...

太空人的職業病是什麼為什麼

骨質疏鬆 長期處於失重狀態會導致骨骼流失,在太空執行任務的太空人平均每個月會流失1 到2 什麼是職業病危害現狀評價 1 職業病危害現狀評價的全稱是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因素現狀評價,是指針對用人單位的工作場所,是否存在可能對工人身體健康產生危害形成法定職業病的因素之現狀,由具備資質的評價機構進行綜合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