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飛行員待遇比美國的還好,為什麼有些飛行員想跳槽到中國來開飛機?

2021-03-04 08:48:32 字數 2528 閱讀 2914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飛行證就好像中國的計程車證,非常好領,一般培訓費也就不到十萬美元。中國就完全不一樣,需要這條件、那條件的,好像多神秘的職業一樣,極少數的「精英」才能進入這個高階領域。美國的好飛行員是按飛行計時算的,中國我不知道怎麼算,反正一般「有人」,上去的機率比較大吧,畢竟起薪25萬的工作,一般人上不去。

我媽朋友的兒子高中被選去航空學校,現在也沒聽說當上飛行員了,飛機都摸不到,感覺就是「人」不硬。

現在很多美國飛行員到中國找工作,外來的和尚好念經吧。感覺中國飛行員工資太過於高了,也可能跟航空公司的高額盈利有關,畢竟美國是私企,票價非常低。中國能做起飛機和美國人**一樣,這個也虧我朝能想出來,沒辦法壟斷行業,只有民航和民航供您選擇。

2樓:小小小小鳥

其實中國飛行員待遇也挺好的,我就是廈門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年薪48萬,而且有很多福利

為什麼有些飛行員想跳槽到中國來開飛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軍方還是民航,飛行員絕對是寶貝級別的。近期南韓和俄羅斯航空坐不住了,因為他們發現大批飛行員正在不斷流失。美國也慌了神,飛行員正在從軍方退役到民航,從發達國家跳槽到中國航空企業。

中國航空為什麼那麼有魅力呢?倒不如說發展中國家在飛行員眼裡是個香餑餑。近年來以中國和印度為代表的亞洲地區航空業發展迅速,對飛行員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佔全球的三分之一。

從2023年到2023年,這五年間,從客運量數字表現來看,中國平均年增速達到了10%,反觀美國,才不到5%。有專業人士進行分析,未來二十年,中國每年大約需要新增飛行員四千到五千名,這是民航業迅速擴張的結果。

未來十年內,美國幾大航企有超過42% 的飛行員即將退休,突破了兩萬名。而中國原有的幾大航空快速發展,新的航空公司還不斷增加,因此對飛行員的需求是與日俱增的。由於國內行業飛行員培養體系不是很完善,沒有良好的培育能力,因此跟不上民航業持續的高速增大,難以滿足企業需求。

飛行員特別是民航機長培訓成本是很高的,週期很長,對於急於求成的企業來說是非常漫長的。據不完全估計,培養一名成熟的機長,需要花費三百萬到五百萬的費用,週期最短七到八年。所以很多中小型航空公司願意花費重金出高薪,挖走別人家的飛行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錢面前,不論任何人都一樣的!**待遇高就去**!這和多年以前中國人到國外一樣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好。中國人官兵平等。中國人和諧。感覺你的感在家的感覺。所以就跟他說中國人的開飛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現在我國各方面飛速向前發展,社會經濟穩定,安全有保障,由其是飛行員待遇高,我們自己生產的飛機效能好, 安全係數高,所以吸引外國飛行員到中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福利待遇好自然有人會來,無論什麼行業都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那肯定是一些高階技術人才,中國航空業公司用高薪資吸引他們過來。還有種可能,就是第三世界國家,東歐的,習慣過來中國找工作,待遇比他們自己國家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原因非常的簡單:因為在中國開飛機錢多啊!

對比下中外飛行員薪資狀況就知道了。

主要國家的飛行員的平均年薪比較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三倍的薪水。好多人因為這些錢打算幹幾年可以退休或者移民。大部分來中國的外國飛行員都是這種心態。儘管中國的航空公司基本是屬於回本式使用外籍飛行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他們看見中國開飛機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對這些技術崗位的人才薪資高,福利好,沒有什麼附加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強大了,物質生活小平都是剛剛的

在國外報考中國飛行員的問題

14樓:王暉

你在國外高中畢業是沒法參加國內大學招收飛行學員的。首先你在國內沒有學籍,第二,國內招飛(高中生)在高考前半年左右就會安排招飛體檢,合格者才能報考飛行學員。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首先要參加一次國內招飛體檢,確定能在國內從事該行業的資格,再作打算。

如果能合格,就報考國內的本科大學,參加國內大學生改飛行員的培訓進入航空公司,國內很多公司的飛行員**採取這種方式。我就是負責招大改駕的招生專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試吧,請撥打114查詢

16樓:傑克

這個我也想過,不過當時我憑直覺認為在美國上高中後再去中國進行招飛選拔是不可能的事,後來發現選拔條件當中沒說認同國外學歷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去美國當飛行員

17樓:

不是去美國當飛行員 是去美國學飛 因為相對國內便宜

美國飛行員自己都用不完

南航飛行員的待遇怎麼樣?麻煩知道的人幫忙

你說的是去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培訓期間受培訓時的學生待遇,還是培訓完了出來後工作的待遇?如果是學生待遇的話大體上就是平時體能訓練和力量訓練比較多,相應的學生平時的吃住都要比普通學生要好得多。飛行學院的學生有自己的專用餐廳,補助也比普通學生多。有很多課程要學,但大多難度大的課程最後都能通過。一般是兩年的培...

中國飛上太空的太空人都有哪些,中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有哪些

6名楊利偉 男,1965年生,遼寧綏中縣人,身高1.68公尺。1996年參加航天員選拔,1998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2003年10月15日搭乘神舟五號飛船公升空,成為我國首位太空飛行員。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 航天員。聶海勝 男,1964年生,湖北棗陽人,身高1.72公尺。原為空軍一...

一部美國老電影,講的是美國的飛行員愛上了日本女孩,背景好像是在珍珠港戰爭左右

出自影片 中途島之戰 亨利 方達 查爾頓 赫爾頓主演。尋一部 名 劇情是兩個飛行員愛上了同一位姑娘 跟珍珠港的劇情很類似 求一部電影,內容是一架現代美國戰機穿越到二戰時期,然後好像是發現了日軍要偷襲珍珠港 叫什麼啊 這部電影叫 碧血長天 穿越的不是一架戰機,而是整個航空母艦。美國尼公尺茲號航空母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