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限制外匯限制資金出境為什麼人家這

2021-03-04 08:39:01 字數 645 閱讀 8429

1樓:

根據我國**的規定,中國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不得超額攜帶。旅遊者如攜帶外國貨幣入境,需在入境時申報,根據入境時的海關申報單可重新將外幣帶出因境。我國公民如想把國內的外幣攜帶出境,需由中國銀行開具攜帶外幣出境的證明,但外匯券除外。

世界上有些國家對旅客出入境攜帶本國貨幣或外匯做了和我國類似的規定。

為什麼不允許攜帶過多的現金出境? 5

2樓:支付寶專業戶

中國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對於旅客攜帶外幣現鈔出境,目前,長期旅客可攜帶外幣現鈔等值5000美元出境(港幣則為4萬元);15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的旅客可攜帶不超過等值1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當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的旅客可攜帶不超過等值5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

旅客攜帶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外幣現鈔出境的,應當向海關提交銀行開具的「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旅客攜帶金額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外幣現鈔出境的,應當向海關提交國家外匯管理局簽發的「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海關憑此證驗放。

旅客攜帶外幣現鈔入境沒有數額限制,但如果需復帶出境的,攜帶入境時應向海關書面申報,出境時海關憑最近一次入境時的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驗放。

換外匯有什麼限制嗎,個人兌換外匯有什麼限制嗎?

大家說了很多。有的不對。換匯沒有任何限制,只不過有些小一些的支行沒有外幣,所以不能給你兌換。帶上身份證去大一些的銀行就可以。當然中國銀行的手續費最低。其他證件不可以,必須身份證。另外,資金不超過5萬美金都是可以的。超過了,只能多帶著親戚的身份證過去即可 渤海通匯貨幣兌換推出了網上預約功能 在深圳有分...

什麼情況下,被限制出境?法律依據

被執行人限制出境的規定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十二條 中國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準出境 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證件或者拒絕 逃避接受邊防檢查的 被判處刑罰尚未執行完畢或者屬於刑事案件被告人 犯罪嫌疑人的 等等。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五條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

公募基金倉位限制是多少為什麼會有倉位限制

證監會規定公bai募 不得低於du65 主zhi要目的還是為了穩定股dao市。防止出回 現大起大落。證監會參答照國際慣例,對上述 型 最低 的修改理由有三。一是從國際慣例來看,資產在 和債券之間大幅靈活調整的應當歸屬於混合型產品。二是現有 運作辦法 規定,非現金資產的80 應當投資於 名稱表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