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48v換60V電池後,控制器,電機也要換嗎

2021-03-04 08:38:54 字數 641 閱讀 8251

1樓:海角t天邊

48v電動車換60v電池,控制器是必須更換的,否則控制器的欠壓保護失效,電池的電量無法判斷,電池會因嚴重虧電充電幾次就報廢,點選可以不換,但是爬坡時可能會燒

48v電動車改裝60v需要換控制器嗎?

2樓:二愣

需要。介紹:

控制器是指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調速、制動和反向的主令裝置。由程式計數器、指令暫存器、指令解碼器、時序產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組成,它是發布命令的"決策機構",即完成協調和指揮整個計算機系統的操作。

工作原理:

有兩種由於設計方法不同因而結構也不同的控制器。微操作是指不可再分解的操作,進行微操作總是需要相應的控制訊號。一台數字計算機基本上可以劃分為兩大部分---控制部件和執行部件。

控制器就是控制部件,而運算器、儲存器、外圍裝置相對控制器來說就是執行部件。

3樓:滑艾香雪

對電池的傷害最大,因為48v的欠壓是42v,而60v的欠壓是52.5v。

另外控制器也容易壞,48v的控制器的功率管往往用的是類似4145的管子,而60v的控制器的功率管等級要高些!平路騎行沒什麼問題,大負載、爬坡之類的容易壞!

48v電動車電池價格多少錢,48V電動車電池價格多少錢

那還要看你是作為消費者到店鋪去買還是批發?今天的 在570 600 視品牌而定 這個 是批發商的 如果你是自己買來用一般的商家都要七百以上,甚至八百多.如果你用你電動車的舊電池換新電池補差價,就要便宜很多,一般600以下都換得到。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電池對於電動車來說蠻重要的,一般續航能力強的市場...

有電動車48V電池接線圖嗎,電動車48V電池接線圖

答 有,電池盒上紅線接第一塊電池正極 或紅色標誌 然後第一塊電池的負極 或藍色標誌 接第二塊電池正極,第二塊電池負極接第三塊電池正極,第三塊電池負極接第四塊電池正極,最後電池盒上黑線接第四塊電池負極。接電池方法是串聯電路。電動車的蓄電池上48v 12ah是什麼意思?48v 12ah是電動車電池的最重...

48v充電器充60v電動車的後果是什麼?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法。48伏的充電器充60伏的電動車,會將充電器燒壞的,對車沒有任何影響。因為60伏的採用的是5塊電池的電壓比較高,而48伏的充電器無法承受這樣高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