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控制器電角度60度和120度是怎麼定義的

2021-03-04 09:07:56 字數 1422 閱讀 4215

1樓:答疑老度

用萬用表的+20v直流電壓擋,並將黑表筆接地線,紅表筆分別測量三個引線的電壓情況,記錄下3根引線的高低電壓。輕微轉動電機,讓電機轉過乙個最小磁拉力角度,再次測量並記錄下3根引線的高低電壓,如此測量記錄6次。我們用1表示高電位,用0表示低電位。

1,如果是60°無刷電機,連續轉動6個最小磁拉力角度,則測量出的霍爾真值訊號應該是:100、110、111、011、001、000。調整三個霍爾元件引線的引腳順序,讓真值的訊號嚴格按照上面的真值順序變化,這樣對於60°無刷電機的a、b、c三個相位就判斷出來了。

2,如果是120°無刷電機,連續轉動6個最小磁拉力角度,測量出的霍爾真值訊號應該是按照100、110、010、011、001、101的規律變化,這樣霍爾元件引線的通電相序就判斷出來了。

2樓:墨汁諾

電機每對極在定子內圓上所佔的角度360°/p指的是實際的空間幾何角度,這個角度被稱為機械角度。 在四極及以上極數的電機中常常把一對來極所佔的機械角度定義為360度電角度,這是因為繞組中感應電勢變化乙個週期為360°。

對於兩極電機,其定子內圓所佔電角度和自機械角度相等均為360°;而p對極電機,其定子內圓全部電角度為360°·p,但機械角度卻仍為360°。

常用的三相無刷直流電動機,一般有3個位置感測,輸出波形有兩種:一種是相位差60°電角度,另一種是相位差120°電角度。例如,1對磁極,相位差120°電角度,則3個位置感測器的空間間道隔為120°機械角度;2對磁極,相位差為60°電角度,則3個位置感測器的空間間隔為60°機械角度。

3樓:福輪達科技

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機的旋轉速度的。

用萬用表的+20v直流電壓擋,並將黑表筆接地線,紅表筆分別測量三個引線的電壓情況,記錄下3根引線的高低電壓。輕微轉動電機,讓電機轉過乙個最小磁拉力角度,再次測量並記錄下3根引線的高低電壓,如此測量記錄6次。我們用1表示高電位,用0表示低電位,那麼——

如果是60°無刷電機,連續轉動6個最小磁拉力角度,則測量出的霍耳真值訊號應該是:100、110、111、011、001、000。調整三個霍耳元件引線的引腳順序,讓真值的訊號嚴格按照上面的真值順序變化,這樣對於60°無刷電機的a、b、c三個相位就判斷出來了。

如果是120°無刷電機,連續轉動6個最小磁拉力角度,測量出的霍耳真值訊號應該是按照100、110、010、011、001、101的規律變化,這樣霍耳元件引線的通電相序就判斷出來了。

4樓:綠茶的淡香

具體的我也不清楚,應該有乙個叫解碼器的東西,是與電機同步的,電角度就是根據這個解碼器的訊號來定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霍爾電機裡面一共有3個霍爾, 併排安放。 其中一種,中間那個霍爾反面放置就可以改變角度。 現在控制器角度都是通用的。

6樓:巍峰科技

是根據電機的相位角不同而定的

60伏控制器和60電機的電動車裝48伏電池行嗎

首先你備用的鋰電池組電壓必須是60v的,電池組本身已經加裝保護板,輸出插口和鉛酸電池組的輸出插口一樣,這樣,你就可以隨時切換電源,不用改變控制器,當然,如果你不想來回變更插頭,也可以加裝乙個電源切換開關,很方便的。要看60伏控制器的欠壓點,一般就在40幾伏,這樣48v電池用不了多久就會達到控制器的欠...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是在一起的,...

電動車控制器怎樣除錯,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是控制器和電機相位沒配好。無刷的有120度和60度電機。要先看你電機是不是和你換上的控制器相位角度是一樣的。好果相位角度一樣。然後更難的是要把電機的三根相線和霍爾的三根相線完全配對才能正常轉動。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相位沒對,轉動時間常了很容易導致控制器發熱過快。而且容易燒壞控制的。現在都是自學習的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