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上扎了個釘子拔掉沒漏氣,要不要去補胎?

2023-04-30 08:55:02 字數 6224 閱讀 4124

1樓:海納百川的船

現在的小型汽車輪胎都是真空胎,所謂的真空胎就是無內胎充氣輪胎。這種輪胎扎了個釘子拔掉了是會慢撒氣的,就是感覺不到的慢撒氣。所以說,汽車輪胎上扎了個釘子拔掉了沒漏氣,還是要去修補輪胎的。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當夾在輪胎紋裡的小石子特別多,多少會對輪胎的效能造成些影響,最好隔一段時間抽空清理一下,還能順便檢查輪胎是否被異物或者尖刺扎破。

排水能力差。

輪胎上的小石子夾多了,會影響輪胎的排水能力。在雨雪天開車的時候,使輪胎排水能力下降,車發生側滑的概率會增大。尤其是過積水路面時,甚至可能會失去抓地力。

胎噪較大。如果夾著稍微大點的石頭,平時開車的時候胎噪就會比較大,會有「噠噠噠」的噪音在耳邊迴盪。時間長了有可能會影響到全車的四輪定位。

**胎概率增大。

石子相比柔軟的橡膠輪胎來說是非常堅硬的,如果車子在高速行駛時,輪胎上有尖尖的石子,很可能就會把輪胎扎破,導致爆胎,後果就比較嚴重了。

那麼輪胎上扎了釘子該不該拔?先給大家公布答案,千萬不能拔!切記!任何情況下都不要擅自處理釘子,以免操作不當而導致爆胎等安全隱患。

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如果是普通輪胎,我們只要看看輪胎外觀,沒有明顯異常,或者是看儀錶盤的胎壓監測,輪胎不嚴重虧氣。然後不要拔釘子,低速開到最近的修理廠去修就可以了。

如果目測一下整個輪胎都癟了,這種情況安全隱患就大了,需要換備胎或是打救援**等待救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漏氣不需要。去廚房用一點洗滌靈放到一杯水裡,然後撒到釘子處,如果有噴壺是最好的。

釘子處如果不冒泡就沒事兒,冒泡了就表示撒氣。

這幫回覆的人不懂裝懂,

4樓:網友

當然要補 如果壓到小石頭 很容易爆胎。

輪胎被圓釘子扎進去,拔出來沒漏氣需要補胎嗎?

5樓:人品贏天下

安全起見,需要補胎。真空胎的好處就是即使釘子被拔出,短時間內不會很快漏氣,有足夠的時間去維修輪胎。

6樓:網友

出於安全考慮建議還是去檢查輪胎,真空胎的好處就在於拔掉釘子後不會一下就洩氣,而是慢慢的洩氣,輪胎不是兒戲,生命安全最重要。

7樓:馮程程在遊戲

既然發現沒有漏氣,那就再開一段時間觀察一下,有可能會不漏,但是如果開一段時間之後,感覺有些漏了,再去修也不遲。

8樓:蒙奇d汽車

沒有扎透所以不用補,難道非要把釘孔磨出來,補丁比輪胎自身的橡膠好嗎,所以不用補只是自己的恐懼在作祟。

希望能幫到你。

9樓:析偲

沒什麼事,沒有漏氣就可以。就是沒有完全扎透,最好是把車胎放在後輪上,這樣比較安全點。或者放在備胎。

10樓:張笑不入

那估計沒紮透,沒事的不用補,只要不漏氣,到了汽修店也不會給你補的!

1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輪胎扎了釘子但是沒跑氣。

這種情況可能是釘子沒有扎透輪胎,或者釘子堵住了口,輪胎暫時沒有跑氣。這時要盡快的換下備胎,然後帶著扎了的論壇去補胎處檢查。

2、 在補胎處先不要讓修理工補胎,而是先檢查釘子處是否漏氣,一般修理工會拿著沾有水的刷子刷一刷扎的地方,然後觀察是否冒泡,如果沒有冒泡說明輪胎沒有扎透,這時要小心翼翼的把釘子取出來。

3、行駛中輪胎扎了釘子,跑氣很快。

如果行駛中發覺車輛跑偏,左右高低不平,很可能輪胎扎胎了,要立即減速停到路邊檢查。若是輪胎跑氣比較厲害,應及時換上備胎,然後去修理廠盡快的補胎,這種情況釘子一定扎透了,直接補胎就行。

4、輪胎扎胎後無法換備胎。

在行車中,特別是夏天,容易出現這種情況,輪胎扎胎想換備胎時,發現輪胎螺絲擰不動了,這是熱脹冷縮的原因,之前的輪胎螺絲擰的太緊,天氣過熱就比較難卸下。這種情況可以根據輪胎跑氣程度處理,跑氣比較慢可以先充足氣,然後盡快開到附近修理廠請修理工拆卸輪胎。

5、如果輪胎跑氣比較快,就不要打氣再開車了,應該給自己熟悉的修理廠打**,或者請4s店救援(如果車輛沒有出質保期的話),為了自己愛車的輪胎,不要輕易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賭運氣,萬一外面癟了怎麼辦。

輪胎被釘子扎,拔了沒漏氣需要補嗎? 20

13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拔出釘子,弄點洗滌劑,塗在輪胎釘子扎的眼上,看起泡不,起泡肯定要補,扎的不深沒起專泡可以不補。下面屬具體說明一下:

1、輪胎不用修補的情況:胎側損壞可以不修補,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知6 公釐可以不修補;

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無法修補,輪胎出現鼓包;

2、如果沒有漏氣可以不用管,最好最近一段時間仔道細觀察下,用氣壓表測下,防止慢漏氣。

14樓:武漢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來汽車扎了釘子,沒有漏源氣也要去維修店檢查,因為輪胎都是真空胎,即便當時不虧氣,時間久了也會出現慢撒氣的現象,即使沒有漏氣也要及時維修,紮有釘子的車胎存在安全隱患,在高速行駛時會容易出現爆胎。車主千萬不要自作主張拔掉釘子,正確的方法是緩慢的將車開到附近的維修店,把釘子安全取出。如若不取釘子照常開車,跑高速時容易出現爆胎等安全隱患。

1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這種情況需要不要來自己處理。

自,建議去輪胎店進行bai

修補,可以使。

du用貼片,也zhi可以使用蘑菇釘,可dao以根據情況進行選擇,如輪胎新舊程度,舊胎使用貼片,因為貼片**不貴,新胎建議使用蘑菇釘,因為氣密性好,但**更貴。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諾言

如果將釘來子拔掉,輪胎也沒有自出現漏氣的情況,那麼是不用去補胎的。只有在輪胎出現漏氣的時候才需要補胎。這個一般來說建議你還是吧,釘子取出來之後再去4s店,或者是維修店檢測一下。

最好去檢查看看是否需要補。以免要補時無法補。安全第一!

如果釘子扎的很深且沒有漏氣就建議補一下,因為釘子扎的深就已經破壞了輪胎的完整性。剛開始雖然不會漏氣,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和胎壓的作用下早晚都會漏氣的,如果釘子扎的淺就沒有必要補胎了,因為釘子紮進輪胎的深度還不足以破壞輪胎的完整性。祝您一路順風。

1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如果被釘copy子扎破了之後,沒有出現漏氣的情況的話,首先你應該將輪胎的話放在水中。

然後進行乙個觀察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的話,建議你去補胎,如果你的輪胎被釘子扎開了之後放在水中沒有產生任何的氣泡的話,那就不需要去補胎,也不要去管它了,這說明你的輪胎並沒有被扎破了,你可以放心繼續使用你的車就行了。

18樓:要過期的小盆友

一般是要補的,但是你這樣的應該不用,如果附近有補車胎的地方最好去補乙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補啊!時間長了肯定對安全有影響啊!容易爆胎和側翻啊!

2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具體bai要看扎在哪個部位du,如果是。

側面,則需要更換輪胎zhi;如果dao是正面,較厚的位置 ,破損超專過5公釐,需要屬更換輪胎;沒超過5公釐一般不用修補,具體也要看情況,可以找專業的師傅看一下。

輪胎不能修補的情況:

1,胎側損壞不可以修補。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公釐不可以修補。

3,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無法修補。

4,輪胎出現鼓包。

21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被扎了釘子,但是當下檢查時胎壓是正常的。這種情況只是說明釘子剛剛專。

扎進去不久,屬而且扎得很牢,沒有馬上漏氣。但是,隨著車輛繼續使用,輪胎破損的地方會出現縫隙,最終還是會漏氣。所以,只要知道自己的輪胎出現扎釘子的情況了,無論當時是否漏氣,一定要盡快去修補,畢竟,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尤其是高速行駛過程中,輪胎出現問題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蘑菇釘是目前補胎方式中比較好的一種,就是把補胎的材料做成釘子形狀,然後填充進輪胎的空隙中,這樣補出來的胎完全密封,效果較好。

輪胎被扎拔了釘子但沒漏氣,還需要找地方補一下嗎?

22樓:網友

因為釘扎後鋼絲沒有損壞,輪胎本身有彈性,而且由於子午線輪胎變形大,釘就纏在上面,暫時不會漏。但是鐵釘扎破輪胎後,由於行駛車輛的重力,會越扎越深。所以實際深度是1.

4cm以上,把釘子取出來,同樣由於輪胎的彈性,我們會發現沒有漏氣。其實並不是這樣。這個位置必須有緩慢的漏氣。

可以拆胎加壓,一定會發現漏氣。所以一定要拆下來檢查,要修。它的簾布層一定已經穿孔了。

如果汽車沒有自己的胎壓監測,那麼用肉眼觀察這個輪胎是否和其他三個輪胎有明顯的區別,比如這個輪胎看的空氣量比其他三個輪胎少,所以可能是漏氣,應該及時修理。目前這類汽車輪胎多為真空輪胎,輪胎厚度小於15mm,釘長14mm。當然,我不知道指甲是否被完全刺穿,所以畢竟是否被刺穿很難說,這只是方法的開始,肥皂水實驗。

如果當天沒有氣泡,建議一晚上後用肥皂水再試,試兩到三天。如果還是沒有氣泡,說明暫時沒有漏氣的可能。如果經濟允許,最好安裝胎壓監測裝置,可以實時檢查四個胎壓,還是很有用的,現在輪胎用的真空輪胎很多,所以一般打釘後不會馬上放氣或者漏氣。

很多胎釘拔出後,漏氣是胎壓降低造成的;如果要判斷是否有漏氣,就用肥皂水四處擦拭,看看有沒有氣泡。如果沒有泡沫,不用太擔心;如果不能死心,建議去店裡檢查一下,做個處理。如果有氣泡,低速去修理店。

根據圖中提供的位置和指甲,應該沒什麼大礙。關鍵在於現場拔釘時釘子跑偏的軌跡是直的還是斜的!在前一種情況下,看輪胎是否有點癟而不漏氣。

如果是平地,一定要修。

拔完指甲後,需要去補胎補胎店,在釘眼處插入補胎專用的真空膠,這樣輪胎的釘眼被真空膠粘接後,就不會有蒸汽洩漏了。如果釘子斜插在輪胎側面,或者釘子有點大,需要在專業維修人員觀察到不能再使用後更換輪胎。輪胎被釘子紮進了1.

4釐公尺。雖然當時沒有漏風,但是沒有漏風也不是拍出來的,只是當時沒有扎,然後手術的時候就不可避免的沒有漏風了。建議先去輪胎店檢查修理,確保安全。

你說的情況可能是小釘子或者新輪胎,讓當時沒有漏氣。輪胎輕微漏氣在當時是不準確的。

23樓:路邊的風兒

當然需要了,雖然只是乙個小傷口,但是輪胎要承擔汽車的幾乎全部壓力,時間長了一定會讓這個缺口變得更大,導致路上出故障,所以一定要提早修理。

24樓:史蒂芬斯

當然需要了,雖然當下沒有漏氣,但是在行駛的過程當中一定會有事故發生的。

25樓:雙魚愛仕達

需要。因為這樣會有嚴重的安全隱患,特別容易爆胎,所以你一定要補一下。

汽車輪胎扎了東西但沒漏氣,有沒有必要立即去維修?

26樓:怪物淵

有必要去維修,並且要立刻馬上去維修,因為輪胎漏氣不僅僅是乙個輪胎的問題,還有可能波及到這輛車以及車上的駕駛員。就算輪胎被扎東西之後沒有立刻漏氣的話,但那個縫隙始終是會存在的,並且車輛也不可能放在那裡就不駕駛了,而在駕駛的時候,輪胎會與地面發生摩擦,這種摩擦便有可能是被扎出來的縫隙越來越大,最後導致輪胎漏氣,如果是在駕駛過程中漏氣的話,那麼車輛便有可能出現各種意外,輕則只是報廢乙個輪胎,重者會危及車上所有人的性命。

有的人不想立刻去修是因為覺得修輪胎太貴,而有的人不想去修是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但不管車主抱著哪種想法,我都覺得車主還是應該立刻去修輪胎。如果是被釘子扎了的話,我們可以選擇使用蘑菇釘的方式來修輪胎,這種方式也是比較保險的,但用蘑菇釘補輪胎有乙個缺點,那就是**比較昂貴,可能修的時候車主會比較心疼。

那我們就可以選擇貼片等方式來修輪胎。輪胎可以說是一輛車的基礎,沒有輪胎的話這輛車根本就跑不起來。

因此我們如果要給車輛換輪胎的話一定要選擇***的並且符合相關標準的,這也是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在行駛道路上,我們經常會發現路面上有很多小石子,甚至會有人惡意扔下來的釘子。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也沒有辦法,畢竟我們都知道釘子是扔下來的,並且如果駕駛的是大卡車的話,根本就看不到路面那麼微小的釘子。

幸運的話我們可以自然而然的避開釘子,繼續行駛,不幸運的話,輪胎便有可能被釘子扎破。遇到這種情況一般車主都會比較生氣,但生氣也沒有什麼用,首先要做的還是應該將自己的輪胎給修好。如果輪胎磨損太嚴重的話,我是建議盡快換乙個新輪胎的。

也希望那些心裡狹窄的人不要再在馬路上扔釘子,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行為,可能危及到不止一人的生命安全。並且一般馬路上會有監控,如果因為這顆釘子而出了什麼安全事故的話,扔釘子的人也是會負責任的。行車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不管問題是大是小,我們都應該給予重視,哪怕輪胎沒有漏氣,我們也應該立刻進行修補。

輪胎扎釘子沒漏氣要不要補胎,汽車輪胎被釘子扎,沒漏氣用補胎嗎

輪胎修補首先是針對輪胎氣密層的修補,如果確定不存在漏氣問題,說明氣密層並沒有破損,也就談不上修補了。沒漏氣是不用補的,放心開就好。汽車輪胎被釘子扎,沒漏氣用補胎嗎?這種情況下還是得重視一下吧,不怕萬一就怕一萬,意外這種事情很難講,扎了釘子的輪胎雖然不會馬上漏氣,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氣還是會慢慢漏掉的。...

汽車輪胎扎釘子不漏氣,還能繼續開嗎

當然能!目前的轎車輪胎,幾乎全部是採用無內胎輪胎。這種輪胎的內表面上有一層橡膠密封層,當輪胎扎入釘子後,這個密封層能包住釘子避免輪胎漏氣使胎壓快速降低。因此,輪胎扎入釘子後,繼續中低速行駛幾十上百公里是沒有問題的。雖然繼續行駛沒有問題,但到達目的地後,還是要到輪胎店拔出釘子並修補輪胎。注意 當在行駛...

怎麼判斷汽車輪胎有沒有被扎釘子,汽車輪胎被釘子扎了能跑多長時間

說實話,人為力量能用一根針紮進輪胎深處,還是非常困難的。胎壁劃傷也是很危險的,因為輪胎胎壁是輪胎最薄弱的部位,有劃傷會破壞輪胎胎壁的強度,導致輪胎胎壁有乙個部位橡膠變薄,橡膠薄了之後承受不了輪胎內部的壓力就有可能會爆胎。一般劃傷是因為輪胎受到了外力損傷導致的。所以此時還是盡快換胎,不要糾結原因啦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