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人有誰在關鍵時刻猶豫不決導致失敗的例子

2021-03-04 08:28:45 字數 5060 閱讀 8116

1樓:深藏bule的故事

醫聖——張仲景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武聖——姜子牙,關羽,岳飛,項羽(姜太公作為中國韜略鼻祖、千古武聖,其文韜武略、經國治軍,理民化俗之論、之策、之術,都為後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並為華夏民族所稱頌、效法。古代祭祀的戰神本是「兵主」蚩尤。就官方的祭祀言,唐初開始便有武廟,但主祀的是周朝名將姜子牙,而關羽則為從祀。

至遲宋朝末年,民間供奉關羽的廟宇已經「郡國州縣、鄉邑間井皆有」其實中國人在清朝以前真正最崇拜武聖人是關羽和岳飛,但因為什麼岳飛一直屬於民間武聖人,主要是明朝**三國演義把大部分關羽事件誇大,而且明**就一直加封關羽職位,到了清朝忌諱岳飛是抗金名將,更大肆宣揚,加封關羽為武聖人.在岳飛之前最崇拜的武聖人是項羽).

古代名人缺乏耐心導致失敗的例子,詳細一點

2樓:乜x虛

貝爾的發明

**來機是誰發明的?恐怕很多自人會異口同聲的

bai說出美國發du明家貝爾這個名字zhi.不過在貝爾之前

dao,還有一位發明家曾為研製**機做出過不小的貢獻,他就是萊斯.萊

斯研究過一種傳聲裝置,能用電流傳送**,可惜的是不能用來傳送話音,無法使人們互相交談,萊斯研究過的這種傳聲裝置之所以不實用,除了其它原因外,乙個

至關重要的原因是這種裝置裡的一顆螺絲釘往裡少擰了1/2圈——大約5絲公尺.貝爾在萊斯研究的基礎上,一方面採取了新措施,例如:不使用間斷的直流電,改

為使用連續的直流電,從而解決了傳送時間短促,講話聲音多變的問題,另一方面將萊斯裝置中的那顆螺絲釘往裡擰了1/2圈.萊斯的疏忽被貝爾發現並糾正了,

奇蹟也隨之出現;不能通話的萊斯裝置神話般地變成了實用的**機.失之毫釐,謬之千里,成敗只差5絲公尺,也就是半公釐.貝爾的改進使萊斯目瞪口呆.萊斯感

慨萬千地說:「我在離成功5絲公尺的地方灰心了,我沒能堅持下去,我將終生記住這個教訓.」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說的是堆一座山,就差一框土,結果放棄了。

3樓:miss黑小姐

空城計時的司馬懿因沒耐心等待,也怕孔明在城內設下埋伏而退兵成了他一生的痛。望採納?

有關放棄的名人事例

4樓:匿名使用者

滾滾紅塵,芸芸眾生。每個人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便充滿了無奈,充滿了放棄。

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性別,因為上天已經給你安排好這一切。

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外貌、高矮、胖瘦,因為這一切都是由你的dna決定的。

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民族,因為這是你的父母決定的……

如果你是男孩你便放棄了女孩所擁有的,反之亦然。

如果你長的出眾你便放棄了平凡的人所擁有的,反之亦然。

如果你擁有了中華民族的博大精深,你便放棄了美利堅民族的熱情叛逆,反之亦然……

儘管如此多的無奈,使我們作出了如此多的放棄,但是面對著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又該做出如何的選擇呢?中國古代哲人很早便在思考這個問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如何取捨?

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史的足跡……

柏拉圖正是放棄了對導師蘇格拉底唯物論的信仰,創立了自己的唯心論,從此師徒二人有如日月在哲學史上交相輝映。

伽俐略放棄了自己的自由,誓死捍衛自己的學說,才使牛頓得以站在「巨人」的臂膀之上。

比爾·蓋茨放棄了自己在哈佛大學的學位,投身商海,成就了二十世紀,人類世界的乙個神話。

他們都作出了放棄,他們的放棄換來的是成功。但並不是每次放棄都意味著成功,其間必須經歷的痛苦曲折是常人難以想像的。但是如果沒有放棄便決不會有他們的成功。

放棄是無奈的,放棄可能是痛苦的,但是你的每次放棄都將無愧於自我,學會了放棄你才能夠向成功的彼岸邁進。在不斷的放棄與選擇中展現出真正的自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一位小bai男孩在野外不小心被毒蛇du咬了一zhi口,而此時沒有任何dao可利用的急救藥品,於是他咬緊內牙關毫不容

猶豫揮刀朝受傷的腳吹下去。腳和生命,勿庸置疑都重要,但在關鍵時刻,他懂得放棄區域性才能保住整體,放棄相對次要的東西才能保住相對重要的東西。

6樓:許祺崔建業

我乙個放棄了回答你問題的名人

7樓:高初許湛藍

張朝陽放棄在美國發展的事

名人勇於打破常規,發明創新的事例 5

8樓:匿名使用者

1.司馬光砸缸

司馬光跟大家在後院玩耍,有個小孩失足掉到缸裡的水中。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都嚇跑了,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擊去。水湧出來,小孩也得救了。

2.袁隆平

2023年提出雜交水稻育種分為「三系法品種間雜種優勢利用、兩系法亞種間雜種優勢利用到一系法遠緣雜種優勢利用」的戰略設想。被同行們譽為「雜交水稻之父」。

3.哥白尼的「日心說」

日心說,也稱為地動說,是關於天體運動的和地心說相對立的學說,它認為太陽是宇宙的中心,而不是地球。哥白尼提出的「日心說」,有力地打破了長期以來居於宗教統治地位的「地心說」,實現了天文學的根本變革。

4.牛頓

通過論證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為太陽中心說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5.盛田昭夫

東京通訊工業株式會社在逐漸邁入國際化時,盛田昭夫感覺公司全名過於冗長,有礙國際化發展,於是就和井深大翻閱字典找尋新名稱,最終決定使用「sony」。2023年1月,盛田昭夫和井深大說服了持反對意見的董事會,正式將「東京通訊工業株式會社」的名稱改為「sony」(索尼)。

9樓:阿沾

1、世界建築大師格羅培斯設計的迪斯尼樂園馬上就要完工了,然而各景點之間的路徑該怎樣設計還沒有完美方案,格羅培斯心裡十分焦急。巴黎的慶典一結束,他就讓司機帶他去地中海濱。

汽車在南部的鄉間公路上賓士,這裡漫山遍野都是當地農民的葡萄園。當他們的車子拐入乙個小山谷時,發現那停著許多車。原來這是乙個無人管理的葡萄園,你只要在路邊的箱子裡投入5法郎就可以摘一籃葡萄上路。

據說這是當地一位老太太因葡萄園無人料理而想出的辦法。誰料到在這綿延百里的葡萄產區,總是她的葡萄最先賣完。這種給人自由,任其選擇的做法使大師深受啟發。

回到駐地,他給施工部拍了份電報:撒上草種,提前開放。

在迪斯尼樂園提前開放的半年裡,草地被踩出許多小路,有寬有窄,方便自然。後來,格羅培斯讓人按這些踩出的痕跡鋪設了行人路。2023年在倫敦國際園林建築藝術研討會上,迪斯尼樂園的路徑設計被評為世界最佳設計。

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選擇順其自然,也許是最佳選擇;同樣的道理,人在生活中無所適從的時候,選擇順其本性,也許不失為聰明之舉。

2、哥白尼的「日心說」

在教廷、頑固派等保守勢力的威脅下,哥白尼不懼強權,堅持真理。提出了改變世界的」日心說「。哥白尼的偉大成就,不僅鋪平了通向近代天文學的道路,而且開創了整個自然界科學向前邁進的新時代。

從哥白尼時代起,脫離教會束縛的自然科學和哲學開始獲得飛躍的發展。

3、賈伯斯引領蘋果

賈伯斯是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在創新上,他不喜歡受條條框框的約束。因此,蘋果公司沒有成立創新中心之類的部門,也沒有專門的創新系統,卻始終在引領科技界的潮流。

4、2023年,可口可樂公司遭到百事可樂公司強有力的挑戰,為了扭轉不利的競爭局面,可口可樂公司把重任交給了塞吉諾·扎曼。扎曼採取更換可口可樂的舊模式,標之以「新可口可樂」,並對其大肆宣傳。

在新的營銷策略中,扎曼犯了乙個嚴重錯誤,他自以為是,根本就沒有考慮到顧客口味的不可變性,他將老可口可樂的酸味變成甜味,這就違背了顧客長久以來形成的習慣。結果,新可口可樂成為繼美國著名的艾德塞汽車失利以來最具災難性的新產品,以至79天後,「老可口可樂」就不得不重返櫃檯支撐局面---改為「古典可樂」。

扎曼的失敗對他在公司的地位造成了巨大的負面影響,不久,飽受攻擊的他黯然離職。當扎曼離開可口可樂公司以後,有14個月他沒有同公司中的任何人交談過。對於那段不愉快的日子,他回憶到:

「那時候我真是孤獨啊!」但是他沒有關閉任何門路。

他和另乙個合夥人開辦了一家諮詢公司,在亞特蘭大一間被他戲稱之為「扎曼市場」的地下室裡,他操縱著一台電腦,一部**和一部傳真機,為微軟公司和釀酒機械集團這樣的著名公司提供諮詢。

他的信條是:「打破常規,敢於冒險」。在這個信條的指引下,扎曼為微軟公司、公尺勒·布魯因公司為代表的一大批客戶成功地策劃了乙個又乙個發展戰略。

最後,甚至連可口可樂也來向他諮詢,請他回來整頓公司工作,可口可樂公司總裁羅伯特也承認:「我們因為不能容忍錯誤而喪失了競爭力,其實,乙個人只要運動就難免有摔跟頭的時候。」

5、齊白石,本是個木匠,靠著自學,成為畫家,榮獲世界和平獎。然而,面對已經取得的成功,他永不滿足,而是不斷汲取歷代名畫家的長處,改變自己作品的風格。他60歲以後的畫,明顯地不同於60歲以前。

70歲以後,他的畫風又變了一次。80歲以後,他的畫的風格再度變化。據說,齊白石的一生,曾五易畫風;正因為白石老人在成功後仍然馬不停蹄,所以他晚年的作品比早期的作品更為成熟,形成獨特的流派與風格。

10樓:我愛斯隆

1、哥白尼的「日心說」

在教廷、頑固派等保守勢力的威脅下,哥白尼不懼強權,堅持真理。提出了改變世界的」日心說「。哥白尼的偉大成就,不僅鋪平了通向近代天文學的道路,而且開創了整個自然界科學向前邁進的新時代。

2、賈伯斯引領蘋果

賈伯斯是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在創新上,他不喜歡受條條框框的約束。因此,蘋果公司沒有成立創新中心之類的部門,也沒有專門的創新系統,卻始終在引領科技界的潮流。

3、盛田昭夫打造索尼隨身聽

可攜式的錄音機可以放在桌子上,也可以手提,但是為什麼不能夠隨身攜帶聽**呢?於是,盛田昭夫立刻組織了技術人員加大了在這方面的研究,以致在五個月之後,索尼成功地推出了「隨身聽」。「隨身聽」一經上市,立刻風靡了全球。

4、馬斯克的太空計畫

2023年spacex成立後,許多批評家認為馬斯克不可能成功,這也是馬斯克以「龍」這一神話形象命名飛船的原因。「龍」飛船採取7人座和寬貨艙設計,整體外形呈「子彈」狀,是全球屈指可數的商用太空飛船之一,是世界上第一艘由私人公司研發的航天飛船。

5、愛因斯坦的物理世界

25歲的愛因斯坦敢於衝破權威聖圈,大膽突進,讚賞蒲朗克假設並向縱深引申,提出了光量子理論,奠定了量子力學的基礎。隨後又銳意破壞了牛頓的絕對時間和空間的理論,創立了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一舉成名,成了乙個更偉大的權威。

請問威海的古今名人,威海古代名人有誰?

威海籍的好像沒什麼名人 威海古代名人有誰?一 孫萬林 孫萬林出身農民家庭,家貧賣烙饃謀生,身矮力大,三次從軍,皆為身高不足未就。清同治初,到德州投營入伍,隸嵩武軍張曜麾下,作戰勇敢,不久提公升外委 清代額外低階 不久公升為統領。二 鄧世昌 鄧世昌,清末北洋水師將領,民族英雄。鄧世昌是中國最早的一批海...

哪些古代文人愛松樹,古代名人有誰特別喜歡松樹?

東晉陶淵明 做有詩句 青松在東園,眾草沒其姿,凝霜珍異類,卓然見高枝!唐代李白,白居易,王勃,杜荀鶴 宋朝蘇東坡!古代名人有誰特別喜歡松樹?瀏覽古籍,文人雅士對松情有獨鍾。據 論語 子罕 孔子曾贊松曰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孔聖將松柏並列,或有示德之不孤。莊子 讓王 有云 大寒既至,霜雪既降,吾是以...

高分求助古代名人諡號大全, 高分求助 古代名人諡號大全

古人的 名 字 往往取自古書古典古人的 名 字 還常用來表示在家族中的行輩。先秦時,常在名 姓前加伯 孟 仲 叔 季表兄弟長幼,如伯夷 叔齊,伯是兄,叔是弟 孔丘字仲尼,仲 就是老二。漢代以後逐漸在 名 或 字 中用同樣的字或偏旁表同輩關係,如宋代文學家蘇軾 蘇轍兄弟共用偏旁 車 表同輩。除了名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