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名人信任,偏見的故事,一定是名人!類似於有才幹,初出茅

2021-03-04 08:28:45 字數 4647 閱讀 2629

1樓:吳雅娟

肯的台階

乙個1周歲的小男孩,被年輕的媽媽牽著小手來到公園的廣場前,要上有十幾個階梯的台階了。小男孩卻掙脫開媽媽的手,他要自己爬上去。他用胖胖的小手向上爬,他的媽媽也沒有抱他上去的意思。

當爬上兩個台階時,他就感到台階很高,回頭瞅一眼媽媽,媽媽沒有伸手去扶他的意思,只是眼睛裡充滿了慈愛和鼓勵。小男孩又抬頭向上瞅了瞅,他放棄了讓媽媽抱的想法,還是手腳並用小心地向上爬。他爬得很吃力,小屁股抬得老高,小臉蛋也累得通紅,那身娃娃服也被弄得都是土,小手也髒乎乎的,但他最終爬上去了。

年輕的媽媽這才上前拍拍兒子身上的土,在那通紅的小臉蛋上親了一口。

這個小男孩,就是後來成為美國第16屆**的林肯。他的母親便是南希•漢克斯。

2樓:小男男

韓信蕭何月下追韓信。

3樓:醉夢氏

不明白你說的是哪方面

有關於名人,偉人,的成長故事 短一點 越短越好

4樓:我不會玩魚人

1、在漢朝眾多的名人中,有個叫做張湯的司法專家。他小的時候,家住長安東南。父親在城裡擔任地方司法官,經常審理一些訴訟案件。張湯受父親的影響,十一二歲就對法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有一次,父親因事外出,臨走時一再囑咐張湯好好看家。誰知,張湯被一本有趣的書迷住了,沒留意,讓老鼠把盤裡的肉偷走了。父親回來知道後,大發脾氣,照著張湯的屁股狠狠打了一頓。

張湯恨死了這個偷肉賊,發誓要把它「捉拿歸案」。他找來一把小鏟,挖遍屋內的鼠洞,終於把偷肉的老鼠逮住了。本來,張湯想一下子把老鼠摜死,可轉念一想,又覺得這樣太便宜它了。

於是,他把老鼠用繩子拴住,連同老鼠吃剩下的肉一起擺在石階上,一本正經地開始了審問。老鼠自然不會答話,張湯就用木片把它夾住,動起刑來了,疼得老鼠吱吱怪叫。最後,張湯以劫掠罪判處老鼠死刑,親手用鋒利的斧頭把它剁成了碎塊。

父親看到張湯審鼠的情景,起初覺得挺可笑,可取過訴狀仔細一看,不禁大吃一驚。那有聲有色、有根有據的文辭,簡直像是出自一位老練的辦案人員之手。

從此,父親開始有意識地教兒子學習辦案斷獄。張湯肯用功,愛鑽研,長進得可快啦!後來,他真的成了一名司法官,秉公經辦了許多大案要案。

2、世界上有許多的科學家的家境是清貧的。他們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都曾與困苦的境遇作過頑強的鬥爭。牛頓少年時代的境遇也是十分令人同情的。

牛頓一六 四二年出生在英國乙個普通農民的家裡。在牛頓出生前不久,他的父親就去世了。母親在他兩歲那年改嫁了。

當牛頓十四歲的時候,他的繼父不幸故去了,母親回到家鄉,牛頓被 迫休學回家,幫助母親種田過日子。母親想培養他獨立謀生,要他經營農產品的買賣。乙個勤奮好學的孩子多麼不願意離開心愛的學校啊!

他傷心地哭鬧了幾次,母親始終沒有回心轉意,最後只得違心地按母親的意願去學習經商。每天一早,他跟乙個老僕人到十幾裡外的大鎮子去做買賣。牛頓非常不喜歡經商,把一切事務都交託老僕人經辦,自己卻偷偷跑到乙個地方去讀書。

時光漸漸流逝,牛頓越發對經商感到厭惡,心裡所喜歡的只是讀書。後來,牛頓索性不去鎮里營商了,僅囑老僕人獨去。怕家裡人發覺,他每天與老僕人一同出去,到半路停下,在乙個籬笆下讀書。

每當下午老僕人歸來時,再一同回家。

這樣,日復一日,籬笆下的讀書生活倒也其樂無窮。一天,他正在籬笆下興致勃勃地讀書,趕巧被過路的舅舅看見。舅舅一看這個情景,很是生氣,大聲責罵他不務正業;把牛頓的書搶了過來。

舅舅一看他所讀的是數學書,上面畫著種種記號,心裡受到感動。

舅舅一把抱住牛頓,激動地說:「孩子,就按你的志向發展吧,你的正道應該是讀書。」回到家裡後,舅舅竭力勸說牛頓的母親,讓牛頓棄商就學。在舅舅的幫助下,牛頓如願以償地復學了。

3、男孩出生在紐約皇后區,六七歲時就有個夢想——到nba打球。雖然這個理想似乎有些遙不可及,可它在男孩稚嫩的思想裡一點點成長著,一天天壯大著。

小時候,男孩曾夢想過牽著父親的手,跨過青草地去球場嬉戲,做各種動作:騰空,跳躍,疾馳,突破,空投,站在他身後高大的父親,會歡快地鼓掌,為他加油。

可這一切只能在男孩的夢境裡出現——他父親是個癮君子,幾乎沒有照顧過他。男孩走不進父親的世界,父親的思想與他完全隔絕,他和父親就像兩條平行延展的生命,沒有交集。

缺少了父愛,男孩多多少少有些任性,全憑自己的意識行動,不管對與錯。當然,這也使男孩變得堅強,把他的意志磨鍊得愈加堅韌。在沒有父親攙扶的情況下,男孩跌跌撞撞地成長著,努力做好自己。

在與母親相依為命的日子裡,男孩過著簡樸的生活,他體諒母親的辛勞,漸漸成熟起來。可在男孩12歲生日的燭光還沒來得及點燃時,母親就撒手人寰,離他而去,留下他乙個人孤零零地在牆角哭泣,獨自去面對未來的風風雨雨。

唯一的家庭支柱轟然倒塌,但父親依然沒有出現,沒有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後來,是外婆收留了男孩。可這位76歲的老人連自己的生活起居都無法正常料理,**談得上照顧他?

男孩知道,這裡是避難所,是暫時的港灣。

在這個老少重組的家庭,男孩奇蹟般地頑強生活著,他開始接觸社會,關注人生的理想,與命運抗爭。他明白,要想徹底改變現狀,必須努力,一切只能靠自己。男孩重新拾起兒時的夢想,瘋狂地在球場打球,不分晝夜。

只有在球場,他才能找到自信,找到快樂,才能迸發出與生俱來的力量。

沒有父母管教,沒有約束,男孩把球技發揮得淋漓盡致,如行雲流水。在曲曲折折的打拼路上,上帝終於眷顧男孩——他加入了nba。

但是,在高手如雲的nba裡,他如一粒滑向海灘的沙子,迅速被湮沒了。別人有經驗,有成績,而他默默無聞,名不見經傳。他沒有氣餒,努力做著自己的本職工作:打球,練球,配合,提公升。

可還沒等時間來證明一切,噩耗傳來——外婆與世長辭,他傷心欲絕,再一次被推向精神崩潰的邊緣。也許上天有意作弄,三年後,在他還沒從當父親的喜悅中醒來時,他六個月大的兒子就離他而去,喪子的悲痛使他一度心灰意冷,看不到未來。

還有什麼比精神重創更可怕的呢?可悲痛遠沒有結束,兒子的葬禮沒過去多久,他在老家附近遭遇歹徒持槍襲擊,與死神擦肩而過,之後沒幾個月,他又遭遇車禍。在緊接著的那個賽季裡,隊友們如火如荼地拼搶著,而傷痛卻讓他成了看客。

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考驗,他沒有放棄,總是勇敢地去面對,在挫折中昇華著自己的人生。他說:「我經歷過很多事情,而一般人可能沒法挺過這些困難,尤其是在精神上。

有的人會把這些事情當成他們放棄生活、停止戰鬥的藉口。但是,這麼多的困難,並沒有將我擊倒,因為一旦我倒下了,那我就不是我了,這就是我與眾不同的地方。」

他雖然沒有成為nba最好的球員,但是他積極樂觀的心態感染了每乙個人。人們在他身上看到了力量,看到了一種百折不撓的精神以及從容走出陰影的豁達。

雖然三十而立的他,已在湖人打了六個賽季,但他至今都未獲得一項個人榮譽,不論是「全明星」,還是「最佳第六人」。面對別人友善的批評或不懷好意的指責與抱怨,他總是笑笑:「我能做的只是做好我自己,我的人生是快樂的。

」他就是湖人隊全能前鋒拉馬爾·奧多姆。2023年6月18日,經過長達9個月的鏖戰,奧多姆和隊友們奮力拼殺,在總決賽的「搶七大戰」中,湖人以83比79擊敗凱爾特人隊,從而以4比3的總比分奪得2009——2010賽季nba總冠軍。

在湖人隊,奧多姆沒有科比那樣光芒四射,沒有加索爾那樣咄咄逼人,也沒有阿泰斯特那樣瘋狂至極,但他用獨特的個性抒寫著自己的傳奇。有人評價說:因為有了奧多姆,洛杉磯這座城市更加光怪陸離;因為有了奧多姆,湖人這支球隊有了更多娛樂元素。

當被問及今後的打算,奧多姆自豪地背誦著他們的格言:「即使你被所有人眾星捧月,寄予厚望,即使你嘴裡含著金湯勺,甚至即便已經戴上了總冠軍戒指,你也得每分每秒都拼盡全力。」

4、乙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或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乙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一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妹們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點死去。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再也沒去搭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妹們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歡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顆小樹。當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

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顆小樹施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雖然沒有成為一名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5、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

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愛因斯坦」。誰知,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人物。

隨著年齡漸長,小霍金對萬事萬物如何執行開始感興趣起來,他經常把東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們恢復組裝回去時,他卻束手無策,不過,他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責罰他,他的父親甚至給他擔任起數學和物理學「教練」。

在十三四歲時,霍金發現自己對物理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最基礎的科學,有望解決人們從何處來和為何在這裡的問題。從此,霍金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有關名人的成語故事以下有關名人的成語故事50字以下

1 成語 樂不思蜀 三國時期,劉備佔據蜀地,創立蜀國。他死後,兒子劉禪繼位,劉禪昏庸無能,在那些有才幹的大臣死後,蜀國就被魏所滅。劉禪投降後,魏王曹髦封他乙個食俸祿無實權的 安樂公 稱呼,並將他遷居魏國京都許昌居住。在一次宴會上,司馬昭當著劉禪的面存心部署演出蜀地的歌舞。劉禪侍從人員想到滅亡的故國,...

有關名人「風雨之後見彩虹」的故事

1 李清照少女填詞 宋代女詩人李清照才思敏捷,一生留下了許多千古絕唱。她個性爽直 自由 不羈一格,從小就表現出過人的文學天賦。這個故事講述的就是她觸景生情,即興填詞的故事。2 少年包拯學斷案 包拯包青天,自幼聰穎,勤學好問,尤喜推理斷案,其家父與知縣交往密切,包拯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不少的斷案知識,...

有關名人追求理想的故事及啟示,古代關於追求理想的名人例子

鑿壁偷光 這個故事主要是說了西漢時有個出生於農民家庭的孩子非常勤奮好學。他就是匡衡。匡衡從小就喜歡讀書,但是他的家裡太窮,根本沒有錢送他去讀書。後來,他跟乙個親戚學認字,才有了看書的能力。匡衡沒錢買書,只能借書來讀。那個時侯,書是非常貴重的,有書的人從不肯把書輕易借給別人。匡衡就在農忙的時節給有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