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匯流排介面組成匯流排控制器和匯流排收發器

2021-03-04 08:10:18 字數 2960 閱讀 832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想知道各部分功能嗎?

匯流排控制器的作用是將需要傳送的資料按照can的幀格式和編碼方式轉換成協議資料流(傳送),或者反過來轉換(接收)。

匯流排收發器的作用是將ttl訊號轉換為can標準的差分訊號。匯流排收發器是直接與匯流排的物理實體相連的。

2樓:勝利之

可以把問題描述得更清楚嗎?

can組成的網路中,can控制器、can收發器、can驅動器的區別是什麼,can匯流排結構中他們都是必須的嗎?

3樓:情感分析

can匯流排結構中can控制器、can收發器、can驅動器不是必須的。

1,can控制器從控制單元中的微處理器接收資料,處理資料並將其傳遞給can收發器。can收發器資料傳送到匯流排或從匯流排接收到控制器。收發器也可以稱為驅動器。

2,更為重要的一點是,can控制器是實現can匯流排,生成完整的can幀並將其以二進位製流傳送到can收發器的協議基礎層和資料鏈路層。您使用的所有操作都在can控制器中實現。例如:

幀id,幀資料,幀格式,幀型別和其他引數的成幀處理,crc校驗,響應檢測,硬體過濾等。

3,can收發器是can匯流排的物理層。工作是將二進位製流轉換為差分訊號。

4樓:豆丨灬腐丶

can控制器:接收控制單元中微處理器發出的資料,處理資料並傳給can收發器。

can收發器:將資料傳到匯流排或從匯流排接收資料給控制器,收發器也可以稱為驅動器。

再細節點就是,can控制器是實現can匯流排的協議底層和資料鏈路層,生成完整can幀,並以二進位制碼流傳送到can收發器,你使用的所有操作都是在can控制器中實現的,如:幀id、幀資料、幀格式、幀型別等引數成幀處理、crc校驗、應答檢測、硬體過濾等。

而can收發器是can匯流排物理層,工作是將二進位制碼流與差分訊號之間的轉換。

5樓:匿名使用者

can控制器用於實現can匯流排的協議底層以及資料鏈路層,用於生成can幀並以二進位制碼流的方式傳送,在此過程中進行位填充、新增crc校驗、應答檢測等操作;將接收到的二進位制碼流進行解析並接收,在此過程中進行收發比對、去位填充、執行crc校驗等操作。此外還需要進行衝突判斷、錯誤處理等諸多任務。

can收發器(有時也稱為驅動器)是can匯流排的物理層,用於將二進位制碼流轉換為差分訊號傳送,將差分訊號轉換為二進位制碼流接收。

在can匯流排中二者都是必須的。

你好!can匯流排控制器裡如果把can收發器改成rs485收發器,那麼can控制器能識別匯流排485訊號嗎?

6樓:好思則敏

這是不行的,因為can報文是有特殊格式的,最要命的是在報文最後有硬體crc校驗,這個是485怎麼也無法模擬出來的。這樣用法有什麼意義呢?現在can收發器的**和rs485收發器**差不多了,沒必要這麼做。

歷史上曾經有人把rs485收發器改為can收發器,然後用串列埠通訊的,成為「假can」。

can匯流排介面處有個綠座,上邊有三個針,分別是canh、canl、gnd,都是什麼意思?都有什麼作用?

7樓:之何勿思

can匯流排通過can收發器介面晶元82c250的兩個輸出端canh和canl與物理匯流排相連,而canh端的狀態只能是高電平或懸浮狀態,canl端只能是低電平或懸浮狀態。

這就保證不會在出現在rs-485網路中的現象,即當系統有錯誤,出現多節點同時向匯流排傳送資料時,導致匯流排呈現短路,從而損壞某些節點的現象。

而且can節點在錯誤嚴重的情況下具有自動關閉輸出功能,以使匯流排上其他節點的操作不受影響,從而保證不會出現象在網路中,因個別節點出現問題,使得匯流排處於「死鎖」狀態。

而且,can具有的完善的通訊協議可由can控制器晶元及其介面晶元來實現,從而大大降低系統開發難度,縮短了開發周期,這些是僅有電氣協議的rs-485所無法比擬的。

can匯流排通過can收發器介面晶元82c250的兩個輸出端canh和canl與物理匯流排相連,而canh端的狀態只能是高電平或懸浮狀態,canl端只能是低電平或懸浮狀態。

這就保證不會在出現在rs-485網路中的現象,即當系統有錯誤,出現多節點同時向匯流排傳送資料時,導致匯流排呈現短路,從而損壞某些節點的現象。

而且can節點在錯誤嚴重的情況下具有自動關閉輸出功能,以使匯流排上其他節點的操作不受影響,從而保證不會出現象在網路中,因個別節點出現問題,使得譁線處於「死鎖」狀態。

而且,can具有的完善的通訊協議可由can控制器晶元及其介面晶元來實現,從而大大降低系統開發難度,縮短了開發周期,這些是僅有電氣協議的rs-485所無法比擬的。

stm32與can匯流排是什麼關係啊?can是晶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stm32是32位嵌入式晶元。而can匯流排是一種通訊方式。stm32主要負責程式的執行,而can匯流排只是一種通訊協議。

stm32之間的通訊可以通過can匯流排進行資料交換,也可以通過usb匯流排進行資料交換。can是一種協議,stm32如果與其他裝置要通過can協議通訊的話,那麼stm32要接乙個can電平訊號轉換晶元才可以。

9樓:考客資料

stm32是一款主控晶元,裡面包含can匯流排控制器和can匯流排收發器。stm32與can匯流排沒有任何關係,只是stm32含有can匯流排通訊的相關外設。can是一種現場匯流排,和rs232,rs485等一樣,提供底層的資料通訊鏈路,實現can匯流排通訊有好多種晶元,這個可以根據你的使用場景所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can是一種匯流排標準,用作微控制器和外設之間通訊的,通常用在汽車電子上;類似的匯流排還有i2c,spi等。

stm32是基於cortex m3的處理器,俗稱微控制器。它帶有若干個匯流排介面和外部通訊,can是其中之一。

11樓:聽聽—那冷雨

1、can整合在stm32內部,一般stm32都帶can介面

2、有單獨can的晶元

汽車匯流排LIN用在哪些控制器上

lin匯流排是基於 uart sci 方式的,而物理層電平等需要用專門的lin收發器實現。lin的協議簡單 可在軟體裡面完成。can的協議相對複雜,所以要專門的控制器來實現,軟體需要對其進行初始化配置等即可使用。can也有自己的專用收發器。車身控制系統,包括 車燈 雨刷 電動座椅 電動後視鏡 車窗 ...

什麼情況下can匯流排使用隔離收發器,什麼情況下使用非隔離收發器

長距離通訊或為滿足高雜質工業環境應用,推薦選用隔離收發器。為什麼can介面要接通用can隔離收發器啊?主要是為了實現遠端接地環路斷開的 系統,讓介面允許在很大的共模電壓變化下保證可靠通訊。通常使用can通訊的系統,都是要實現遠距離可靠通訊,這也恰恰是can bus比rs485優越的地方,在低速率情況...

怎樣控制把匯流排上的資料寫入暫存器ro或位址暫存器

從給定的電路來看,高 8位僅僅使用了p2.4,且為低電平選中ds12887。那麼,在無關位取1的條件下,高8位數應該是efh。實際上,無關位都沒有連線,取1取0,就都是可以的。那麼,高8位數可以取值 e0h efh,不一定是e4h。低8位的取值,就要看器件內部了。can匯流排中怎麼把節點id寫入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