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把匯流排上的資料寫入暫存器ro或位址暫存器

2021-03-04 08:10:18 字數 761 閱讀 8097

1樓:50101333呼機

從給定的電路來看,高

8位僅僅使用了p2.4,且為低電平選中ds12887。那麼,在無關位取1的條件下,高8位數應該是efh。

實際上,無關位都沒有連線,取1取0,就都是可以的。那麼,高8位數可以取值:e0h~efh,不一定是e4h。

低8位的取值,就要看器件內部了。

can匯流排中怎麼把節點id寫入暫存器中?

2樓:匿名使用者

1.標準格式資料幀包括:

1位幀起始位,11位id位+1irq位,8個控制位,8位元組的資料位,2位元組的crc校驗位,7個終止位(記得不一定全面)

同時有碼流控制功能,即位填充功能。當出現4個相同電平的位時,會在中間插入1個不同的位。

碼流填充區域包括從起始位一直到資料位結束。

具體細節可以參見《現場匯流排can原理與應用》一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出版社。

2.11位識別符號與遮蔽暫存器和**暫存器組成了can匯流排的濾波模式。

3.初始化匯流排定時暫存器,控制暫存器,輸出暫存器,中斷暫存器。

4.遮蔽暫存器全部為0xff,使濾波位「無關」

5. 高8位為9,即為0000_1001,code0= 0000_1001 mask0 = 1111_0110 (二進位制表示)

6. 這個我以前算過,《現場匯流排can原理與應用》一書中有詳細介紹,現在書沒有在手邊,印象裡是

btr0 = 0x43;

btr1 = 0x1c;

匯流排頻寬表示匯流排上的最大資料傳輸速率嗎

是的,匯流排頻寬指的是這條匯流排在單位時間內可以傳輸的資料總量,即每秒鐘傳送mb的最大穩態資料傳輸率。它等於匯流排位寬與工作頻率的乘積。對於64位 800mhz的前端匯流排,資料傳輸率就等於64bit 800mhz 8 byte 6.4gb s 32位 33mhzpci匯流排資料傳輸率是133mb ...

CAN匯流排的錯誤處理CAN匯流排上的錯誤幀要如何排查

屬於是鏈路層功能,此功能由can控制器決定,圖為can控制介紹圖,其中詳細介紹與錯誤處理有關的部分 位流處理器 位邏輯控制 錯誤管理邏輯。位流處理器 bsp 是乙個控制傳送緩衝器 接收fifo和can匯流排之間資料流的程式裝置,它還執行匯流排上的錯誤檢測 仲載 匯流排填充和錯誤處理。位時序邏輯 bt...

LIN匯流排網路特點是?LIN匯流排的資料通訊及波形?

1 lin匯流排的通訊是基於sci資料格式,訪問採用單主節點 多從節點的方式,資料優先順序由主節點決定,靈活性好 2 一條lin匯流排最多可以連線16個節點,共有64個識別符號 3 lin匯流排採用低成本的單線連線,傳輸速率最高可達20kbit s 4 不需要進行仲裁,同時在從節點中無須石英或陶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