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匯流排LIN用在哪些控制器上

2021-03-04 06:34:48 字數 1013 閱讀 7039

1樓:匿名使用者

lin匯流排是基於 uart/sci 方式的,而物理層電平等需要用專門的lin收發器實現。lin的協議簡單

,可在軟體裡面完成。 can的協議相對複雜,所以要專門的控制器來實現,軟體需要對其進行初始化配置等即可使用。can也有自己的專用收發器。..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身控制系統,包括:車燈、雨刷、電動座椅、電動後視鏡、車窗、智慧型組合開關等

汽車上的can匯流排和lin匯流排是怎麼回事?誰知道說具體點,謝謝 20

3樓:drar_迪麗熱巴

can是的縮寫(以下稱為can),是iso國際標準化的序列通訊協議。在當前的汽車產業中,出於對安全性、舒適性、方便性、低公害、低成本的要求,各種各樣的電子控制系統被開發了出來。

序列匯流排通訊過程的顯著特點是:通訊線路少,佈線簡 便易行,施工方便,結構靈活,系統間協商協議,自由度及靈活度較高,因此在電子電路設計、資訊傳遞等諸多方面的應用越來越多。

序列通訊的特點如下:

1、節省傳輸線,這是顯而易見的。尤其是在遠端通訊時,此特點尤為重要。這也是序列通訊的主要優點。

2、資料傳送效率低。與並行通訊比,這也這是顯而易見的。這也是序列通訊的主要缺點。

例如:傳送乙個位元組,如果並行通訊所需時間為1t,則序列通訊所需時間至少為8t。 由此可見,序列通訊適合於遠距離傳送,可以從幾公尺到數千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can線是汽車資料匯流排 是控制器區域網線 用於控制單元和控制飯預案之間資料傳輸。lin線是一種低成本序列通訊網路線。

5樓:

lin 多用於 車內通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都是網管控制線,can是高速網管!lin是低速,一般用於大燈,雨刮器

7樓:

用診斷儀讀取故障**,根據相應的錯誤**在資料庫裡找,就能得出哪個節點控制的哪個零件出錯了。

CAN匯流排介面組成匯流排控制器和匯流排收發器

是想知道各部分功能嗎?匯流排控制器的作用是將需要傳送的資料按照can的幀格式和編碼方式轉換成協議資料流 傳送 或者反過來轉換 接收 匯流排收發器的作用是將ttl訊號轉換為can標準的差分訊號。匯流排收發器是直接與匯流排的物理實體相連的。可以把問題描述得更清楚嗎?can組成的網路中,can控制器 ca...

控制器主要包括哪些部分,控制器有哪幾部分組成?

控制器主要包括指令暫存器 指令解碼器和控制訊號發生器,主要完成指令的翻譯,並產生片內和片外的各種控制訊號,執行相應的指令。早期的微處理器,各部件之間通過一內部匯流排互相連線,以簡化結構,縮小晶元面積,各部件只能分時佔用內部匯流排。在16位晶元中,開始使用內部雙匯流排,將取指和執行分在兩個相對獨立的單...

甲醇汽車改裝控制器哪家比較好

做為全國醇醚專委會的示範企業 山西省新能源汽車領導組 組織 指定的甲醇汽車改裝和甲醇燃料 企業 並與中石化中石油合作銷售m85 m100甲醇燃料的企業,我們是有社會責任 有擔當的一家企業。歡迎你來運城考察!山西豐喜新能源開發 提供資料並對其真實性負責。聊城百通新能源。質保兩年。品牌產品 售後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