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大學學習時光的成語,關於大學時光的成語

2021-03-04 08:07:16 字數 2036 閱讀 3335

1樓:2088善心

幾度春風拂面,幾經花開花落,幾何冰封融化,漸行漸遠的時光,若隱若現的美好,它不經意間,出現在我的鍵盤,也讓我想起初次用鍵盤時的生澀.默然回首,它降臨在我那本厚厚的同學錄上,泛黃了的筆記,遠去的**中的微笑,又在追憶著那些年前的美好.它隨夜潛入夢,趕走了胡思亂想,卻帶來了乙個個的曾經畫面,還有那年那個惘然的少年,看著前方的問號繼續惘然著.

它隨著雙手插在衣袋中,包裹著的不再單純是雙手,還有父母的關懷與責備,還有幾位老師的教導與鼓勵,還有無數朋友們的支援與吶喊,還有更多忠言逆耳的勸告.

不敢回憶,沒有多少資本細數,沒有多少學識於胸,有的只是一片充滿希望的夢想,此刻人生若泥,只有夢想主義的灌溉,永遠無法讓人生刻畫成精美的瓷器,只能在一地嘆息之中,淪落了這一場青春永無休止的爭論.

坐在空無一人的教室,雖然還有兩年多的時光在等待著消磨或是奮鬥,但是那些漸行漸遠的光陰,還是讓人無限的後怕.朱自清先生說:一年之計在於春.

而今年的初春、晚雪又在講述著怎樣的變故?我一直在精心安排著自己的時間,希望可以更好地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最終卻發現自己一直被人生安排著,無法戰勝自己的懶惰,那些只能是一種妄想,而非一種踏踏實實的實踐.

鬧鐘每天都在嘈鬧地提醒著人們,一天的時光到來了,而睡意卻一直在拖著人們的身體,在講述著睡眠的美妙,到最後也不清楚到底是鬧鐘失敗在睡意的強大之中,還是睡意敗在了鬧鐘嘹亮的吶喊之中.只知道,每天溫習著昨天的日子,而時光便在此刻,繼續著它的流逝,一去不再復返.

春天,喚醒了多少人的迷惘.春天,講述了多少人的起步.春天,釋放了多少人的壓抑.

數不清楚,也不應該去數,因為我們還有事情要做,那便是如何讓自己對得起這一場充滿希望的春,不辜負這場春的恩澤.

關於大學時光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化雨_成語解釋

【拼音】:chūn fēng huà yǔ【釋義】:化:化生和養育。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

【出處】:《孟子·盡心上》:「有如時春風雨化之者。」

形容大學時光美好成語

3樓:u盾

朝氣蓬勃

zhāo qì péng bó

[釋義] 形容生氣勃勃;充滿活力(朝:早上;蓬勃:旺盛的樣子)。

[正音] 朝;不能讀作「chāo」。

[近義] 生氣勃勃 生龍活虎

[反義] 老氣橫秋 死氣沉沉

[用法] 含褒義。用於形容生氣勃勃;充滿青春活力;多用於青年人。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生氣勃勃」;都可形容旺盛的生命力;常通用

4樓:精神佈道者

青蔥歲月 花樣年華 激情澎湃 朝氣蓬勃

形容大學時光美好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 奮發向上、茁壯成長、三五成群、熱鬧歡騰、款款清歌、 你追我趕、歡聲笑語、環境幽雅、清香四溢、景色迷人 人聲鼎沸、書聲琅琅、

形容大學時光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光陰似箭

追求開拓眼界

豐富自己

朋友裝比

大學時光用什麼詞形容

7樓:愛林暈絾刳

奮發向上、茁抄

壯成長、三五成群、熱鬧歡騰、款款清歌、

你追我趕、歡聲笑語、環境幽雅、清香四溢、景色迷人人聲鼎沸、書聲琅琅、熱鬧非凡、垂柳依依、林蔭小道生機勃勃、生機盎然、生機勃發、春色滿園、灑滿陽光奮發向上、茁壯成長、三五成群、熱鬧歡騰、款款清歌、你追我趕、歡聲笑語、環境幽雅、清香四溢、景色迷人人聲鼎沸、書聲琅琅、熱鬧非凡、垂柳依依、林蔭小道生機勃勃、生機盎然、生機勃發、春色滿園、灑滿陽光

8樓:威信我

朝氣蓬勃zhāo qì péng bó[釋義] 形容生氣勃勃;充滿活力(朝:早上;蓬勃:旺盛的樣子)。[正音] 朝;不能讀作「chāo」。[近義] 生氣勃勃 生龍活虎[

關於大學學習 考研與工作的問題

我跟你情況一樣,也是想當老師但還想讀研。經過一年掙扎最後決定考研,考個比較好的學校,畢業後好找工作,並且有可能到大城市工作,如果只是普通二本大概到縣城都難。考研從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先選學校專業,之後再加深英語專業課知識,專業課知識要增加廣度。等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就開始強化複習,專業課也要根據所選學...

關於大學成績的影響,大學學習成績對以後就業找工作有影響嗎?

挺好的啊!說什麼水平嘛,基本屬於正常,不拔尖,不靠後吧 個人感覺啊 考研的話,985本身進複試的話有優勢 很多名校還是有這方面的歧視的,985被刷的相對少很多 不過跨專業的話還是要多加小心!工作說實話不會成為什麼絆腳石,也沒什麼單位看這個,最多面試的時候心血來潮讓你評價評價自己這個成績,那這也不是在...

大學裡的學習方法和大學學習的意義

個人認為 學習絕對只有為了用於實際才能最有效果 大學的學習主要是儲備各種知識經驗,把各種各樣世界的巨人拉到腳下,等踏入社會實踐將一發不可收拾。你的專業挺好的啊,不過大學裡面學習的範圍很廣,並不侷限於專業知識的學習,包括各種人脈,處理關係問題,潛規則,等等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初步社會經驗。至於你說評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