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的學習方法和大學學習的意義

2021-03-24 00:27:10 字數 6187 閱讀 6859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學習絕對只有為了用於實際才能最有效果

大學的學習主要是儲備各種知識經驗,把各種各樣世界的巨人拉到腳下,等踏入社會實踐將一發不可收拾。

2樓:一片清心自由人

你的專業挺好的啊,不過大學裡面學習的範圍很廣,並不侷限於專業知識的學習,包括各種人脈,處理關係問題,潛規則,等等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初步社會經驗。至於你說評不上獎學金就感覺學習意義不大,個人不贊同這點,我感覺其實大學學習的目的就是做到最好的自己足矣,如果有能力,如果能做好,就把自己發揮到極致,我們並不是為了獎學金和保研而努力,是為了讓自己不後悔,為了在畢業之後,找工作之時給用人單位一張全是優秀的成績單,告訴他們大學我努力了,我會學習,我有學習的能力和精神,再者相信你所做的所付出的,即使現在看不到回報,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的努力不是白費,一定有那麼一天,付出總有回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大三.我認為在我目前看過的文章中,這個不錯.另外你可以訪問開複學生網****

kaifulee.***.對激勵自己很不錯.

我認為大學生活最關鍵的是開放的心態,不要認定什麼你可以做什麼你不可以做.嘗試也許是年輕人最需要的.學習不是唯一而是一種習慣.

這裡提供了李開復給中國學生信的第四封.你可以看一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網路老好人

學習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大學裡更多的學習的是適應社會,與社會對接的社會技能,幾百塊的獎學金沒什麼太大的意義,既然沒有希望也不必刻意的去爭取。不掛科是必要前提,更重要的是學好專業課融會貫通即可,學好電腦知識、英語,為人處事,才是大學最重要的事

簡述大學學習有哪些意義和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只能學習一些簡單理論 把專業課知識好好學習 其他個人感覺沒有用 大學學習無敵並不代表 工作時技能就無敵

6樓:獅子

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

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大學學習的心態

1.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學習成敗的關鍵。對於乙個進入大學的我來說,學習習慣的好壞決定自己是否能取得滿意的成績。

每一天堅持去自習便是乙個十分好的習慣,選取自習的場所也因人而異,能夠選取去圖書館或者公教區。每一天都要有一種信念:「我要堅持自習」。

一旦構成了這種信念,你便會繼續下去,無論是在大學還是以後工作了它都會伴隨你。我就是構成這種自習的習慣,最終帶給我許多的驚喜。

2. 安靜的學習環境是學習的核心。有了堅持自習的信念,你離成功走近了許多,有時外界的一些因素會導致你的學習效率降低。

比如學習的環境,我也遇到過這樣的狀況,在自己自習的時候周圍很吵鬧,原先的一些思維過程全部被打亂以至於無法學習下去,我是乙個習慣於在安靜的環境中學習的人,安靜的學習環境會創造乙個舒適的學習氛圍,有利於自己的思考,使自己的邏輯更加的清晰。基於這些原因,我很少在宿舍自習,一般選取去公教區或者圖書館,加上圖書館裡有很多的書籍也有利於自己知識面的擴充套件。在自己疲勞的時候翻閱文學書籍放鬆自己,從而使自己在下面的學習中提高效率。

3. 抵制**的定力是學習能進行的前提。大學的生活當中有許多**,讓你不想去學習。

最大的算是網路遊戲了,有些同學沉迷其中,放下學習,從而荒廢學業。我了解了這些,所以我在大學堅決不玩網路遊戲,看到別人玩,心裡也有一種衝動,但是最後還是抵制住了。我相信我有一種這樣的定力去抵制。

一旦有了定力學習進行也容易多了,但是**太多,我承認我能抵制網路遊戲的**,但是其它的我有時還是會去理解。

7樓:秉燭求學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乙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盡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乙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乙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乙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乙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乙個星期有點難度,乙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乙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大學教給你更重要的是學習的方法,以在以後的人生中可以不斷學習不斷進取。大學學的是能力,請問這學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期間是人生的

乙個很重要的轉折期,雖然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是乙個由校園走向社會,由學生走向社會人,由孩子走向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這段時間對能力的培養和人格的塑造都有很重要的意義。學習和能力的培養在這個時間段同樣重要。

學習方面,這是乙個確定自己未來發展方向的時候,學習要分兩個具體的方面,乙個是廣度上,要博覽群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和視野,這裡給出的建議是多看好書,盡可能的多涉獵一些書,大學裡面一般都有很大的和內容很豐富並且免費的圖書館資源來給你用,千萬不能浪費;乙個是在深度上,要深入研究乙個方面,乙個你感興趣並且想深入了解的領域,在大學這四年裡,一定要把這個領域的相關知識全部吃透,做到高精尖。 能力方面,我想你指的應該是情商這一方面能力的培養,在大學裡面是培養情商的很好時間,有充足的時間和機會去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去學習很多情商方面的東西,在大學裡面應該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機會去與社會接觸,與社會上的人接觸,而不是封閉在所謂的「象牙塔」之中,積極參與課外和校外活動,積極去企業、單位見習、實習,即使沒有工資可拿,白幹活,你在這個過程中學到的東西也夠你受益的,不用怕付出,因為你總會有收穫的。這 些經歷都將成為未來你成功走入社會的有力砝碼。

希望我的話對你有所幫助,不要荒廢大學四年在戀愛、睡覺、玩耍上面,為了防止以後後悔,盡量讓大學生活豐富多彩和充實起來吧!祝你成功!

學習,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

9樓:發兔冷知識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的意義是非常大的,大學能夠提公升你的思維能力和創造力以及自學能力,帶給你更加廣闊的視野,而不是坐井觀天,對整個人的氣質改造是非常大的。上大學能夠積累你的人脈,這個社會要想成功,人脈是非常重要的,在大學裡,你可以接觸到更多的優秀人才,你的同學、導師都是你的人脈,他們對你的影響是很大的。

11樓:保春侯未

上大學的意義.以後畢業不僅可以有機會找到好工作隊將來的生活有保障文憑就是敲門磚呀.

而且還能提高個人文化修養和內涵提供與人互動的環境.

接受各種知識和感情的洗禮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了解的資料來看。上大學的意義。就是找到一門適合你的工作。讓你能夠在讀完大學以後。找到乙份能讓你有飯吃。能買得起衣服穿的工作。總之一句話,也就是職業教育。

13樓:hj一起

學習知識,就是讓自己能夠掌握生存的本領,我們的能力不是與生俱有,是要靠自己不斷學習,在學習中獲取有益的知識,因為我們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具有該工作的相關知識,想具有該工作的相關知識,就要通過學習獲得。雖然說讀大學並不能保證你以後就能獲得好的工作,但至少在大學裡,我們能夠讓自己的認知提高乙個層面,當我們的認知提高乙個層面,那麼我們獲得好的工作的機會就會變大,所以說學習不但能夠讓我們開闊視野,同是也是我們獲得工作的有力工具,試想想,哪個用人單位會招不學無術的人。所以說,我們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華,要在自己學習知識的期間,奮發圖強,莫讓年華付水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的意義很多,讓你這一生更加有高度豐富的活著,另外就是學習知識,知識改變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最直接的意義就是為了出人頭地!為了以後能有更好的生活!為了不用吃父輩們吃過苦!

為了讓生活更精彩!為了一分體面的工作和不菲的收入!為了得到更漂亮的異性傾慕!

為了充實自己的內心!為了國家的需要!為了科技的突破!

為了讓祖國更強大!為了更多的財富!這些夠不夠?

16樓:開心李王子

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上大學有很多好處呀,上大學可以學的很好的知識 。學好的知識好才有好的未來呀,學問高了才能找到好工作呀。

沒有學問的人找工作也不太好找呀。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好好學習吧。

好好學習才有好的未來。

17樓:周岩閆

通過學習更多的知識來開拓眼界開拓思想。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苦苦個 v 從 v 能解決

大學裡是學習重要還是玩重要。?

20樓:秉燭求學

大學還是學校,大學生也還是學生,自然是要以學習為主的!在大學裡,要學會管好自己,因為大學更多的是自學。

自學首先要確立明確的學習目標。

為了能專心致志,明確目標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具體明確的目標可以產生具體結果,也就是說目標具有結果導向性。再說的具體點就是:我們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們大腦才會提前做好準備,調整好狀態、心態去面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目標不能是長期目標(如果是,還必須把它細分),它的時間間隔一定要合適,因為我們的注意力集中程度會隨著時間的間隔產生鬆動和減弱。

其次,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

先明確自己的時間利用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讀書、作業、工作等)的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

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了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

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其三,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效率。

大學的自學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閱讀學習,而且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公升學習能力最基本的要先「學會閱讀」。提公升閱讀能力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相對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再者,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思考)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

其四,要學會自我監視。

人總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學會檢視自己。定期做紀錄並檢視,寫下自己想要改善的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我學會了哪些知識?

掌握了什麼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樣解決問題的?在解題中有沒有什麼遺漏或錯誤?

將來如何避免?在日後的學習中要怎樣做比較好?」這些自我評價的過程,會使我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優、弱點,找到出現具體問題的具體原因原因。

急需大學英語學習方法,學習英語最快的方法有哪些?

1看英文電影,收看英語電視節目,聽英文歌曲和在某些特定場景學習英語也是很棒和很生動的英語學習方式,因為這樣我們可以把所學英語與某些特定的場景聯絡起來以加深記憶.2請不要孤立地背英語單詞.請背記包含生詞的句子或片語,這樣我們才真正能運用這些詞彙,而且印象更深.3優秀的性格也是英語學習的關鍵因素之一,堅...

求高中數學的學習方法,求高中數學學習方法

對於高中數學來說,第一還是要多做題,就是所謂的題海戰術,因為量變到質變需要乙個過程,沒有這個絞盡腦汁做題的過程就沒有好的成績。還有做題過程中一定要把做過的題分類歸納一下,總結什麼樣的的題是怎樣的解題方法。這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做題當中要切忌眼高手低,每拿到一道題都要親自操作一下。不要大體想一下,認為...

在大學學習哲學是什麼體驗大學裡的哲學專業學些什麼課程?

哲學,是中國人固有的行為模式。所以,能教哲學的人只有中國人。但中國人是不會教科學出來沒意識科學傻子的。唯一可以與這個世界保持距離的,除了宗教,就是哲學!學哲學能正硧認識自我,才能身隨心動,堅立正確思想觀念。也能正確認識人類群體特點,發展方向,從而改變你的思維方式,順勢。文科生表示這學期我不來也能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