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年四季天氣怎麼樣的跟國內一樣的嘛春夏秋冬

2021-03-04 08:05:46 字數 2109 閱讀 635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都說巴西的氣候是「熱帶雨林氣候」,其實這是不對的,應該說是「回歸帶氣候」。英語的 tropic ,同時具有「熱帶」和「回歸線」兩個意思。巴西緯度跨度大,因此由北到南的氣候不能用乙個詞概括。

如赤道地區常年濕熱,南回歸線地區四季分明,但沒有嚴寒。與中國不同的是,因為巴西地處南半球,中國地處北半球,所以季候相反:當中國是春季時,巴西已經是秋季了,當中國是冬季時,巴西是夏季。

「在巴西」團隊營地:emylia.me

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他是有春夏秋冬的。不過更應該分成雨季和乾季

印度尼西亞的氣候分春夏秋冬四季還是分旱季和雨季?

3樓:安居樂業

印度尼西亞的氣候分旱季和雨季。

印度尼西亞是典型的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溫度25-27℃,無四季分別。北部受北半球季風影響,7-9月降水量豐富,南部受南半球季風影響,12月、1月、2月降水量豐富,年降水量1600-2200公釐。

印尼地處熱帶、不產小麥,所以居民的主食是大公尺、玉公尺或薯類,尤其是大公尺更為普遍。大公尺除煮熟外,印尼人喜歡用香蕉葉或棕櫚葉把大公尺或糯公尺,包成菱形蒸熟而吃,稱為「克杜巴」。印尼人也喜歡吃麵食、如吃各種麵條、麵包等。

擴充套件資料

印度尼西亞的飲食

印尼風味小吃種類很多,主要有煎香蕉、糯公尺團、魚肉丸、炒公尺飯及各種烤製糕點。印尼人還喜歡吃涼拌什錦菜和什錦黃飯。印尼人視黃色為吉祥的象徵,故黃公尺飯成為禮飯,在婚禮和祭祀上必不可少。

印尼盛產魚蝦,吃魚蝦也很講究。除了煎、炸之外,有的魚開膛後,在魚肚裡塗上香料和辣醬,然後烤熟吃。吃蝦時,把活蝦放在玻璃鍋內,倒上酒精、點上火,蓋鍋蓋,片刻便把活蝦煮熟,然後蘸辣醬吃。

4樓:

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是位置於赤道的國家,熱帶氣候。天氣溫度一般不會低於20度,一般不高於38度。一年季節分兩季雨季和旱季各6個月。

5樓:真宮寺小喬

印尼處於赤道附近,大部分地區一年只有乙個季節就是雨季,部分離澳洲大陸較近的島嶼有雨季和旱季之分

6樓:空山浮雲

印度尼西亞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溫度25-27℃。

7樓:

印度尼西亞位於熱帶雨林氣候區,因此全年高溫多雨,沒有四季和旱雨季之分。但是降水還是有些區別的,一般在5-10月份降水較少,而且氣溫在25-27攝氏度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屬熱帶雨林氣候,全年高溫多雨,且海洋性較明顯,全年都是夏季或濕季

請問:巴西國家一年分幾個季節,最低、最高氣溫多少度

9樓:橫刀立馬

北部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只是有雨季和旱季的區別,一年溫度都在26---33度

南部則是4個季節,冬天可以達到零下5度,夏天也可以達到37度東南部沿海夏天可以達到40度以上

越往南冬天越冷,越往北越熱

一年四季是怎麼劃分的,具體的就是說春夏秋冬各指

10樓:三十六藝

對四季的劃分,有以下幾種方法:

1.天文劃分法 從天文現象看,四季變化就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季節變化。在一年中,白晝最長、太陽高度最高的季節就是夏季,白晝最短、太陽高度最低的季節就是冬季,冬、夏兩季的過渡季節就是春、秋兩季。為此,天文劃分四季法,就是以春分(3月21日)、夏至(6月21日)、秋分(9月21日)、冬至(12月21日)作為四季的開始。

即:春分到夏至為春季,夏至到秋分為夏季,秋分到冬至為秋季,冬至到春分為冬季。

2.氣象劃分法 在氣象部門,通常以陽曆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月~來年2月為冬季,並且常常把1、4、7、10月作為冬、春、夏、秋季的代表月份。

3.古代劃分法 以立春(2月4日或5日)作為春季開始,立夏(5月5日或6日)作為夏季開始,立秋(8月7日或8日)作為秋季開始,立冬(11月8日或9日)作為冬季開始。

4.農曆劃分法 我國民間習慣上用農曆月份來劃分四季。以每年陰曆的1~3月為春季,4~6月為夏季,7~9月為秋季,10~12月為冬季。正月初一是全年的頭一天,也是春天的頭一天,所以又**節。

成都一年四季天氣怎麼樣,成都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夏天很冷,冬天很熱嗎

夏天比較熱,但沒有重慶這類火爐城市熱,冬天不是特別冷,偶爾下點小雪,春秋比較舒服 成都屬 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 夏熱 秋涼 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成都氣候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民間諺語中的 蜀犬吠日 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成都氣候的另乙個...

天津一年四季天氣怎樣,揚州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

天津地處北溫帶位於中緯度亞歐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暖溫帶半溼潤季風性氣候。臨近渤海灣,海洋氣候對天津的影響比較明顯。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 夏季炎熱,雨水集中 秋季氣爽,冷暖適中 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因此,春末夏初和秋天是到天津旅遊的最佳季節。...

關於一年四季天氣的成語

春天抄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意盎bai然 春雨如油 春風化雨 春風細du雨 夏天 烈日炎炎 百花zhi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驕陽似火 秋天dao 秋高氣爽 秋風習習 碩果累累 天高雲淡 電閃雷鳴 冬天 白雪皚皚 寒冬臘月 寒風刺骨 冰天雪地 寒冬臘月 形容春天的成語 1 風和日麗 2 草長鶯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