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變更國有土地使用證

2021-03-04 07:50:46 字數 1419 閱讀 3951

1樓:司馬建文

城鎮集體土地(無論是城鎮建設用地還是城鎮農業用地)要轉變為國有土地,都必須有徵用手續,走徵用程式,不僅僅是變證的問題。具體過程可以諮詢土地局。

2樓:嫩水春風

沒有國有土地徵收的批文集體土地是不能劃歸國有土地的。

集體土地使用證更改成國有土地使用證怎麼更改?

3樓:n尼古拉斯_過兒

國家徵收土地時,集體土地使用證更改成國有土地使用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為證明土地使用者(單位或個人)使用國有土地的法律憑證,受法律保護。辦理物件主要是各類規劃區內的房改房和經濟適用房;而土地使用證為國家依法實行土地登記發證制度。

依法登記的土地所有權和土地使用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犯,土地使用證在中國是確認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中國的土地分為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和國家所有土地,所以土地使用證也包括農民集體所有土地使用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把你的土地使用權改為劃撥國有土地使用證:1、你所在的農民集體整體因村改居轉為城鎮戶口。2、你們原有的集體土地全部被徵用為國有土地。

集體土地使用證怎麼變更國有土地使用證

5樓:胡茂銘

頒發有《集體土地使用證》的土地,除由縣級人民**徵收批轉為國有土地外,一般無法變更為《國有土地使用證》。

6樓:劉永方律師

只有集體土地變更為國有土地。

集體土地使用證可以變更為國有土地使用證嗎?

7樓:江山家電

1:可以讓國家徵收你的土地,2:變更的話要交土地出讓金,3:

是住房還是耕地,國家不會收回,只會徵用,當然賠償。4:不會。

5:集體土地不可以抵押。集體土地是農民的土地,國有土地是城市居民的土地。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必須先轉徵為國有,也不能進行抵押

請問可以通過正常渠道將集體土地使用證變更為國有土地使用證嗎?具體的步驟是什麼?

9樓:龍骨刺喇

不對。集體土地被徵收(徵用)後變為國有土地。進行招拍掛後進行土地出讓,繳納足額出讓金後獲得土地。

10樓:亮劍南京

「那本來這塊地就是我的,通過什麼方式把這塊地由集體土地轉成國有土地後還是我的?

被國家徵用後,這塊地不就不是我的了嗎?」是的,國家會給錢給你。

11樓:律俠

徵用的性質是土地的性質轉變,你仍然有使用權,現在你也有農村土地使用權。你這個問題類似於怎麼從城市戶口變成農業戶口,或者農業戶口變為非農戶。國家說了算

《集體土地使用證》辦理程式,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辦理?

集體土地使用證 辦理程式 根據 土地管理法 及 土地登記規則 的規定,土地登記按照土地登記申請 地籍調查 權屬審核 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1 土地登記申請書 2 土地使用權利人身份證或戶口冊影印件 3 土地使用的權屬證明材料 行文 4 初始登記頒發的土地證書 5 建設用地批准書 土地違法案件行政處罰決...

農村土地使用證怎麼變更,農村集體土地使用證戶名怎麼變更?

根據 土地登記辦法 的規定,因繼承 受遺贈取得土地使用權,當內 事人申請登記時,容應當持有效的法律文書或者死亡證明 遺囑等相關證明材料,申請土地使用權變更登記。如原來已辦理集體土地使用證,在房屋現狀未改變的情況下,持原集體土地使用證 繼承公證書 原房屋所有權證 繼承人身份證明等材料申請辦理 如未辦理...

集體土地使用證能走後門換名字嗎,集體土地所有人更名可以嗎

不可以。土地使用權變更登記,必須按程式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可以的,只要你找到這個後門,走進去 集體土地所有人更名可以嗎 根據我國的土地政策,農村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集體成員以外的人,是不能在本集體購買土地或者房屋的。你爸當時沒有寫自己的名字,應該是這種情況。而我國的不動產是以登記為準的,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