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必須要先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嗎

2021-03-24 06:42:05 字數 3634 閱讀 5344

1樓:加百列

1、法律定義:

《用地規劃許可證》是經城鄉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鄉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用地的法律憑證。

《工程規劃許可證》是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是建設單位建設工程的法律憑證,是建設活動中接受監督檢查時的法定依據。

2、行政主體不同:

《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

《工程規劃許可證》是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依法核發的。

3、內容作用不同:

《用地規劃許可證》主要規劃的是大的方向的要點,比如地皮的用途,廠房還是住宅,綠化多少等。拿到此證之後才能領取土地使用證,才可以讓設計院畫圖紙。

《工程規劃許可證》要在圖紙設計完之後,報送規劃局審批,才能領取。是針對工程提出的更加具體的事項,比如層高,面積,主體結構等。

2樓:榮兄

1、國有土地使用證是由國土資源管理部門核發的土地產權證書,登記的是宗地權屬資訊。

2、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鄉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鄉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用地的法律憑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

使用證》說明這塊土地在多少時間內歸你用,例如住宅用地一般是70年,《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當你要在這塊土地上造房子的時候給你的許可(土地雖然給你用,但是房子仍然不是你想造就能造的)以及限制條件,例如容積率的指標等等。先辦使用證,再辦許證。

4樓:5小雞

劃撥地,先辦理規劃許可證,再申請用地。

出讓地,先取得土地使用權,再辦理規劃許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們的回答不對阿。

《城市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轉讓規劃管理辦法》於2023年11月6日建設部第17次部常務會議通過,2023年12月4日建設部令第22號釋出,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第九條  已取得土地出讓合同的,受讓方應當持出讓合同依法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申請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在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後,方可辦理土地使用權屬證明。

6樓:鄭州區域董事長

呵呵!《國有土地使用證》是該塊土地所有權證明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該塊土地建設符合當地規劃的證明

先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

7樓:記憶王子

《國有土地使用證》是給你個權利證明,證明是你的東西;《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讓你如何用,不違法,符合國家與地方的管理,如此判斷你說先有哪個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在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報批啊!

9樓:神經灬小伙

規劃許可證是確認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辦完規劃許可證便可以辦理土地使用證,辦了土地證才代表你能使用這塊地。之後在辦理工程許可和施工許可,你才能開工建設。

這是流程。

有國有土地使用證還需要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麼

10樓:賴寄竹孛午

先後順序是: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規劃局辦理)——→《建設用地批准書》(國土局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國土局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規劃局辦理)——→《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建設局辦理)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先有哪個

11樓:空谷盤

應當先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只有符合建設規劃,才可以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就是符合建設規劃的批准文書。憑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證和土地證辦理有先後順序嗎

12樓:長沙業之峰裝飾

有先後順序,先弄建設用電規劃證,然後在辦理土地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證》說明這塊土地在多少時間內歸你用,例如住宅用地一般是70年,《建設版用地規劃許可證》是當權你要在這塊土地上造房子的時候給你的許可(土地雖然給你用,但是房子仍然不是你想造就能造的)以及限制條件,例如容積率的指標等等。先辦使用證,再辦許證。

建設用地規劃證和土地證辦理有先後順序嗎?

14樓:納喇海融答敬

《國有土地使用證》說明這塊土地在多少時間內歸你用,例如住宅用地回一般是70年,《建設

用地規劃答許可證》是當你要在這塊土地上造房子的時候給你的許可(土地雖然給你用,但是房子仍然不是你想造就能造的)以及限制條件,例如容積率的指標等等。先辦使用證,再辦許證。

土地證、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的辦理先後順序或者哪個證先拿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證。

只有拿到土地證,才可以工程規劃。土地證,是土地所有者或者土地使用者享有土地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法律依據。我國頒發的土地證書主要有三種,集體土地所有權證、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building permit)是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依法核發的,確認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用地的法律憑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取得一宗土地的合法使用權後,需要憑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或者劃撥用地決定書等材料先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之後在辦理土地使用證 ,在辦理工程規劃許可證。

在城鄉規劃法對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做了一定的說明:未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所辦理的一切登記無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立項———土地交易中心簽訂土地出讓合同(先到規劃局要規劃條件)————持立項、合同到規劃局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國土局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規劃局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委辦理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開工建設。

18樓:0戰國無雙

乙個專案的報批流程:首先有乙個專案建議書,然後辦理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再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接著進行初步設計等工作,等施工圖設計出來以後,經過審查以及各項專業審查,加上繳納各項規費以後,辦理工程規劃許可證,最後辦理施工許可證。有施工許可證以後就可以開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工程規劃許可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順序為:土地證(國土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劃撥方式是先辦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才有劃撥決定書(因為裡面需要註明相應的規劃

設計指標的),然後才是土地使用證,最後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對於出讓方式是憑出讓合同等材料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然後是土地使用證,最後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22樓:點點積

建設用地規劃許,工程規劃許可證,土地證

城鎮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變更國有土地使用證

城鎮集體土地 無論是城鎮建設用地還是城鎮農業用地 要轉變為國有土地,都必須有徵用手續,走徵用程式,不僅僅是變證的問題。具體過程可以諮詢土地局。沒有國有土地徵收的批文集體土地是不能劃歸國有土地的。集體土地使用證更改成國有土地使用證怎麼更改?國家徵收土地時,集體土地使用證更改成國有土地使用證。國有土地使...

土地使用證 拆遷補償,國有土地使用證拆遷時怎麼補償?

農村宅基地補償標準 1 農村宅基地產權歸村集體所有,由村集體分配給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在遇到宅基地拆遷的時候,有兩種補償。一是宅基地補償,二是房屋補償。由於宅基地的產權屬於村集體,因此,這部分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會直接給宅基地使用人。而房屋的產權屬於村民私有,因此房屋補償歸村民所有。...

如何辦理土地使用證

土地證辦理流程 1.向開發商領取房屋權屬登記申請表 有開發商蓋章的 房屋分層分戶圖 購房發票 辦理土地證的圖 2.繳納維修 3.繳納契稅 4.辦理產權證 5.辦理土地證。您好。根據 土地登記辦法 第九條規定 申請人申請土地登記,應當根據不同的登記事項提交下列材料 一 土地登記申請書 二 申請人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