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土地使用證

2023-03-13 15:00:02 字數 1114 閱讀 930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土地證辦理流程:

1.向開發商領取房屋權屬登記申請表(有開發商蓋章的)、房屋分層分戶圖、 購房發票、辦理土地證的圖;

2.繳納維修**;

3.繳納契稅;

4.辦理產權證;

5.辦理土地證。

2樓:北望貓

您好。根據《土地登記辦法》第九條規定:申請人申請土地登記,應當根據不同的登記事項提交下列材料:

(一)土地登記申請書;(二)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三)土地權屬**證明;(四)地籍調查表、宗地圖及宗地界址座標;(五)地上附著物權屬證明;(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完稅或者減免稅憑證;(七)本辦法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前款第(四)項規定的地籍調查表、宗地圖及宗地界址座標,可以委託有資質的專業技術單位進行地籍調查獲得。

提問。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如何辦理要提交什麼材料。

提交下列材料:(一)土地登記申請書;(二)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三)土地權屬**證明;(四)地籍調查表、宗地圖及宗地界址座標;(五)地上附著物權屬證明;(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完稅或者減免稅憑證;

然後您帶上上述證件,然後就可以前往當地土地管理局辦理手續。

提問。地上附著物指哪些。

房子、大棚之類的都屬於地上附著物。

提問。好的。嗯嗯。

3樓:築家易

單位或個人辦理國有土地證需提交的材料。

一、初始登記所提交的材料。

1、個人辦理鄉、鎮國有土地初始登記應當提交必要的材料:建設用地批准書原件、規劃許可證影印件、身份證,戶口影印件、個人申請、各項費用繳納憑證。

2、單位辦理鄉、鎮國有初始登記應當提交必要的材料:建設用地批准書原件、規劃許可證影印件、法人代表人身份證明、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申請報告、竣工驗收報告、測繪報告、繳納憑證。

3、個人辦理宅基地初始登記應當提交必要的材料:建設用地批准書原件、規劃許可證影印件、村委會證明、身份證,戶口影印件、個人申請。

土地證辦理流程如下:

1.向開發商領取房屋權屬登記申請表(有開發商蓋章的)、房屋分層分戶圖、 購房發票、辦理土地證的圖;

2.繳納維修**;

3.繳納契稅;

4.辦理產權證;

5.辦理土地證。

《集體土地使用證》辦理程式,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辦理?

集體土地使用證 辦理程式 根據 土地管理法 及 土地登記規則 的規定,土地登記按照土地登記申請 地籍調查 權屬審核 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1 土地登記申請書 2 土地使用權利人身份證或戶口冊影印件 3 土地使用的權屬證明材料 行文 4 初始登記頒發的土地證書 5 建設用地批准書 土地違法案件行政處罰決...

城鎮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變更國有土地使用證

城鎮集體土地 無論是城鎮建設用地還是城鎮農業用地 要轉變為國有土地,都必須有徵用手續,走徵用程式,不僅僅是變證的問題。具體過程可以諮詢土地局。沒有國有土地徵收的批文集體土地是不能劃歸國有土地的。集體土地使用證更改成國有土地使用證怎麼更改?國家徵收土地時,集體土地使用證更改成國有土地使用證。國有土地使...

農村土地使用證怎麼變更,農村集體土地使用證戶名怎麼變更?

根據 土地登記辦法 的規定,因繼承 受遺贈取得土地使用權,當內 事人申請登記時,容應當持有效的法律文書或者死亡證明 遺囑等相關證明材料,申請土地使用權變更登記。如原來已辦理集體土地使用證,在房屋現狀未改變的情況下,持原集體土地使用證 繼承公證書 原房屋所有權證 繼承人身份證明等材料申請辦理 如未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