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持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在棚戶區改造的同時,是不是可以將土地轉讓出去獲得收益

2021-04-24 15:27:12 字數 1958 閱讀 8128

1樓:北京韋亮律師

你的房屋屬於國有土地上房屋,土地使用證的使用權型別已經表明是國有土地,不是集體土地,根據《物權法》的規定,以權屬登記薄上記載的資訊為準,除非有確實的證據證明權屬登記有誤,否則按照執行,所以你的房屋屬於國有土地上房屋拆遷,適用《國有土地上房屋拆遷與補償條例》的規定,不得進行雙份賠償。

農村發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集體土地使用證》上面的土地使用權人是我父親的名字,需要過戶,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到你們村集體管理部門去問不是更具有準確性嗎。農村宅基地屬於村集體組織所有,如果你是你們村集體組織成員,之前也沒有與父親分戶,是與你父親在同乙個戶口本上,那麼根據農村宅基地一戶一宅的規定,你父親去世後,你被迫分戶,成為戶主,那麼就有權利申請村集體組織分配宅基地,而現在你仍住在你父親的宅基地上,你就不能再去申請,預設為你現在住的宅基地就是你的了,只要以後不會起什麼糾紛,過不過戶沒什麼關係,能不能過戶,怎麼過戶還是問你們村集體更靠譜。

父親集體土地使用證的土地能轉讓給女兒嗎?可以過戶嗎

3樓:胡茂銘

如果其女兒是本村村民的,可以過戶,否則不能。

我家是集體土地使用證,土地使用權人時父親,父親過世了,土地使用權

4樓:

建議變更成現在的戶主

集體土地使用證的問題

5樓:不會飛的小鳥

按法律規定,土地使用權轉移的同時,地上附著物隨之轉移,也就是房子轉移。而你所買的房子的土地是集體的,按法律,集體土地是不准買賣的,但個別地方也有自己處理執行方式,如果是你所在地這種情況可以辦理,那程式就是:因為土地發生買賣,所以在交易之前,先得把此集體土地轉為國有土地,也就是你得交一筆出讓金,出讓金各地不同,而且同一地方不同地段也不同,要看你購的土地在城區還是城郊,屬於幾等幾級地,這種土地部門有個劃分依據的(30、40、50元每平方公尺的不等,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的土地管理部門),至於交出讓金的費用就看你們買賣雙方協商了。

只有這樣轉為國在土地了以後,才可進行變更登記,它包含土地性質的變更和土地使用權的變更。這個過程,你得提交原土地使用證,買賣雙方的變更登記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以及你們房屋買賣時的協議書,以及你交土地出讓金的繳費收據。土地部門會對你所購的土地進行調查,若現狀和原土地證上的一樣,也就是沒有重新建過房,就可以直接辦理土地登記了。

若舊證上的是老房子,現在的是重建的房子,那土地部門還要進行地籍調查,以現狀給予確權。

你要知道,土地使用權的變更是一切檔案資料也跟著變的,這點樓上的也和你說了,如果你自己改了土地證上的名字是沒有用的,你檔案上仍然是原土地使用者的名字。

別鬱悶了,事情總會有個解決的方式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再說了不懂你可以去相關部門詢問呀,他們會告訴你的啦!!!

6樓:【北極

如果你不是本集體組織成員,只能走出讓.就是先將集體土地徵為國有建設用以,然後再繳納出讓金後,將土地使用權轉到你的名下.

出讓的徵地\補償都需要公告,需要村里出具意見,你是不可能拋開他們辦理相關手續的.

你所說的村大隊替你辦理我想應該是走聯營的形式,但現在也行不通了.集體土地使用權的轉移只針對集體.

而且1月1日起相關費用都有顯著的提高.具體可以諮詢一下當地土地部門.

直接公證只能夠證明你們之間的行為合法,並不代表你取得的土地手續合法.

我家買的房屋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 沒有房產證,將來涉及賠償是否受法律保護

7樓:心雨晴空

受保護,我國的農村宅基地使用權的房產證制度沒有城市哪那麼健全,只要有宅基地使用證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受保護將來拆遷或別的原因土地被占領一樣收益人是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宅基地使用證。

《集體土地使用證》辦理程式,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辦理?

集體土地使用證 辦理程式 根據 土地管理法 及 土地登記規則 的規定,土地登記按照土地登記申請 地籍調查 權屬審核 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1 土地登記申請書 2 土地使用權利人身份證或戶口冊影印件 3 土地使用的權屬證明材料 行文 4 初始登記頒發的土地證書 5 建設用地批准書 土地違法案件行政處罰決...

持有集體土地使用證,用途是綜合開發,使用權類是拍賣,所有權人是個人名字,地上建築物沒有房產證。建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規定 第四十四條 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 荒溝 荒丘 荒灘等農村土地,通過招標 拍賣 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的,適用本章規定。第四十八條 發包方將農村土地發包給本集體經濟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承包,應當事先經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村民會議三分之二以上成員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

城鎮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變更國有土地使用證

城鎮集體土地 無論是城鎮建設用地還是城鎮農業用地 要轉變為國有土地,都必須有徵用手續,走徵用程式,不僅僅是變證的問題。具體過程可以諮詢土地局。沒有國有土地徵收的批文集體土地是不能劃歸國有土地的。集體土地使用證更改成國有土地使用證怎麼更改?國家徵收土地時,集體土地使用證更改成國有土地使用證。國有土地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