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一下芝麻怎樣種植,專家你好,請問青棗樹怎麼種植?

2021-03-04 07:43:10 字數 3078 閱讀 5953

1樓:農醫生

芝麻播種前,要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土質、土壤肥力等,選留或引種適宜當地栽培的優良芝麻品種,並依據純度高、子粒飽滿、發芽率高、無病蟲和無雜質等的良種標準,充分做好播前種子準備工作。

(1)晒種。播種前1~2天,將種子放在陽光下,均勻暴曬。但不要在水泥地面或金屬器具內晒種,以免高溫殺傷種子。

(2)選種。有風選和水選兩種方式。

(3)做發芽試驗。隨機取出100粒芝麻種子,先讓種子吸足水分,然後在25℃、濕潤條件下使種子發芽,重複三次。發芽率達90%以上時,可按正常播種量播種。

如果發芽率在70%以下,播種時要加大播種量或換播發芽率高的種子。

(4)種子消毒。①浸種:用50℃~55℃溫水浸種10~15分鐘,或用0.5%硫酸銅水溶液浸種30分鐘。②拌種:用0.1%~0.3%多菌靈或百菌清拌種。

專家你好,請問青棗樹怎麼種植?

2樓:雲種養

1.挖塘、施肥、回填土:

要求樹塘長、寬各1公尺.深0.5公尺;4-6×5-7公尺挖一塘,每塘種一株,每畝種16—33株。塘挖好後每塘施30-40公斤腐熟農家肥,0.

5-1公斤過磷酸鈣鎂或鈣鎂磷肥。肥要分2—3層施入,每施一層肥回填一層土,回土時先下表士,後上面上挖出的土要全部迴穴;堆成20cm高、直徑1公尺的土墩。

2.定植時期

除冬季外春、夏、秋三季都可定植.春季3-5月。夏季6七月、秋季9-10月。

3.定植袋裝苗和帶泥四苗;把苗放入定植穴,輕輕地用利刀割去包裝袋,盡可能不鬆動相際泥團,然後一手扶苗,使苗根頸部與樹盤表面基本齊平,一手用細土由外上方往樹根部垃分層壓實。

4.定植裸根苗:按主側根長度挖好定植**,讓主根和側根分層自然舒展.先用碎土填埋固定主根,再按層次將側根逐一壓埋最後將細土填塞滿主根與側根所構成的空隙.讓細土與根系充分接觸。

分層壓實時要由外向主幹逐步壓實,最忌一開始就在主根旁壓實,或用腳踩得過實.造成根際不透氣。填上至根頸部時即澆足定根水,再將碎土填到根頸部以上2-3釐公尺處,樹盤修直徑1公尺左右的碟形,然後用乾(稻)草覆蓋樹盤起保濕、降溫、防上表土板結和抑制雜草生長的作用。

注意:定植前或定植後將苗在30--40cm高處短截,作為主於。袋裝苗一般需疏除2/3的葉片裸根苗則將葉片全部剪去僅留下葉柄.還可在莖幹上果一層塑料薄膜.以減少水分蒸發。

5.定植後至苗木成活期管理

定植後若不下雨則應每2-3天澆水1次,直至新葉萌發轉綠。植後至第1次新梢抽吐時不要急於施肥.尤其不要施濃度高的化肥和糞水、待第1次新梢轉綠老熟並開始抽吐第2次新檔時在離主幹20cm以外施0.5%的複合肥水3—5公升。

或在雨後離主幹20-30cm處施複合肥20—30克每隔10天施一次,共施2—3次。

6.新植樹施肥:青棗新植樹由於根系不發達既需肥料供給又易傷根.因此施肥要堅持薄肥勤施,也就是少吃多餐的原則一般抽一次消要施l—2次肥.可澆施腐熟的糞水、化肥.或化肥在雨後於施、農家肥與化肥交替使用。

①底肥;塘挖好後施腐熟農家肥30--40公斤、磷肥1-0.5公斤。②追肥:

追施農家肥通常是用15%一20%清尿水(每桶水約25千克加人畜原尿2—3勺的3.5—5幹克);m是用7—13%腐熟人畜糞水。

以上二種任先一種每次每株澆3.5-5千克,應離開主幹20cm以外施並隨樹冠擴大逐漸外移。

追施化肥,每次每株可施尿素或複合肥25—50克;可對水淋施(濃度0.4-0.5%),也可在樹盤滴水線內開線溝均勻撒施(若在雨後則不用開溝)。

供你參考

多謝鼓勵

專家你好,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種植?

3樓:雲種養

是茶梅。

茶花生長適溫在15~32℃之間,要求有一定溫差,環境濕度60%以上,大部分品種可耐-8℃低溫(自然越冬,雲茶稍不耐寒),在淮河以南地區一般可自然越冬。茶花培植土要偏酸性,並要求較好的透氣性。以利根毛發育,通常可用泥炭、腐鋸木、紅土、腐植土,或以上的混合基質栽培。

茶花要求光照比杜鵑強,春秋冬三季可不遮陰,夏天可用50%遮光處理。

茶花平常要用中性或偏酸性的地表水澆灌,澆水要掌握見幹見溼,幹了再澆,澆要澆透,但要注意不能過乾。一般在春梢末期著蕾前要適當扣水,以利向生殖生長轉化,花前不能斷水。

平常施肥可用熟餅(直徑25-30cm盆)10克/盆;複合肥2克/盆;也可用0.1%尿素加0.1%磷酸二氫鉀,每10-20天一次,以上肥料要輪換使用。

如發生新梢缺鐵黃化可用0.2%硫酸亞鐵每週澆施一次,直到恢復為止。北方預防黃化病、根腐病,要每15-30天施0.

2%硫酸亞鐵一次。

供你參考!

祝你開心快樂!

不客氣!

專家你好,請問矛梅是藥材嗎?怎麼種植?

4樓:雲種養

是藥材1.喜溫暖氣候,耐熱,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土壤均可種植。

2.用 分株繁殖法。於冬季落葉後或早春萌芽前,在老樹的株叢旁邊挖取帶有側根的枝條,分成單株,剪去頂端部分枝條,用黃泥漿水漿根,按行株距40cm×30cm開穴 定植,每穴栽1-2株,栽後覆土及壓實,淋透水。

3.栽後1-2年,每年中耕除草2-3次,追施人畜糞水1次。

供您參考

專家你好,請問這種果子可以種植嗎?

5樓:雲種養

再有**嗎?

像是番石榴

嗯,是的

野生的嗯,可以吃

用來做藥的

有開發種植效益不很高

其他方面我這邊沒有資料

下午上班再看看告訴你

不好意思呀

好,謝謝

有點難呀[可愛]

專家你好,請問這果樹北方適合種植嗎?

6樓:雲種養

越橘屬---杜鵑花科植物,多年生落葉灌木,高至40釐公尺,花白色或粉紅色,果實為漿果,藍色或紅色,近圓形。其中藍果越橘& #40;俗稱藍莓& #41;,在世界範圍內栽培面積最大。

越橘原產北美,廣泛分布於北半球從北極到熱帶高山地區;

這個是南方熱帶水果,不適合北方種植

寫錯了,這個可以在北方種植

越橘喜生在有機質豐富、濕潤的酸性土壤,喜光。野生越橘抗寒能力極強,能耐-50℃的極端低溫。野生歐洲越橘大量分布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

你好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你好,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化香樹 學名 platycarya strobilacea sieb.et zucc.是胡桃科,化香樹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6公尺 樹皮灰色,葉片紙質,側生小葉無葉柄,對生或生於下端者偶爾有互生,卵狀披針形至長橢圓狀披針形,小葉上面綠色,近 或脈上有褐色短柔毛,下面淺綠色,兩性花序和雄花序在小枝頂端排...

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你好,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石體花紋有條帶狀 條紋狀 花斑狀 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 黃 青灰色為主,表...

你好請教一下

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別追數碼,它會讓你死的很慘!給你兩套配置供你選擇。配置1 cpu amd速龍x4 740,450 記憶體 威剛4g ddr3 1600,160 主機板 華擎fm2a75m dgs,370 硬碟 希捷 單碟1tb,440 顯示卡 藍寶石hd7750白金版 1g,700 機箱 先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