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你好,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2:29:37 字數 3032 閱讀 7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化香樹(學名:platycarya strobilacea sieb. et zucc.)

是胡桃科,化香樹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6公尺;樹皮灰色,葉片紙質,側生小葉無葉柄,對生或生於下端者偶爾有互生,卵狀披針形至長橢圓狀披針形,小葉上面綠色,近**或脈上有褐色短柔毛,下面淺綠色,兩性花序和雄花序在小枝頂端排列成傘房狀花序束,著生於**頂端,雄花:苞片闊卵形,頂端漸尖而向外彎曲,花絲短,花藥闊卵形,黃色。雌花:

苞片卵狀披針形,位於子房兩側並貼於子房,果序球果狀,卵狀橢圓形至長橢圓狀圓柱形,宿存苞片木質,種子卵形,種皮黃褐色,膜質。5-6月開花,7-8月果成熟。

分布於中國甘肅、陝西和河南的南部及山東、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台灣、廣東、廣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和雲南。朝鮮、日本亦有分布。常生長在海拔600-1300公尺、有時達2200公尺的向陽山坡及雜木林中,有栽培。

是一種速生多用途的綠化樹種,也是荒山造林先鋒樹種之一。樹皮、根皮、葉和果序均含膠質,作為提製栲膠的原料,樹皮亦能剝取纖維,葉可作農藥,根部及老木含有芳香油,種子可榨油。

你好,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是青葉綠蘿。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天南星科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1]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你好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3樓:渝城小靈通

圖中為五加科植物羽葉福祿桐,學名polyscias fruticosa

長綠灌木,最高可達1-3公尺,枝幹皮納陸孔明顯。1-3回羽狀複葉,葉形多變化,有長橢圓形、披針形、圓腎形、圓斜形或卷葉等變化,葉緣呈不規則鋸齒狀,葉面平滑,羽狀側脈,有葉鞘,葉色有全綠、斑紋或全葉金黃等。花繖狀花序頂生,花小型不明顯,花萼花瓣皆為五片,淡白色或稍帶綠色 。

果實圓形,成熟時顏色由綠轉為黃。

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彎茄局的環境,但忌強光暴曬。如室外埋讓養植,在盛夏時節需要遮陰,以防曬傷葉片。可如果放置在室內缺少光線的地方,則很容易造成枝莖徒長,葉色暗淡無光,甚至發黃掉落。

所以室內養植最好能放置在通風良好、散射光充足的地方,才能生長良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4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5樓:佳尼斯

結香。別稱:打結花、打結樹、黃瑞香,家香、喜花、夢冬花。

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7-1.5公尺,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公釐。

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野生或栽培。

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濕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觀賞。

你好,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6樓:廣邑子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將離、離草、花中丞相,屬毛茛目,芍藥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cm。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芍藥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為「十大名花」之一,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另外,「憨湘雲醉眠芍藥裀」是被譽為紅樓夢中經典情景之一。

你好,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7樓:遠方

彩葉草彩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觀葉類花卉。常用於花壇、會場、劇院布置圖案,也可作為花籃、花束的配葉。繁殖方法為播種和扦插,喜溫耐寒適應性強,注意病蟲害防治。

常木質化,分枝少。葉對生,卵圓形,葉面彩色,因品種不同有黃、紅、紫、橙、綠等各色斑紋。花期夏秋季,圓錐花序,花小,淡藍或帶白色。

中文學名

彩葉草拉丁學名

coleus blumei

別稱五彩蘇、老來少、五色草、錦紫蘇

二名法coleus blumei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唇形目

科唇形科

族香茶菜族

屬鞘蕊花屬

種彩葉草

分布區域

原產於亞太熱帶地區,印度尼西亞爪哇。現在世界各國廣泛栽培栽培型別

花壇、盆栽

你好,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你好,請問EVALUATE這個是什麼意思呢?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東西呢?沒有 沒人知道是什麼東西的 建議你先上傳一張 吧 這樣才會有人告訴你是什麼東西 沒有 不會有人知道的 你好,請問evaluate這個是什麼意思呢?evaluate函式是巨集表函來數,不能像普通函式那自樣直接 bai在工作表公式中使du用,可以先定義zh...

你好,請問這個是什麼果,專家你好,請問這是什麼果?怎麼護理?

檳榔果,喜歡吃這個果子的人大多數湖南和台灣 看上去應該是胖大海 胖大海,中藥名。別名 大海 大海子 大洞果等,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乾燥成熟種子。味甘,性寒。可用於肺熱聲啞,乾咳無痰,咽喉乾痛,熱結便閉,頭痛目赤。多用於泡茶,可以起到降血壓 潤喉化痰的作用。中文學名 胖大海別稱 安南子 大洞果 大海 ...

你好!請問這是怎麼回事,你好,請問這是得了什麼病呢?

你好,看著這個一零是被你登出要你是關機重啟一或者是關機反正你看一下到底是你操作的什麼?反應慢,記憶體不夠用,處理器工作量太大,所以轉圈圈,就像以前用的手機網路,一直轉圈圈,乙個道理,開啟之後,把不用的都刪了,記憶體清理一下,會好一些 你沒說明問題,我們無法告訴你,把問題說明白了才能幫你解答 開機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