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貧血,頭暈可以吃天麻和三七嗎

2021-03-04 07:43:10 字數 3593 閱讀 7939

1樓:貢府堂三七

可以的,三七要熟吃,才能達到補血的效果

2樓:無聊答答題

熟三七可以補血,但還不夠;天麻平肝,不對證。

3樓:福萬家

可以吃的,三七粉熟吃有很好的補血功效,而天麻對頭目眩暈之症有一定的作用。

頭暈,請問,能吃天麻粉和三七粉

4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加三七,乙個平肝熄風,乙個活血通脈,是去頭暈的最佳拍檔。簡便的食用方法:天麻粉8-10克左右/天,三七粉6-9克左右/天,兌水喝即可,建議最好飯後服用,醫師認為,這兩款中藥材可同一天服用,隔開時段吃就行。

三七粉和天麻能一起服用嗎

5樓:紅棗

可以的。三七粉和天麻粉沒有相剋,一起吃可以起到舒筋活血,改善微迴圈的作用。

食用天麻注意事項

1、煎煮時間需得當,天麻不宜久煎。天麻的主要成分為天麻甙,遇熱極易揮發。天麻與他藥共煎會因熱而失去鎮靜鎮痛的有效成分。

所以,天麻最好先用少量清水潤透,待軟化後切成薄片,晾乾或曬乾研末,用煎好的湯藥沖服,或研末入丸、散服用。

2、凡見津液衰少、血虛、陰虛者,均慎用。

3、即使針對肝陽上亢、痰阻經絡等實證,使用天麻也要詳審病情,隨症加減,方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4、重視配伍應用。《本草衍義》有「天麻須別藥相佐使,然後見其功」的記述。古今醫家很少單味使用天麻,而多根據不同病症組方用藥。

如:半夏白朮天麻湯、天麻鉤藤飲、天麻丸等。臨床證明,單獨使用天麻的效果不佳或者效果不確定。

5、使用單味天麻或天麻製劑時,如出現頭暈、胸悶氣促、噁心嘔吐、心跳及呼吸加快、**瘙癢等時,應立即停藥,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三七粉食用注意事項

1、三七花功效和三七相近,但屬於涼性,可以作為清涼,降壓,消炎保健茶使用。身體屬於虛寒之人請注意觀察使用或不用,因為三七花藥性屬於涼性對虛寒之症有加重的作用。

2、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用,月經期間本不能食用涼性食品(三七花藥性屬於涼性),加之三七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導致月經出血過多。

3、外感風寒感冒期間不要用,也是因為三七花涼性有加重病症的作用。

4、孕婦,盡量不要使用任何三七產品,這個和孕婦不要吃藥是一樣的,為的是以免對胎兒有影響,但產後補血三七就是極品了。三七對失血性貧血具有極好的效果。

5、不建議三七花和其它花茶一起使用,因為三七花單味使用效果最好,如果是不習慣它的味道可以加點冰糖。

6樓:僧奕聲練婉

三七粉和天麻粉是可以一起吃的。三七主要是活血化瘀,對冠心病、腦梗塞和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有一定的輔助**的作用;天麻主要是疏通經絡,改善頭痛頭暈的現象。但是三七一般在飯前半小時吃,而天麻粉應該在飯後吃,三七粉也可以在飯後吃,但是天麻粉在飯前吃的話,容易刺激胃壁。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粉以及三七分這兩者食物**並不會產生一些相互克制、相互反應的作用,所以您可以放心的去服用天麻粉以及三七分。

8樓:波實後鶯

天麻能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腦血管阻力,三七具有活血化瘀

消腫止痛的功能。天麻和三七都有**頭痛功能,且效果都非常好,我的頭痛就是吃三七和天麻治好的。這二款中藥材可以同天食用,分開吃就行。

吃法,一是熬水喝,二是研末服用。用量方面天麻3-10克左右一天,最好不要超過10克,三七粉3-5克左右一天即可,飯後服用。

9樓:公尺修公尺修

最最好問專業的醫生回答。

10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 可以一起吃的,可以預防腦血管急病!三七粉和天麻粉有活血通絡鎮腦安神的功效,可以一起服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和天麻能不能一起弄,這個得問專業的大夫。不能自己亂用。

三七和天麻粉適合什麼體質的人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是體熱,虛火旺盛不宜多吃。或者是血氣好健康的人不宜多吃。

三七:適合女人、體弱人群。

天麻:**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是名貴中藥,與瓊珍靈芝合用**頭痛失眠。

三七、天麻怎麼吃?原始狀態的

13樓:大圓餅子臉

三七具有止血散瘀、消腫定痛的作用,用來**外傷和心血管疾病如關節損傷、胃出血、高血壓等。服用時,可以將其研磨成粉末吞服,或隨水服用,也可將其切成片,製成飲片。但是妊娠女性不能服用。

天麻性平、味甘,可起到祛風定驚、平肝熄風的作用,臨床上用來**高血壓以及肝病,可以用水煎服。

注意:三七和天麻一定要在藥師或醫師指導下服用,且與其他藥物配伍使用,才能很好地發揮它們的作用,不適當地配伍,或者過量服用,有可能會產生毒***,不但起不到**的作用,反而會傷害身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和天麻都沒有降血壓的功效。三七只有散瘀止血,消腫定痛的作用,天麻也只能平肝息風止痙,對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痛、眩暈等效果顯著。

如果是由於高血壓引起的頭痛,其療效不會明顯。

假如一見頭痛眩暈,不分體質虛實,氣血盛衰,就妄用天麻,就可能出現頭暈、噁心、胸悶、**丘疹伴瘙癢等,個別會出現面部或全身浮腫,甚至脫髮現象。

吃法:1、三七藥酒,具有消腫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用於瘀血滯痛、腰痠背痛、四肢痠軟、勞傷疼痛、跌打損傷、無名腫痛等症。

方法: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將其敲碎成黃豆大小)、1千克白酒(50度左右)。三七和白酒泡30天以上可以服用,每次10毫公升,每日3次。

2、三七須根燉雞或燉排骨,有益氣養血、**崩漏、產後虛弱、自汗、盜汗、有滋陽強壯作用。也**老年人的頭風痛、腰肌痠軟無力等症。

方法:將三七須根(20克)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加雞肉或排骨(500克)、鹽少許用文火燉1~2小時即可食用。

天麻就別隨便吃了,如果藥不對證是會引起諸多不良反應的。所以吃天麻要注意如下幾點:

1.凡病人見津液衰少,血虛、陰虛等,均慎用天麻。

2.重視配伍應用。《本草衍義》有「天麻須別藥相佐使,然後見其功」的記述。

古今醫家很少單味使用天麻,而多根據不同病證組方用藥。如:半夏白朮天麻湯、天麻鉤藤飲、天麻丸等。

臨床證明,單獨使用天麻的效果不佳或者效果不確定。

3.即使針對肝陽上亢、痰阻經絡等實證時,使用天麻也要詳審病情,把握病機,隨證加減,方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4.天麻不宜合久煎。天麻的主要成分為天麻甙,遇熱極易揮發。

天麻與他藥共煎會因熱而失去鎮靜鎮痛的有效成分。所以,天麻最好先用少量清水潤透,待軟化後切成薄片,晾乾或曬乾研末,用煎好的湯藥沖服,或研末入丸、散服用。

5.使用單味天麻或天麻製劑時,如出現頭暈、胸悶氣促、噁心嘔吐、心跳及呼吸加快、**瘙癢等時,應立即停藥,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好吧,就說到這,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可以加工成粉狀,也可不加工都可以,粉狀用黃酒送服效果比較好,沒加工過的可以燒在菜裡吃,如切成小塊燒雞等,燒肉等,我就用過這種方法,因為它可以起到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作用,天麻主要是治頭痛的,也可以用前面同樣的方法進補,你試試吧,祝你好運!

天麻和三七可以一起燉嗎,天麻燉雞可以和三七一起燉嗎

指導意見 你好!天麻有息風定驚之功。是 頭風頭痛 眩暈眼黑 肢體麻木和中風後遺症之半身不遂之良藥 三七的功效可用止血消腫 散瘀定痛來概括,在臨床上是 各種血症之要藥。從上述兩藥的功效與性味來看,沒有相反與相畏存在,共同使用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血 舒筋鎮痛的作用。兩藥均為根部入藥,一起用於燉湯服用,均以...

三七粉和天麻磨在一起可以生吃嗎,三七粉和天麻粉一起可以生吃嗎

三七主要作用止血止痛,天麻主要作用止頭暈頭痛,可以同用,但是沒有對應的病症最好不要亂服。三七粉和天麻粉一起可以生吃嗎 可以的,天麻的作用 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 三七的作用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活血平肝的。三七粉和天麻粉沒有相剋,一起可以生吃。三七粉是植物三...

三七和天麻打粉後放入膠囊可以生吃嗎

可以!就看你適不適合,還是最好諮詢一下醫生!希望能幫到您 可以吃。三七是散瘀止血,消腫定痛。用於人體各種出血,對有瘀滯痛者,尤為適宜。跌打損傷,瘀滯腫痛者單用其散劑酒沖服。近年來用於冠心病心絞痛,有一定的療效。民間認為用三七同雞燉服有活血補血的作用。其主要成分是三七皂苷,對血液的影響有凝血和溶血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