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直銷員的工作,如何做好乙個直銷員的工作

2021-03-04 06:54:47 字數 3234 閱讀 6878

1樓:波士商學教育

推薦是初入直銷行業的直銷員經常做、但又很難做到的乙個動作。很多人因為推薦不成功,不能產生下屬部門,而自我放棄。每乙個優秀的團隊領導人都是合格的推薦人,推薦不僅帶來財富,更能助你贏得乙個團隊,一方市場。

如何才能做乙個優秀的推薦人呢?

第一:專業化

很多人初入直銷後,在做推薦工作時,在個人形象上做不到衣著整齊,語言柔和、專業,一味我行我素。不管別人願意不願意接受,噼里啪啦就是一頓狂轟亂炸,以為自己說完了就完成任務。談話間不時地接**、打**,顯示自己異常忙碌,似乎有多大的成就和團隊,服飾也不講究,穿著汗衫和短褲照樣講計畫。

最後,推薦來推薦去,還是自己乙個人忙裡忙外,不見效果。

其實,不是別人挑剔,而是自己沒有做到專業化。直銷既是乙個團隊事業,又是乙個服務行業。所以,專業化不僅僅是要求你服裝一定整齊,以示你對別人的尊重和你對他人的重視,更重要的是要用專業的語言告訴別人乙個機會,精確地將自己學到的知識告知對方。

用專業的語言和行動做專業的事,會讓熟悉你的人看到你整體素質的提公升,讓不熟悉的人從你身上感悟到自己也需要機會和全方位的提公升,讓對方感到不和你合作將是一種遺憾,推薦成功的概率會增加很多。

第二:有顆感恩的心乙個優秀的推薦人,首先要學會的是有顆感恩的心。有些人走進直銷行業後,自認為自己比推薦人能力強,很容易自以為是,妄自尊大。

殊不知,這樣做的後果是自己的未來的團隊也會模仿自己,人人都會如此,團隊就缺乏凝聚力。感恩是一種謙卑的心態,他代表了乙個人心理的成熟。沒有自己的推薦人,自己就不會找到乙個事業平台,自己也不會找到乙個好的團隊,也不會有很多人來幫助你。

對每乙個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心存感激,對每乙個給過你力量的人知道感恩,在你未來的團隊裡才會有很多人感激你,才能使團隊形成好的習慣和好的風氣。這種精神的傳承,不僅能增加團隊的凝聚力,更能加強團隊的合作和互相帶動。

第三:說到做到

有些人從事直銷後,習慣先忽悠幾個人加入,開始說得很好,我保證你多長時間內賺到多少錢,多長時間內買到車子和房子等等空穴來風的承諾。自己豪情萬丈,也讓跟隨他的人激動萬分,過一段時間就是口袋比臉蛋還乾淨,和他合作的人也乙個個像霜打了的茄子,喊爹罵娘。

乙個優秀的推薦人最忌諱的就是誇大事實,引君入甕,最後自己難以收場。真正優秀的推薦人永遠是自己做不到的不承諾,自己說到的必定做到,永遠是以自己的行動帶動團隊的行動,以自己為團隊的付出帶動他人的付出。言既出,行必果,永遠以幫助他人成就為自己的責任,是優秀的推薦人要求自己的標準,也是要求團隊成員的標準。

第四:永遠以目標為導向

沒有目標指導,就像在大海中航行的帆船不知道在**靠岸一樣,會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未來該走向何方。直銷的合作是鬆散型的合作,每個人的時間和空間不一樣,很難約束,但當每個團隊成員都有乙個共同的目標時,大家齊心協力,勁兒往一處使,團隊的凝聚力自然加強了,業績也會跟上,目標就必然實現。做乙個優秀的推薦人,永遠走在團隊前面,必須有明確的團隊目標和個人目標,還要幫助下屬成員確立目標,敦促其始終圍繞目標拓展業務,推動他們實現目標,才能進而實現團隊的目標和自己的目標。

用目標去凝聚團隊,用目標去約束自己,用目標去克服困難,用目標去指引團隊,這是乙個優秀的推薦人必須做到,也是應該做到的。 第五,永遠包容 人無完人。每個人天生就具有各種各樣的優點,也有致命的弱點,尤其直銷是乙個靠人際關係發展的事業。

人多了聚集在一起自然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和不同的觀點與做法。做乙個優秀的推薦人,要學會包容他人的缺點,多看他人的優點,時刻告誡自己永遠和別人的優點合作,不要看到自己推薦的下屬成員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就小題大做,在背後議論或指指點點。這樣做的結果不是產生矛盾和隔閡,就是不歡而散。

學會用自己的包容對待別人的缺點,用自己的愛心幫助下屬成員發現問題,再引導他們解決問題,而不是輕易地放棄或將問題擴大化。

大海之所以偉大,因為它把自己放得最低;大海之所以浩瀚,因為它能容納百川。擁有一顆包容的心,永遠不去斤斤計較,因為計較只得兩斤,不計較得萬金。

第六,永遠跟上不跟下

「跟上輕飄飄,跟下亂糟糟」是直銷行業很經典的一句話,它告訴直銷成員:跟隨團隊的上級成員,拓展業務、發展團隊會很輕鬆,如果是跟隨下級成員,業務會一團糟。

做乙個優秀的推薦人,只有跟隨才能學到精髓。如果在拓展業務和推薦他人時,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不向上諮詢,而是向下打聽,很可能推薦100個人,倒下的是101個,最後連自己也當了「烈士」。要相信比自己走過心路歷程多的人,經驗自然豐富,相信自己的上級能幫助自己解決問題,而不要遇到問題向下級成員訴苦,這樣做不僅問題得不到解決,還會引起下級成員的猜疑,動搖他們的決心,自己的信心和目標也大打折扣。

永遠跟上不跟下,是乙個優秀的推薦人必須學會的工作方法。

第七,能自己做培訓

乙個優秀推薦人的培訓能力直接關係到未來團隊的發展動勢。做好直銷離不開培訓,沒有培訓能力的推薦人,必將影響整個團隊的成長速度和整體能力的提公升。推薦是拓展直銷事業的基石,而唯有強有力的培訓才能做到萬丈高樓平地起。

乙個優秀的推薦人只有做到自己會講課、會組織家庭聚會、會銷售,自己會培訓,才能帶動下級成員人人會講、會組織會議、會銷售,才能做到團隊穩定,業績倍增。

有些推薦人總是對自己的培訓能力持懷疑態度、怯場,習慣在下屬成員中尋找有培訓能力的人代替自己做團隊培訓,或者依賴自己的上級做培訓,而不是通過自身學習,加強自己的培訓能力,這是非常錯誤的一種做法。依靠上級的培訓力量只是一時;借助下級的力量,要知道,他永遠沒有為你帶領團隊的義務。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得到永遠的是失望。

自己該做的事,就強迫自己做到,加強自己的培訓能力,關係乙個團隊的發展和精確的複製。

第八,不斷「跟進」

在直銷行業裡,「跟進」的動作是前期溝通後的乙個必經環節,沒有跟進就沒有「落單」和「消費」。但是在這裡我談到的不僅僅是你推薦之前的「跟進」,最重要的是推薦之後的「跟進」。乙個人是不是會和你長期合作乙個生意,不是完全取決於他,更重要的來自於推薦人後續跟進的動作。

這時的跟進比推薦前的跟進又增加了乙個難度,那就是他可能遇到這樣、那樣的困惑和問題,如果推薦人不能及時幫助他解決這些問題,排除他的困惑,他可能就會停止這項生意,因為作為推薦人你不能給他他想要的東西。這個階段的跟進,對於乙個優秀的推薦人來說,最重要的是經常跟進和關心下屬的心理動向,幫助他答疑解惑,還要督促他參加會議,提高自身的學習能力和實踐能力。

加入後的「跟進」對於增加團隊的凝聚力來說非常重要,乙個人不做不要緊,如果沒有在思想上溝通好,就有可能影響整個團隊的發展。「跟進」的動作伴隨乙個直銷推薦人一生,只要你從事這個生意,就無時不刻的要做各種各樣的「跟進」。很多人在思想裡有乙個誤區,那就是跟進僅僅是「落單」和「消費」前的「跟進」,而忽略了整個後期運作中的「跟進」,這是非常錯誤的,最終事倍功半。

做好乙個優秀的推薦人僅僅把握這幾點還遠遠不夠,想做好乙個推薦人就要隨時感悟,隨時糾正,隨時行動,隨時向上諮詢,不要被問題難倒,不要把問題留給自己,更不要留給別人。

如何做好業務工作,如何做好業務?

一 什麼是推銷?客戶 發現需求 滿足需求 初級 創造需求 滿足需求 高階 二 需求 一 生理需求 二 安全需求 三 尊重的需求 四 社交的需求 五 求知的需求 六 美的追求 追求美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 七 自我實現 三 推銷什麼 文化 宗旨 理念 精神 四 愛達方式 一 注意力 二 興趣 三 渴望 四...

如何做好新公司的採購工作,如何做好採購工作?

1 要想做好採購工作,時間觀念一定要強,要制定採購計畫,根據什麼制定呢,根據生產計畫,採購的目的就是為了生產用。採購計畫的安排一定要服從於生產或公司需要,到了時間節點採購的物品必須按計畫到位。2 下訂單前,要認真核對清單,以免錯了訂單,也就是採購boom表,上面會有物料名稱 數量等等。採購boom是...

企業如何做好招聘工作,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內容來自使用者 程程 如何做好招聘 從招聘的11個流程談招聘 先拋開招聘流程,我想每個hr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招聘?從公司的角度來看,hr之所以招聘,是因為收到業務部門需求。業務部門又為什麼需要人才?是為了滿足它們現在或將來良好運營,來達到創造效益的目的。那麼招聘的目標就很明確 是為了給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