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後怎麼進行財務和車輛損失的鑑定

2021-03-04 06:43:55 字數 658 閱讀 36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二、車物損失**鑑定小組收到《鑑定委託書》後,向事故當事人(或**人)發出現場勘估通知。事故當事人不按規定時間到達指定的勘估鑑定場所的,視為自動放棄現場勘估參與權利。

三、車物損失**鑑定小組鑑定人員現場勘估時對受損車輛或物品損壞狀況、換件或修復專案進行具體記錄,參與勘估的有關當事人當場對照後應對記錄情況簽署確認或提出異議。

四、車物損失**鑑定小組按照規定的鑑定準則進行損失**鑑定後,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車物損失**鑑定書》,車主或物主應按省規定的標準繳交鑑定費,然後領取《鑑定書》和鑑定費發票。上述鑑定費由車主或物主先行墊付,待事故結案後由事故責任人按處理機關認定的責任比例承擔。

五、《道路交通事故車物損失**鑑定書》經事故處理機關確認後,成為事故結案時確定損害賠償的合法依據。事故當事人如對確認後的鑑定結論不服或有異議的,可在收到《鑑定書》後5天內向惠州市道路交通事故車物損失**鑑定中心申請重新鑑定。

六、交通事故的車主或其指定**人有權在鑑定數額範圍內自行選擇有技術資質的維修廠進行修復,任何部門、單位或個人不得強制指定廠家修復;更換的零部件應與評估鑑定書的要求相符,維修廠不得以次充好。維修廠家應對《鑑定書》列明的維修專案和換件專案作出質量承諾,按照《汽車維修合同實施細則》的規定與車主簽訂維修合同。出現維修質量問題時,車主可向惠州市道路交通事故車物損失**鑑定中心投訴。

交通事故車輛定損由誰說了算,交通事故車輛定損由誰說了算

交通事故後車輛定損可找物價局評估損失,因為物價局出具的評估單才具權威性。評估機構說交警隊處理完他們就不定損是錯誤的。交警隊只負責認定責任及調解,但不具備評估物損的資格,也無權委託評估,只能指引由當事雙方自行委託相關機構評損。1 在保險公司和物價局的 認定中心所評估的 有衝突時,法院只採信物價局的評估...

交通事故後如何賠償,交通事故後賠償怎麼處理?

交通事故發生以後,賠償是根據交通事故的責任來進行賠償。如果是機動車的話,交強險是按照有無責任先進行賠償,超出的部分,由第三者險進行賠償。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交通事故處理賠償程式如下 1.及時報案 2.協助查勘定損 3.提交索賠單證 4.賠款審核,保險公司根據車險合同條款 客戶提交的索賠單證 查勘人...

交通事故中車輛年檢保險都過期了,交通事故未結案會影響車輛年檢嗎。

未經年檢車輛是不允許上路行駛的。更何況保險還過期,只能自掏腰包了。鬱悶。交通事故未結案會影響車輛年檢嗎。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