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車輛定損由誰說了算,交通事故車輛定損由誰說了算

2021-06-03 12:12:52 字數 1747 閱讀 8507

1樓:愚人談娛樂

交通事故後車輛定損可找物價局評估損失,因為物價局出具的評估單才具權威性。評估機構說交警隊處理完他們就不定損是錯誤的。交警隊只負責認定責任及調解,但不具備評估物損的資格,也無權委託評估,只能指引由當事雙方自行委託相關機構評損。

1、在保險公司和物價局的**認定中心所評估的**有衝突時,法院只採信物價局的評估。

2、乙方在委託物價局做評估是不一定要通知甲方以及甲方保險公司。

3、如果甲方不認可乙方的評估結果,可以申請上一級物價部門對**進行重新評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揚如桖

交通事故發生後。 車輛定損一般是由保險公司的理賠員決定的。

3樓:付小剛

我的車輛在4s店因我是新手在去維修的時候沒注意刮傷,請問4s 店有責任嗎?

4樓:

評估機構的選擇要經過當事人雙方認可,否則乙方可以對評估結果不認可。如果調解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乙方,要求法院重新評估。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一起訴,應該是法律講了算,勝訴是肯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保險公司和物價局的**認定中心所評估的**有衝突時,法院只採信物價局的評估。

2、乙方在委託物價局做評估是不一定要通知甲方以及甲方保險公司。

3、如果甲方不認可乙方的評估結果,可以申請上一級物價部門對**進行重新評估。

4、這類事故通常以起訴最好,讓乙方把甲方以及甲方保險公司一併起訴到法院,法院的判決結果保險公司通常是無條件接受的。

車子被撞,對方全責,我去修車時是誰的保險公司來定損,我需要付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保險公司,你的保險公司連出面都不出面。

車子開道維修店,你就等取車

對方給修車店錢,保險公司會把理賠錢打到對方卡上,修車錢多退少補。

給你一點關係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全責你不用付錢,修車是對方的保險公司定損

9樓:匿名使用者

由對方保險公司定損,定完損之後全責方照定損**買單,修車發票給全責方。為了減少麻煩,定損之後,修車之前就要對方把單買了,修好後你直接開車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全責,由對方保險公司定損,你不需要付錢,保險公司定損後你無異議,對方付給你修車錢,你給對方修車發票,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方保險公司來定損,定損後按定損單的**修車,修好車你要給錢修理廠開發票給你,拿發票去找對方拿錢。對方不給的話要到法院起訴

12樓:謝文彬知道了

他的保險來定 需要預付但責任人付

什麼是交通事故,什麼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的定義?

1 交通事故的定義 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公路 街道或其它道路上執行時引起或所發生的死人 傷人或物件損失的事故。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機動車中有各類汽車 摩托車和拖拉機等,是用發動機或電動馬達驅動的車輛。非機動車中有畜力車和自行車等。道路是指公路 街道 衚衕 里巷 廣場 停車場等供公眾通行的地方。其...

交通事故受傷住院費由誰墊付,交通事故受傷誰墊付醫藥費

根據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 費...

車輛事故折舊費怎麼算,發生交通事故車輛折舊費怎麼算

法律分析 交通事故車輛損壞修復後的折舊費,交通事故車輛損壞修復後的折舊費,一般是由當地交通管理部門聘請有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的,各地鑑定費用不盡相同,一般機動車在1300 2500之間非機動車一般是300 800元之間。交通事故中車輛損壞,肇事一方除了負責為無責任方修理車輛外,一般不需要支付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