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財產分割夫妻雙方自己寫的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2021-03-04 06:43:55 字數 603 閱讀 9723

1樓:老虎

只要協議是雙方當事人真實

意思體現,沒有在脅迫或欺騙前提簽署,協議內容本身不違法,這樣的協議就是有效的,對雙方當事人都有法律約束力。

《合同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婚姻、收養、監護等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適用其他法律的規定。

第三條 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

第四條 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第五條 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第六條 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

第七條 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擾亂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第八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夫妻自己寫的財產分割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2樓:達子

兩個人簽字確認的話,是有一定法律效力,但具體要看怎麼約定。

夫妻雙方感情破裂要離婚,怎樣分割財產

如果要是有離婚協議,就按照離婚協議執行。如果達不成協議就由法院去判原則上夫妻共同財產沒有過錯的話是平均分配,如果有孩子的話向帶孩子一方多分配財產 婚前財產歸原來的人所有 夫妻雙方因感情破裂離婚,財產如何分配?房子乙個人一套,錢平分,這個是不傷和氣的分法或者看2套房子中誰的錢出得多,就得1套房子 全部...

夫妻離婚財產分割的原則,離婚財產分割的原則是怎樣的

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法律分析 1 尊重當事人意願,財產約定先於法定的原則。2 堅持男女平等,有利生產 方便生活的原則。3 ...

夫妻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與歐陽克在一起你是指同居,並且與楊康分居超過兩年了吧,這樣的話,起訴法院會准予離婚。從1993年和楊結婚起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可以一人一半,但是如果楊在離婚起訴時舉證黃與歐陽同居的話,法院會認定她為有過錯一方,這樣楊可以要求損害賠償並且在財產分割上酌情少分給她。當然,如果黃可以舉證楊存在家庭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