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奶粉?如何選擇奶粉?

2023-03-05 00:45:04 字數 4949 閱讀 999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選奶粉?

1、選擇奶粉最根本的原則是:奶粉配方中的營養素種類及其配製量越接近母乳越好,越適於孩子成長越好。

2、品牌之間差異不大。品牌與品牌之間沒有特別大的差異,國產奶粉,他們基本上都處於同樣的品質、同樣的水平上,**略有高低,但是從營養成分來說,差不了太多。國外或合資的奶粉,品質上差異也不是很大的。

3、無論是罐裝或袋裝奶粉,其包裝上都會有其配方、效能、適用物件、食用方法等文字說明。除考慮營養均衡外,還要看營養成分是不是能夠滿足自己孩子的需要,對於奶粉中所新增的特殊配方,也應有臨床實驗證明或報告。

4、注意包裝是否密閉,既不能「鼓」罐或「鼓」袋,也不能癟罐。開罐或開袋後奶粉是否有結塊或異味。如果有結塊或異味則有可能是變質產品。

5、配方要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比如合生元奶粉包含lpn免疫因子、gos益生元、α-乳清蛋白和核苷酸能夠增強寶寶的免疫力,獨特成分和功效,能夠保證寶寶健康成長。

2樓:朝幫

盡量挑選「生牛乳」而不是「脫脂乳粉」,「生牛乳」代表奶粉是採用生牛奶,再新增各種營養素一次高溫成粉,熱敏性營養素保留的更好、更活性。

如何選擇奶粉?

3樓:生活玲兒老師

1、根據寶寶是否對奶粉過敏選擇脫敏奶粉。

在選擇時,要按照幼兒的體質來選擇產品,因為,幼兒的蛋白質分解能力較差,很可能對奶粉過敏,若出現這種現象,則要停止這種奶粉,選購脫敏性奶粉,預防寶寶過敏。

2、分段選擇。

在選擇時,要依照幼兒的發育,選擇合適的段數,因為,每個分段的產品,它的營養物質和比例都不一樣。比如:0-6個月的幼兒,就要選擇一段的奶粉,6-12個月的幼兒就要選擇二段的奶粉,而1-3歲的幼兒,就要選擇三段的奶粉。

不過,具體還是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定。

3、看營養成分。

在選購時,要看它的營養配方,因為,每個品牌,它的營養配方是不同的,所以,要對照幼兒的需求進行選購。

4、看生產地方。

在購買時,許多家長都偏愛國外品牌,因為,它不但口感好,而且奶源也比較有保障。不過,要看看生產地,以免上當受騙。

5、選擇口碑好的品牌。

在選購時,不能只看**,而是要根據個人的需求,選擇信譽、口碑比較好的品牌,這樣才不會上當受騙。

6、搖晃排除是否異常。

在選購時,可以輕輕搖換一下產品,看是否有結塊的現象,若有,則說明過期或沒有包裝儲存好,不可購買,以免影響寶寶的健康。

7、初次購買可以選小包裝。

4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1、奶源生產地。

奶源的品質直接決定著奶粉的品質,而決定奶源品質的主要有兩大因素:一是天然的環境;二是奶源的質素與監管。全世界公認的好奶源帶是荷蘭的**奶源帶。

2、關注配方奶粉營養配比合理性。

選購時可檢視奶粉外包裝的營養標籤。營養標籤中包括多大的分量、提供多少營養素、能夠達到某個年齡組一天需要的百分數。

3、分清進口奶粉的不同版本。

原裝進口版:即從奶源到包裝均在國外完成,並針對中國寶寶體質和需要設計的奶粉,這個是我們國家認可的真正原裝進口奶粉。

買奶粉的禁忌:

1、嬰幼兒不要吃全脂奶粉。小孩不適宜吃全脂奶粉,嬰幼兒適宜吃配方奶粉。

2、嬰幼兒不適宜吃鮮牛奶。因為牛奶是給小牛吃的,牛奶裡面蛋白質的分子比較大,而母乳的蛋白質分子比較小。給嬰幼兒吃牛奶,當時沒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孩子大了之後,對腎臟有影響。

因為大分子的蛋白,腎臟消化有困難。尤其是0-6個月的孩子絕對不能吃新鮮的牛奶。

3、嬰幼兒應該吃配方奶粉,配方奶粉全稱是母乳化奶粉。

5樓:國際媽咪專業母嬰

選擇奶粉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奶源,判斷奶粉安全不安全,讓人放心不放心,先看生產過程的第乙個環節——奶源,奶源是奶粉的源頭。

2.生產工藝,斷奶粉安全不安全,第二個標準是看生產工藝。奶源狀況決定著奶粉的生產工藝。

奶粉生產工藝分乾法和濕法兩種。辨別乾法生產和濕法生產的方法就是拿起奶粉包裝, 所謂的濕法生產就是採用鮮牛奶,在牛奶液態狀態下加入各種營養物質、微量元素、礦物質,再經過殺菌、均脂、真空低溫噴霧乾燥後生產成奶粉。兩者相比,濕法生產需要有充足的奶源,生產出的奶粉營養均衡、口感新鮮。

3.看包裝,看奶粉包裝罐/袋背後的《配料表》第一項標識,如為「生牛乳」的,採用濕法生產;如為「奶粉、全脂奶粉」,多為乾法生產的。有的會標誌「優質牛奶」,基本就是將大包粉還原成牛奶再進行加工嬰幼兒粉,這種生產過程原料奶進行兩次加熱,同時存在二次汙染。

也就是通常說的乾法溼做。

4.企業實力。大眾都認可的,企業實力大的。奶粉可以參考國際媽咪,都是主流奶粉品牌,給寶寶吃的也放心!

5.看奶粉配方和營養成分。

當然,選擇適合寶寶的才是最好的,只要寶寶吃的好。適合他就好。

建議寶寶在0-6個月還是母乳餵養比較好哦~

6樓:網友

雖然不太清楚你具體的需求是什麼呢,不過我家寶貝喝的珀淳,口味比較清淡,對寶寶的口味養成好。

如何選擇奶粉?

7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般來說,寶寶的奶粉是分階段的,根據月齡,0-6個月是乙個階段,6-12個月是兩個階段,12-36個月是三個階段。

從以下幾個方面選擇奶粉:

1.選擇大品牌擁有的嬰幼兒奶粉,有國家認證甚至國際認證的奶粉企業。

2.富含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的奶粉可以促進寶寶大腦和眼睛的發育。

3.配方奶粉中的營養成分並不是越高越好。只有更接近母乳比例的奶粉,才更有利於寶寶胃腸道健康微生態環境的建立和功能成熟。

4.對於腸胃較弱,消化吸收能力較差的寶寶,適合選擇水解蛋白配方適中的奶粉,更容易消化。普通奶粉中的β-酪蛋白通常是a1型,會出現「乳糖不耐受」,導致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而a2-β-酪蛋白奶粉會明顯改善這種症狀。

8樓:檸蕃媽媽

最先考慮奶粉的粉質,還有奶粉的溶解度,營養成分,口感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體質的寶寶選擇什麼奶粉,如何根據寶寶體質選擇奶粉。

如何選擇奶粉?

10樓:國際媽咪專業母嬰

1、選最接近母乳的。

目前市面上的嬰幼兒配方奶粉成分與母乳非常接近,只是額外新增了個別營養素,如dha、ara、牛磺酸等。媽媽在選購時,要關注的重點是α-乳清蛋白的含量,因為母乳中的蛋白質有27%是α-乳清蛋白,而α-乳清蛋白對寶寶大腦發育和機體發育有促進作用。所以,媽媽要首選α-乳清蛋白含量較接近母乳的嬰幼兒配方奶粉。

2、針對年齡段選擇。

市面上的奶粉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寶寶的生長特性有分段,主要分為1段、2段、3段。1段適合0-6個月寶寶,2段適合6個月-12個月的寶寶,3段適合1歲以上的寶寶。

3、根據寶寶體質選擇。

每個寶寶體質不一樣,有的寶寶腸胃弱,有的寶寶不耐受乳糖,有的寶寶對牛奶蛋白過敏。媽媽最好根據寶寶的體質選擇奶粉。早產兒適合喝早產兒奶粉,低體重兒適合喝脂肪含量高的奶粉,易過敏兒適合喝不含乳糖的奶粉,而易腹瀉兒適合喝防腹瀉奶粉。

奶粉可以參考國際媽咪,都是主流奶粉,隨便給寶寶選擇都是不會錯的~

11樓:網友

1、要試手感,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裝袋來回摩擦,真正奶粉的質地是細膩的,會發出吱吱的聲音。而假奶粉由於摻有砂白糖葡萄糖等成分,顆粒較粗會發出沙沙的流動聲。

2、辨顏色,真正的奶粉它能呈天然乳黃色,假奶粉顏色較白,細看有結晶和光澤,呈漂白色或者是其它不自然的顏色。

3、聞氣味,開啟包裝,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假奶粉的乳香味甚小而且沒有乳香味。

4、嘗味道,把少許奶粉放進嘴裡,真正的奶粉細膩發黏,而且容易粘住牙齒、舌頭和上顎部,溶解較快而且沒有糖的甜味。假奶粉加入口中溶解很快而且不粘牙,甜味很濃。

5、看溶解的速度,把奶粉放入杯中用冷開水衝,真奶粉需要攪拌才能溶解成乳白色渾濁液。假奶粉不經攪拌,就能很快的溶解甚至發生沉澱。用熱開水衝的時候真奶粉形成漂浮物上浮,攪拌之後會粘住勺子,假奶粉溶解迅速,沒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顏色。

其實所謂的速溶奶粉都是摻有輔助劑的,真正的速溶奶粉是沒有的。所以要掌握這些識別真假奶粉的標準,就能選擇好的奶粉喂寶寶。

12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一般來說,寶寶的奶粉是分階段的,根據月齡來分,0-6個月是一段,6-12個月是二段,12-36個月是三段。

選擇奶粉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

1.選擇大品牌、擁有國家認證甚至國際認證的奶粉企業旗下的嬰幼兒奶粉。

2.富含dha(二十二碳六烯酸)、ara(花生四烯酸)的奶粉,對寶寶大腦和眼部的發育有促進作用。

3.配方奶粉裡營養物質並非成分含量越高越好,只有越接近母乳配比的奶粉,才越有利於寶寶腸胃道健康微生態環境的建立和功能成熟。

4.對於腸胃較弱、消化吸收不太好的寶寶,適合選擇擁有適度水解蛋白配方的奶粉,更易於消化。普通奶粉中的β酪蛋白通常為a1型,會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從而導致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而a2-β酪蛋白的奶粉則會明顯改善這一症狀。

13樓:冰靈九藍

如何選擇哪乙份,這個要看寶寶適合不適合,我覺得有些奶粉要看它的配方呢,還有乙個奶源呢,都要注意看的。

14樓:勇水

一款適合孩子的奶粉,需要反覆試驗才可以。

15樓:夢遠祖意完堡

選擇寶寶的奶粉,我們要根據寶寶的自身來選擇適合他的奶粉。這個時候呢,我們就可以聽一些專業的影視來給我們挑一些適合我們自己的,然後你再根據自身的經濟情況再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寶寶適合哪種口味適當調整,不應長期食用某種奶粉。

17樓:高山鍾鳴

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奶粉才是真的好奶粉,無論是外國品牌還是國內品牌,只要不是正規廠家出品的,獲得國家或者行業認證的奶粉都是不錯的選擇。

18樓:小寶卡

嬰兒喝的話可以先試一下喝一點看有沒有不適合,吐奶拉肚子的現象。

該如何選擇奶粉,嬰兒奶粉該如何挑選?

無論哪種奶粉,其經加工後的營養都不如鮮奶,所以,在沒有母乳的情況下,首先應該選擇鮮牛奶或鮮羊奶,在沒有鮮奶的情況下再選擇奶粉。市場上最常見的是全脂奶粉。全脂奶粉是用鮮牛奶經噴霧乾燥製成的乾粉,便於儲存和攜帶,適宜作備用的乳品。奶粉中的酪蛋白在加工過程中顆粒變細,故較鮮牛奶易於消化。用於嬰兒餵養時,可...

怎樣選擇嬰兒的奶粉,如何才能正確的給嬰兒選擇奶粉

嬰兒配方奶粉選擇技巧。從奶粉品質 奶粉身份 奶粉體驗以及奶粉所含的營養物質 配方等多方面了解幫助媽媽們解決如何選擇一款高質量適合寶寶的嬰兒配方奶粉。方法 步驟 望 看條形碼辨別真假進口 要辨別奶粉是不是真的是進口產品,首先要看奶粉罐上的標註。如果是進口嬰兒配方奶粉,罐身上會標有 原裝進口 並且有明確...

如何辨別奶粉真假的標準,如何辨別奶粉真假的5個標準

1 試手感。袋裝奶粉,用手指捏住包裝袋來回摩擦,真奶粉質地細膩,發出 吱吱 聲 而假奶粉由於摻有綿白糖 葡萄糖等成分,顆粒較粗,故發出 沙沙 聲。2 辨顏色。真奶粉呈天然乳黃色 假奶粉顏色較白,細看有結晶和光澤。3 聞氣味。開啟包裝,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4 嘗味道。把少許奶粉放進嘴裡品嚐,真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