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數學七年級第一學期期中考試難題

2021-03-04 06:23:54 字數 2244 閱讀 917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難的型別就是一元一次方程和代數式的整體代入

給幾道初一數學(上)期中考試的較難題目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填空(每空2分,共22分)

3、請你任意寫出兩個具有相反意義的量 +8、-8 。

7、「24點遊戲」:用下面這組數湊成24點(每個數只能用一次)

2,6,7,8.算式 (2+7-6)*8 。

9、一輛汽車有30個坐位,空車出發。第一站上2位乘客,第二站上4位乘客,第三站上6位乘客,依次下去,第n站上 n+2 位乘客;如果中途沒人下車, 5站以後,車內坐滿乘客。

二、選擇題(每題3分,共15分)

1、長方體的截面中,邊數最少的多邊形為( d )

a.六邊形 b.五邊形 c.四邊形 d.三角形

5、若某件商品的原價為a元,提價10%後,欲恢復原價,應降價( d )

a. b. c. d.

三、解答題(每小題3分,共6分)

2、請你為代數式5x+2y編出個實際情形

五、計算與求值(每小題5分,共15分)

2、 ÷(0.25- )=-30

八、解答題(10分)

某校初二學生小華身高1.2公尺,在某時刻測得他的影子的長度是2公尺。

① 此時小華的身高是他影長的多少倍?0.8

② 如果用a表示物體的影長,那麼如何用代數式表示此時此地物體的高度?1.2a

③該地有一根電線桿影長為5.5公尺,請你算出這時這根電線桿高度為多少公尺。5.5/0.8

九、解答題(10分)

如圖是乙個矩形娛樂場所,小亮為其設計的方案如圖所示。其中半圓形休息區和矩形游泳池以外的地方都是綠地。

(1)游泳池和休息區的面積各是多少?m*n+1/2(pai*n/2)* (pai*n/2)

(2)綠地面積是多少?[a*b-(m*n+1/2(pai*n/2)* (pai*n/2))]

(3)如果這個娛樂場所需要有一半以上的綠地,並且它的長是寬的1.5倍,小亮同學設計的游泳池的長和寬分別是大矩形長和寬的一半,你說他的設計合理嗎?為什麼?

(4)你能給這個娛樂場所提供乙個既符合要求又美觀的方案嗎?如果能,請畫出來說明設計要求。

3樓:de意得少女

不能確定

8、2×(-2)2n+(-2)2n+1的值是( )

a.2 n+1 b.-22n+1 c.-64n+1 d.0

9、下列式子中,255,333,522最大的是( )

a.255 b.333 c.522 d.不能確定

10、下列造算正確的是( )

a.(-3) 3×54=(-5)7 b.a3+a3=a6

c.7a2×8a3=15a5 d.(3mn)3=9m3n3

11、計算(a+b-1)(a―b―1)的結果是( )

a.a2-2ab+b2-1 b.a2-2ab+1-b2

c.a2-b2+2b-1 d.a2-b2+2b+1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30分)

1、直接寫出計算結果:-4+0=____________,(-32)÷4=_____, =_______。

2、平方為81的有理數是__________,倒數等於本身的數是_____________。

3、在我校第8屆校運會的跳遠比賽中,以4.00公尺為標準,若小明跳出了4.22公尺,可記做+0.22,那麼小東跳出了3.85公尺,記作 。

4、在 中,負數有 。

5、 設某數為 ,它的4倍是它的3倍與7的差,則列出的方程為______________.

6、乙個數在數軸上表示的點距原點2個單位長度,且在原點的左邊,則這個數是 ,它的相反數是_________。

7、觀察下面的一列數,按某種規律在橫線上填上適當的數:

,第32個數是_________,第2005個數是_________。

8.乙個正常人的平均心跳速率約為每分鐘70次,一天大約跳 次(用科學計數法表示)

9、.若 ,y互為相反數,a、b互為倒數,則代數式 的值為 。

10、如圖,圈中有6個數按一定的規律填入,後因不慎,

一滴墨水塗掉了乙個數,你認為這個數是 。

二、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11.校、家、書店依次坐落在一條南北走向的大街上,學校在家的南邊20公尺,書店在家北邊100公尺,張明同學從家裡出發,向北走了50公尺,接著

七年級期中考試題,七年級期中考試試卷

雖然沒看到你所提的具體問題,但我可以告訴你到無憂無慮中文網上去找,哪兒多得很。七年級期中考試試卷 初一期中考試題 七年級上冊期中考試試卷及答案 其實你也不要指望別人有試卷。你應該靠自己 相信你會成功。一 單項選擇題 共30分 初一上冊期中考試試卷及答案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原發布者 吾愛...

七年級下學期期中考試語文試卷及答案

閱讀題以及前面的都不難,作文是寫過的 自己慢慢複習把!這樣才能取得好成績的 七年級下冊語文期中考試試卷及答案 一 積累。44分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0333631 七年級語文第二學期期中考試試卷 班級 姓名 一 基礎知識及運用 共29.5...

2023年七年級上冊數學期中考試試卷。

我有,但是我們的卷子都不一樣啊!你哪個學校的?學年七年級上冊數學期中測試題 2010年七年級數學上冊期末考試卷 2010年七年級人教版數學期末試卷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乙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乙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這就是 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