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數學期中考試後反思,八年級數學期中考試後反思600字

2021-08-20 06:27:50 字數 4907 閱讀 407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很多重要的知識點都忽略過去了,有時錯的題也沒有改,導致一錯再錯,不知道正確的

3完成作業不認真,有時甚至對付,一些背的作業完成不到位,不熟,只能將就背下來,過幾天就會忘,不紮實

4請完家長後雖然有一點效果,但在很多地方還是不能有效的管住自己,還是有走神不認真的時候

從今天開始,我不能再這樣了,因為其他同學都在進步,我這樣的學習終會被淘汰。再說,我這種學習狀態既對不起老師對我的重視,又對不起家長對我的操勞。

我決心:

平時鍛鍊自己,強迫自己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把課堂學習放在學習的中心地位,將閒是閒非拋到腦後。在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爭取做到課上不走神,課下好好複習,作業認真完成,概念張口就來,將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吸收,有課餘時間多做課外題,遇到不會的地方虛心向老師 同學請教,不把有疑問的題一拖再拖,惡性迴圈 。從而提高數學成績。

我堅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會在期末考試時取得一個理想的成績

2樓:向日葵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很多重要的知識點都忽略過去了,有時錯的題也沒有改,導致一錯再錯,不知道正確的

3完成作業不認真,有時甚至對付,一些背的作業完成不到位,不熟,只能將就背下來,過幾天就會忘,不紮實

4請完家長後雖然有一點效果,但在很多地方還是不能有效的管住自己,還是有走神不認真的時候

從今天開始,我不能再這樣了,因為其他同學都在進步,我這樣的學習終會被淘汰。再說,我這種學習狀態既對不起老師對我的重視,又對不起家長對我的操勞。把課堂學習放在學習的中心地位,將閒是閒非拋到腦後。

在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爭取做到課上不走神,課下好好複習,作業認真完成,概念張口就來,將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吸收,有課餘時間多做課外題,遇到不會的地方虛心向老師 同學請教,不把有疑問的題一拖再拖,惡性迴圈 。從而提高數學成績。

我堅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會在期末考試時取得一個理想的成績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600字

3樓:顏煙顧寅

短短兩天的其中考試結束了,隨之而來的翹首企盼的成績也揭曉了。我以二分之差與每一名失之交臂。這成績給我留下的則是深深的思索。

總結經驗教訓,我覺得自己太馬虎大意了,還有就是平時努力程度不夠。痛定思痛,我覺得只有發揚“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精神,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識,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中國有句古語說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覺得這也是一句學習上的至理名言。

興有在是常的學習上一點點積累認真努力、堅持不懈的面對學習上的困難,發揚鍥而不捨的精神去攻克它,我們才能真正成為學習上的強者,才能驕傲而又自信的面對挑戰,路漫漫其修遠矣,吾將上下而求索。

滴水可以穿石也是鍥而不捨精神的體現。我們航行在沒有邊際的學習海洋上,只有憑藉這種精神,才可能到達知識的彼岸,學習是一件苦差事,它既不生動又不有趣,既不是立體的又不是鮮活的事物,只有我們明白它的重要性,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才能羸得鮮花和掌聲。記住,沒有不勞而獲的美事。

幼年的李白因為看到一位老婆婆用鐵棒磨繡花針而醒悟,從而發奮讀書,終於成為一代詩仙。前有古人可鑑,我們這些新世紀的青年該怎樣去做呢?這是一個時代留給我們的課題。

朋友,請堅信“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繡花針”,讓我們鼓足勇氣,鍥而不捨的鎖定自己的學習目標,奮勇前進吧!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是戰國先秦儒家代表人物荀子的《勸學》一文中的句子。它充分的說明了在學習上,只有鍥而不捨地學習,才能達到金石可鏤的地步。

同學們,讓我們發揚這種精神,在學海上揚帆,奮勇前進吧

4樓:勇興煙媼

在學習和做事中有兩個必不可少的因素,那就是端正的態度和良好的方法。我記得曾經有一位足球教練說過這樣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如果你做事態度端正並且非常努力但是最後沒有成功,別人也不會責怪你。

方法也非常重要,往往細節決定成敗,然而這些細節和你的學習方法緊密相連。

我的第一大問題便是沒有學會制定計劃,每次回到家,只是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接著便是沒有頭緒的學習,一會兒想讀一讀英語,不一會兒又做幾道數學題,在就是寫幾篇閱讀,翻一番名著**,總之像只無頭蒼蠅一樣亂忙碌,心一直煩躁,不僅浪費時間,而且沒有什麼收穫。真是這樣低效率的學習才會使我在考試前手忙腳亂的複習,懷著臨時抱佛腳的心理進入考場,考試後自然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把握與自信。我應為下階段的學習指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並要堅持下來。

既然瞭解到自己學習上的問題,就要改正過來。光說不做可不行。都說人戰勝自己是最大的超越,將壞習慣消除,好習慣繼續堅持,我堅信自己的成績會有很大的提高,加油!

在發成績那天,我明知道自己好多題都不太確定,但我還是期待著有奇蹟發生。果然還是印證了那句諺語:一分耕耘,一份收穫。

我考砸了,而且除了英語發揮一般,其他兩科都考得是前所未有的差。這次比月考考得還糟糕。

不過在悲哀的同時,我覺得這次期中考試也給我敲響了警鐘:一定要努力了。我可不想讓我的學習跟那次運動會似的:剛開始跑得太慢,等想起來衝刺,已經快到終點了,已經來不及了。

跌倒了不要緊,就怕爬不起來。雖然我這次失敗了,但我也不灰心。在只剩下的一個多月裡,我會給自己制定一個新的學習計劃,抓緊每分每秒地努力學習。

現在努力還不晚,知道自己學習上哪有漏洞,趕緊把它弄懂,爭取在期末考試中考一個好成績。別又在期末唉聲嘆氣的說:我要是早點努力就好了。

從今天起,從現在起,開始努力吧

滿意請點下采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一樣重要,有時還意義非凡。考好了,心裡甜滋滋的 ,隨之而來的是老師的讚揚、同學們的羨慕和父母的喜悅;考得不好,老師會失望,父母會生氣,還可能會面對同學輕視得眼光和譏諷的話語。以我微薄之見,考好則已,考不好也別灰心,如果上要考慮長輩的誇獎,下要考慮同學的冷嘲熱諷,則必敗無疑。

考好不驕,考不好不氣餒,以平平和和的心態應考,反而能考好。但是,說到容易,做到卻難。

就拿這次期中考試來說吧。我是抱著考雙百分的信心來應考的。從早到晚,考試以後,都十分疲憊和擔心,時間彷彿靜止了,度日如年,考好和考不好這兩個詞在心裡打架,晚上一覺酣睡才覺得好些。

我緊張得就像心裡有幾隻小兔子,能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的節奏。

1.考試的啟示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一個教訓或一些經驗,本次考試我得到的啟示是:疏忽總是存在的。

考完數學,感覺挺不錯,卷子很簡單,題題順利,接著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確定全對之後,心中一直有一個希望:數學考滿分。

離開考場之後,考滿分的希望離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同學對答案,題題正確。看到一些同學因為對答案發現錯題而垂頭喪氣、懊惱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

全部做對的感覺就是好,真慶幸我考試時認真做完題目之後,又認真地檢查了一遍,那天那時,我是前所未有的高興。

但過了不久,這特殊的高興,卻轉變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與失望。

“那張圖我畫的很大。”我略帶高興的說。

“不,還好,不大。

我嚇了一跳,難道是我畫錯了?不可能,這張圖我畫了兩遍呢,應該是對方弄錯了,或者是個人感覺的差異吧,我這麼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對答案了,但是在無意中卻又聽到了另一群人異口同聲地報了那個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錯了,果然是我錯了!我竟然會把圖與文字看叉了!

我竟然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算,還是疏忽了一處!滿分的希望像一個個泡沫頓時在心中破滅了.3分就這麼悄悄地從我的試卷上溜走了.3分,對於這麼容易的試卷來說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就這樣,我後悔了一個下午。

這就是疏忽,怎麼躲也躲不過。但是由於排名按四門課的總分計算,其他科目的成績總算沒有辜負我的努力。於是啟示之二由此可得:

學習需要全面發展。也許因為其他方面的優秀而提高了總成績。當然,倘若將疏忽減少到最小,同時又盡力提高其他科目的優秀程度,那總成績就會大大提高。

因此,全面發展很重要。

一般來說,疏忽不能避免,但可以盡力減少,而全面發展又是能彌補疏忽的一條捷徑。

6樓:解蕊慎水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

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

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幾個小例子就行,50字左右)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以及政治、歷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習題強化。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

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你就先編著吧)。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劃,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期中考試畢竟不是期末考試,我還是有機會的。下一次考試,我要更努力,爭取不讓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失望。不讓自己失望。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如果期中考試數學沒上140(八年級),我就向我喜歡的女生表白!這科學嗎

1全部。可能,別人喜歡學霸吧。你真的喜歡她嗎?如果喜歡乙個人,就應該關心她體貼她,處處替她著想,這樣才能博得對方的好感。如果你僅考慮自己的感受可行不通。仔細想想吧,要真喜歡她,你就換位思考,體貼她的想法和處境,也許她真的考試壓力大。建議你暫時放開她,等考.首先我們要分析她的這句 並沒有用 是什麼意思...

八年級數學實數

根號21 根號22 根號22 根號23 根號21 根號23 2根號22 根號21 根號23 2 44 2根號483 2根號22 2 88 44 2根號483 88 2根號483 44因為483 484,所以根號483 22,2根號483 44所以2根號483 44 0,44 2根號483 88所以根...

八年級上冊歷史期中考試卷子帶答案

上21世紀教育資源網!註冊賬號,有免費資料!語文六年級上冊期中考試捲及答案 一 基礎知識。5小題,共26分。1 讀音節,找詞語朋友。10分 t o zu n n j n w n li n n c h l n t n z o z r n ku w zh n zh mi n l xu n y qi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