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冊政治期中考試試卷及答案,七年級政治期中卷子要圖片帶答案

2021-03-04 08:56:04 字數 1625 閱讀 7842

1樓:庚心不變群子

第ⅰ卷(選擇題 共40分)

注意事項:

1.第ⅰ卷為選擇題,閉卷作答。試卷有兩大題,共4頁,請考生檢查頁數。考試時間15分鐘。

2.答題前,考生務必用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將自己的姓名和考生號填寫在答題卡上,並用2b鉛筆將對應考生號的標號塗黑。

3.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需改動,用橡皮擦乾淨後,再選塗其他答案。不能答在試題卷上。

4. 考生務必保持答題卡的整潔。考試結束後,將本捲和答題卡一併交回。

一.單項選擇(共11小題,每小題2分,共22分)

在下列各題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意的。請選出符合題意的選項,用鉛筆在答題卡上將該題相對應的答案標號塗黑。

1.當你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追逐打鬧時,別人就會用責怪的眼光看你。這是因為你( )

a不尊重他人 b太調皮 c知錯不改 d弄髒了環境

2.「士可殺不可辱」說明的道理是 ( ).

a.每個人都有強烈的自信心 b. 每個人都有堅強的意志

c.每個人都有必死的決心 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心

3.有的同學很在乎其他同學對自己的評價,一旦他人有一點否定自己的言論或表情,便認為損害了自己的自尊,就受不了,這種心理是 ( )

a自尊 b 虛榮 c驕傲 d自負

4. 香港和澳門順利回歸,當地經濟不斷發展,治安不斷好轉,國旗在我國的土地上飄揚,子弟兵捍衛著國家的安全,這些使每個中國人感受到 ( )

a. 香港﹑澳門的富有 b. 香港﹑澳門的開放

c. 一種民族的自尊和快樂 d. 香港﹑澳門的發展與我們息息相關

5.尊重別人和別人對自己的尊重,二者的關係是 ( )

a. 別人先尊重自己,自己才能尊重他人

b. 不尊重他人,也可以贏得他人的尊重

c. 尊重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

d. 有了自尊,就一定能獲得他人的尊重

6.自負與自卑是一對孿生兄弟,二者都是( )

a. 以他人為中心 b. 對別人不尊重

c. 以自我為中心 d. 屬積極的心理素質

7.賞識教育專家周弘說過,教育孩子很重要的地方在於讓其找到「我好棒」的感覺,然後,孩子就會按照「我好棒」的標準去做事了。這種做法的作用就在於激起孩子的( )

a. 自信心 b. 虛榮心 c. 自尊心 d. 好強心

8、德國詩人歌德曾說過:「誰若不能主宰自己,誰就永遠是乙個奴隸。」這警示我

們應該: ( )

a.自尊自信 b.自強不息 c. 做自

初一下冊政治期中考試試卷及答案

2樓:李昱昕

教科版七年級《思想品德》(下冊)期中考試試卷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林教育思想品德月考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級政治下冊期中測試題

3 (總分50分

時間25

分鐘命題人馬玲玲)

七年級政治期中卷子要**帶答案

5樓:情緒的留戀

你真是個奇葩。怎麼可能啊。聽說是。剛考完試。怎麼就能有。答案的卷子呢?再說老師也沒把卷子發下來。你讓我怎麼寄給你**。

初一歷史期中考試捲及答案,初一歷史下冊期中試卷及對應答案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三一建築 三一文庫 31doc.初中一年級 初一歷史期中試卷及答案 1 一 單項選擇題 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1 我國境內已知的最早人類是 a 元謀人b 北京人c 山頂洞人d 半坡人2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 a 有無語言b 會不會製造工具...

初一下的歷史期中考試卷,初一下的歷史期中考試卷

七年級下學期歷史期中試卷 一 單項選擇題 共50分,每小題2分 初一歷史期中考試捲及答案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三一建築 三一文庫 31doc.初中一年級 初一歷史期中試卷及答案 1 一 單項選擇題 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1 我國境內已知的最早人類是 a 元謀...

初一下冊語文期中考試滿120只考86分反思100 中間謝謝了

語文學好課本知識。學習的最重要階段是預習。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盡量主動地解決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 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問題看的透徹了 明白了。二 注意課外積累。適當的課外閱讀是很有必要的。進入了緊張的學習階段,我們不可能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