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懸賞關於環保的社會調查報告,高分懸賞一篇關於環保的社會調查報告

2021-03-04 06:14:33 字數 2532 閱讀 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課題提出:

這也許是乙個老掉牙的課題,可是這也是乙個與時俱進的課題。曾經優美的環境已不復存在,曾經的調查結果也已不符和現在居民的想法,況且目前龍灣區確實面臨著環境質量普遍下降的問題。這不得不讓我們深思:

居民的環境意識到底如何,還是「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舊思想占上風嗎?因此,作為地理調查組組員的我們針對龍灣區的河流汙染、生活垃圾等的處理做了一次全面的調查與分析。

二、研究內容:

1、了解永強一帶的環境質量,垃圾筒及清潔工人的狀況;

2、根據存在的問題,列表調查(附後)

三、研究的目的意義:

1、敲醒環境意識正處於「朦朧」狀態的居民,從而提高他們的警覺性:

2、讓居民了解有關單位的工作情況,從而更好的配合好**工作,同時也讓單位人員掌握居民的看法意見,進一步改進工作制度、措施;

對提高龍灣區的環境質量和居民素質有一定的幫助。

四、研究過程:

(一)調查步驟:

1、走訪附近街道並取景拍照

2、設計問卷,發放填寫

3、訪問環保局職能部門

4、分析並總結調查結果

(二)調查方法與調查物件:

1、調查方法

設計問卷(共15題)發放204張並全部收回

具體方法:在龍灣區踩點永中、狀元、永昌、瑤溪五個街道的部分居民採用現場答題的方式進行問卷調查。問卷由調查物件當面填寫並收回。

2、調查物件

我們調查的物件為龍灣部分居民的沿街的經商者,另外還有學生、農民、工人、醫生等。

(三)問卷調查及分析:

我們的調查內容主要有居民對周圍環境的滿意程度,對當前環境問題的一些看法,日常生活垃圾的處理方法,對**環保部門的工作建議等等。

本次我們調查的居民為204人,從被調查者的態度來看大部分居民還是對環保問題感興趣的,而且在調查過程中也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填寫了問卷。但仍有少部分人對環保問題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對當前的環境狀況視若無睹,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寫一篇關於社會調查報告 700字

2樓:914204401q我

你好,希望我們可以幫你。社會調查**是我們特長,我們的服務特色:

支援支付寶交易,保證你的資金安全。3種服務方式,文章多重審核,保證文章質量。附送抄襲檢測報告,讓你用得放心。修改不限次數,再刁難的老師也能過。

誰能幫我寫一篇調查報告?高分懸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寫這些東西。但是可以為你提供乙個專門寫這些東西的**。去「***」看看吧,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4樓:幻想境地

我們與周圍環境的調查報告

我們周圍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就像是魚和水那樣,密不可分,誰也離不開誰。

油田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油田是美麗的,但是美麗中隱藏著一種「奇特的色彩」。因為個別市民不注意衛生,給美麗的油田添上了不和諧的「汙點」。

白色汙染,可怕!

紙張的發明使到人類的發明迅速地發展。但是現實生活中,一張張潔白無暇的紙張讓人類的周圍環境遭到了極大的汙染。

浪費紙張:在我們班級裡和學校的垃圾池裡,每天都有一大堆的紙張在垃圾池裡。黃的、白的、綠的……眼花繚亂。一張張色彩艷麗的作業紙揉成一團。

紙張**:我在調查中,發現有95%的人是把可**垃圾和不可**垃圾混在一塊。「混」,原來這就是紙張汙染的主要原因!

如果人們把垃圾分開來,分門別類進行**,那白色汙染對自然環境就會大大減少,並且我們生活環境也就大大不同。

一次性紙杯:現代生活中,一次性用品使用方便,但是不容忽視

的問題出現了。一次性用品浪費資源,又對環境造成了汙染。比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喝水的杯子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喝水的杯子應該怎樣選擇呢?市民為了貪圖方便,幾乎家家戶戶都用上了一次性紙杯。

人們說既方便,又便宜。可正是因為一次性紙杯的產生,使到我們周圍的環境受到了極度的破壞。市民們使用了一次性紙杯,就隨地亂扔,造成了嚴重的白色汙染。

水汙染,健康當心!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地球的什麼生物都會無法生存。「清凌凌的河水魚在遊」再也不見了,水受到了嚴重的汙染。也許你會說,不是有桶裝飲用水嗎?

但喝桶裝水不是解決水汙染的最好辦法,喝桶裝水一樣要用到水資源。而且喝桶裝飲用水對人們的身體不是很健康。

河流:我曾經油田周圍的河流進行調查,發現許多河流的水受到了嚴重的汙染。河水混濁,水面上漂浮著許多塑料垃圾,並且時不時會傳來一陣難聞的味道。

許多人把垃圾仍到河裡,這給河流留下了很大的創傷。還有人吃喝拉撒,隨地大小便……任由他們這樣持久的持續下去,就算是再清澈的河水也會被他們給糟蹋。如今,大多數河流都已乾涸,而那些尚未乾涸的河流也早已不堪重負。

所以,我們受到大自然的懲罰,我們的飲用水中不是總有許多漂白粉麼,這些東西就是為了淨化水源。

在調查中,我深受啟發: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

環保在行動

在今年「五·一」**週裡,我和幾位同學一起,在小區裡撿垃圾,我們通過自己的雙手,使得小區的環境比以前好了很多。

環境你我他,環境靠大家。只要人人都愛環保,我們的周圍環境就更美好!

社會調查報告范文,社會調查報告范文1500字

給你點意見 1 資料按生活中的情況編造。2 寫寫調查目的 結果和建議。如 中學生消費調查報告。消費,顧名思義就是我們花錢買東西。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的發展,已使消費成了無時不有,無處不在的社會現象,隨著人們的收入越來越高時,我們中學生的消費也越來越大。高消費意識在學生中廣泛流傳。然而,學校及社會尚未對...

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100字,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

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 一 確立課題 收集資料。社會調查的範圍是很廣泛的,具體調查研究課題,只能由你自己確定。選擇課題有三種方法 1 選擇老師布置的課題專案去做社會調查研究。老師布置的社會調查課題,通常都會給一些相關的提示,或是組織討論過相關話題。只是寫作報告時要盡量避免雷同和抄襲。2 選擇你熟悉的非專...

關於會計的社會調查報告

1 採訪物件 只寫姓名和從事會計職業的年限就可以了 朱雲霞 從事會計年限15年以上 2 採訪內容 1 什麼是會計或者說什麼是會計工作 不用答得很像理論的語言,就簡單得說一下就可以了,就是以自己工作多年的理解就可以了 就是給人記賬算賬的,是以貨幣為計量單位綜合反應乙個企業或組織的經營狀況和成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