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100字,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

2023-06-20 02:55:02 字數 970 閱讀 9012

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

1樓:充電寶可以用

一、確立課題 收集資料。

社會調查的範圍是很廣泛的,具體調查研究課題,只能由你自己確定。選擇課題有三種方法:

1、選擇老師布置的課題專案去做社會調查研究。

老師布置的社會調查課題,通常都會給一些相關的提示,或是組織討論過相關話題。只是寫作報告時要盡量避免雷同和抄襲。

2、選擇你熟悉的非專業課題專案去做社會調查。

好處是你自己熟悉了解,可能平時已經積累了各種素材調和資料,並且研究課題和調查報告都不容易與其他人雷同。

3、選擇與你在校學習專業相關的社會調查課題。

這類社會調查課題通常因為比較熟悉,組織實施起來也會比較容易和順手。但同學中很容易出現類同或是抄襲的社會調查報告,而最終被老師扣分。

確立社會調查課題專案後,就可以開始收集資料。

現在收集資料的可以首選網路的方法,通常網路上都能找到相關的社會調查課題資料。第二個方法就是找自己熟悉的人去了解情況和收集資料。

應該盡量多地收集社會調查研究資料,這樣才更方便全面地認識了解所研究專案的整體情況。收集資料後應該作出歸類和研究,立出社會調查或社會實踐調研提綱,圍繞調研提綱去做社會調查、社會實踐、收集資料、分析研究。再將資料不全和是需要收集資料的具體專案記錄下來,方便後面有針對性地調查研究。

二、組織實施 調查。

社會調查的方法有四種:普遍調查、重點調查、典型調查、抽樣調查。

具體的范文模板。

2樓:關建設武倩

標題列出調查的主要內容:調查時間、地點、物件、方法、調查人、調查分工報告正文:包括前言:

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等等主體:詳細講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的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結尾: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社會調查報告范文,社會調查報告范文1500字

給你點意見 1 資料按生活中的情況編造。2 寫寫調查目的 結果和建議。如 中學生消費調查報告。消費,顧名思義就是我們花錢買東西。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的發展,已使消費成了無時不有,無處不在的社會現象,隨著人們的收入越來越高時,我們中學生的消費也越來越大。高消費意識在學生中廣泛流傳。然而,學校及社會尚未對...

關於會計的社會調查報告

1 採訪物件 只寫姓名和從事會計職業的年限就可以了 朱雲霞 從事會計年限15年以上 2 採訪內容 1 什麼是會計或者說什麼是會計工作 不用答得很像理論的語言,就簡單得說一下就可以了,就是以自己工作多年的理解就可以了 就是給人記賬算賬的,是以貨幣為計量單位綜合反應乙個企業或組織的經營狀況和成果的工作。...

學生寒假社會調查報告范文500字左右

他們這些乞丐的真面目不知到底是什麼,是真正的向人求助,還是通過各種手段向好心人騙取同情心,得到不正當的金錢,從而使許多好心人不敢獻愛心。倘若他們是真正的求助,我們每乙個人都是願意去幫助他們,而且會盡可能的去幫助他們。關於快餐店的調查報告。我發現,現在的快餐店不僅僅是小朋友喜歡光顧,連大人也喜歡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