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記的形式寫一段話寫一項唐山的發展成就

2021-03-04 06:00:27 字數 4815 閱讀 4366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因為她的美麗,被世人稱讚, 鳳凰因為她的神奇,為世人驚嘆. 唐山,這座美麗的城市, 正像高飛的鳳凰,向世人展現! 唐山,道路在不斷地加寬, 唐山,空氣變的更加新鮮, 唐山,河水越來越清澈, 唐山,天空呈現出蔚藍.

啊,美麗的唐山! 31年前的廢墟瓦爍,豎起了高樓一片, 千年荒島曹妃甸,正在建成科學發展示範園, 30萬噸級深水港,鑲嵌在富饒的渤海灣, 廣漠的鹽鹼灘下,溫藏乙個10億噸大油田. 啊!

美麗的唐山! 唐山,經濟強城,引領中國工業排頭雁, 唐山,文化名城,人傑地靈美名傳, 唐山,宜居靚城,高樓林立花草鮮, 唐山,濱海新城,亮麗好比鹿特丹. 啊!

美麗的唐山!

了解唐山發展的成就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唐山 是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沿海重工業城市.

自然資源 .唐山氣候溫和,地貌多樣,土質肥沃,是多種農副產品的富集產區,被稱為「京東寶地」.北部山區盛產板栗、核桃、蘋果、紅果等乾鮮果品,「京東板栗」馳名中外;中部平原盛產玉公尺、小麥、水稻、花生等農副產品,素有「冀東糧倉」之美譽;南部沿海既是渤海灣的重要漁場,又是原鹽的集中產區 , 南堡鹽場是亞洲最大鹽場.

沿海陸域海岸線長 196.5 公里 ,灘塗和淺海開發潛力很大.礦產資源品種多、儲量大、質地優良、分布集中、易於採選.

目前已發現並探明儲量的礦藏有 47 種.煤炭保有量 62.5 億噸,為全國焦煤主要產區;鐵礦保有量 57.

5 億噸,是全國三大鐵礦區之一.石油、天然氣、石灰岩、**等儲量也十分可觀.

風物文化.唐山文化底蘊豐厚,人傑地靈.「不食周粟」、「老馬識途」、戚繼光「改鬥」等典故都發生在這裡.

清東陵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建築體系最完整的皇家陵寢,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還有長城關隘、景忠山、菩提島、金銀灘、李大釗紀念館及其故居等眾多人文自然景觀,現在都已成為旅遊的好去處.唐山飲食屬京東菜系,蜂蜜麻糖、棋子燒餅、萬里香扒雞等特色小吃享有盛名.這裡人才輩出.

享譽世界的文學巨匠、《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祖籍是唐山豐潤人;中國評劇主要創始人成兆才出生在唐山的灤南縣;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先驅、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的家鄉在唐山樂亭縣.唐山人民勤勞智慧型,堅韌不拔,富於創造精神.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鑄成了開灤礦工「特別能戰鬥」精神、西鋪「窮棒子」精神、沙石峪「當代愚公精神」、還有在抗震救災中凝成的抗震精神,這些都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

城市環境.唐山是震後崛起的新型城市,城市功能分割槽明確,市政設施配套,環境清新優美,現代化水平較高.城市自來水普及率、燃氣普及率、汙水集中處理率、供熱普及率分別達到 100% 、 97% 、 65% 和 83% ,均居全國同等城市領先水平.

1990 年唐山在全國第乙個榮獲聯合國「人居榮譽獎」, 2004 年獲得聯合國「杜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最佳範例獎」.唐山交通四通八達.與北京聯合建設的京唐港,已與國內外 120 多個港口實現通航,躋身全國港口 20 強;曹妃甸深水碼頭已全面開工建設.

京哈、京秦、大秦三條幹線鐵路和京榆、唐秦、京唐三條國道穿境而過,京沈(唐山段)、唐津、唐港、西外環四條高速公路交織成網,環城立體互交,構成了現代化交通網路.

經濟社會. 改革開放以來,唐山國民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迅速發展,綜合經濟實力顯著增強.由於 1976 年大**的原因,改革開放初期,唐山處於邊恢復邊建設的時期.

1986 年恢復建設基本完成後,唐山經濟發展駛入了快車道. 1988 年全市國民生產總值實現第乙個翻番; 1994 年實現了第二個翻番; 1996 年跨入全國綜合實力 50 強. 2004 年國民生產總值達到 1606 億元 ;全部財政收入 160.

2 億元. 農業農村經全面發展,果菜、乳業、瘦肉型豬、板栗、花生、水產品六大龍型經濟規模不斷壯大,農業產業化經營率 53% .工業已形成煤炭、鋼鐵、電力、建材、機械、化工、陶瓷、紡織、造紙等 10 大支柱產業,機電一體化、電子資訊、生物工程、新材料四個高新技術產業群體紮實起步.

作為全國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業基地,唐山現有開灤、唐鋼、冀東水泥、機車車輛、三友鹼業、唐山陶瓷等一大批大型骨幹優勢企業.對外開放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格局.累計實際利用外資 28 億美元,外商投資企業達到 360 家, 2004 年全市進出口總額達到 18.

2 億美元.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精神文明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先後榮獲全國建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全國衛生城、全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市等國家榮譽稱號.人民生活總體達到小康水平.

2004 年全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達到 8902 元和 4083 元.

未來發展.當前,我們已經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階段,唐山今後的發展面臨著良好機遇. 省委、省**對唐山的發展寄予厚望,要求我市成為全省經濟發展的領頭羊,成為區域經濟中心.

我們決心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堅持以科學發展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充分發揮區位、資源、港口及海洋優勢,抓住曹妃甸工業區開發建設的空前機遇,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創新務實,奮勇爭先,深入實施外向帶動、科教興市、城鎮化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加快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優化發展環境,保持社會穩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構建和諧唐山,堅持以人為本,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為實現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標不懈奮鬥.

唐山成就及發展 日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唐山——萬里長城腳下的一座英雄的城市。三十年前那場震驚世界的大**沒有把她震垮,如今她又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唐山從毀滅、再生到振興的不平凡的歷程,靠的是黨的英明領導和全**民的無私支援,使她創造出人類與自然災害鬥爭歷史上新的奇蹟。

英雄的人民用生命、鮮血和汗水鑄成的抗震精神,濃墨重彩地描繪出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發展經濟的巨集偉畫卷。 當年,唐山人從廢墟中爬起來,掩埋了親人的屍體,他們挺起脊梁,在三十年裡,用血與汗築起了一座嶄新的鳳凰城。更令我沒想到的是,唐山人民將再生鳳凰的羽毛梳理得如此靚麗多姿。

崛起的新唐山實現了跨越式的飛躍,再也找不到一絲往日的遺痕,竟讓我感到如此陌生。它像海市蜃樓般的美麗動人,但這不是稍縱即逝的幻夢,而是我鏡頭前的真情實景。一顆冀東平原上的璀璨明珠重現在世人面前。

走進唐山,恰似走進了乙個愛國主義的教育基地。 新唐山,是一座不朽的豐碑!公而忘私、患難與共、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激勵著唐山人民昂首闊步,創造乙個更壯觀、更繁榮、更美好的現代化城市!

現在唐山市以實現城市環境綠、美、亮、淨、新為重點,以綜合治理為手段,以法制管理為保證,堅持標準,體現特色,全面規劃,整體推進,確定了城市園林建設和發展的總體規劃,按照這個規劃,唐山市在公園、綠地建設和道路、小區綠化等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和突破。 我們走在唐山的街頭巷尾,看到歲月早已撫平了強震的裂痕,鳳凰城內處處煥發著青春的氣息。 在市中心的廣場上,四周環顧著錯落有致的現代化建築和寬敞的柏油馬路,看著享受都市生活、沉浸在幸福中的人們,誰能想到,三十年前,這裡發生了二十世紀全球「十大災難」之一的唐山大**呢?

唐山還有一座美麗的公園,那就是鳳凰山公園。它雖然沒有桂林那麼秀麗,沒有泰山那麼壯麗,更沒有故宮那麼著名,但是,它卻給周圍的居民帶來了良好的環境。 南湖公園一年四季總是盛開著艷麗的菊花。

到了夏天,不僅有菊花,還有滿湖的荷花荷葉。荷花荷葉不僅多,荷花的顏色也很多,有白的,有粉的,還有鮮紅的!炎熱的夏日,一片片樹林為行人蔽日。

唐山的幢幢高樓鱗次林比,條條馬路通達寬闊,街上的行人臉上都掛著幸福的微笑,車輛川流不息,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動人景象。街道兩旁整齊地排列著一座座漂亮的住宅樓,在那寬大明亮的陽台上,整齊地擺著絢麗多彩的鮮花,猶如乙個個讓人賞心悅目的花房,令人目不暇接。 我居住的小區內,有個小小的公園,公園裡風景如畫,令人陶醉。

公園**有一座帶有噴泉和假山,山頂上立著乙隻展翅欲飛的仙鶴,從遠處看像真的一樣。小路兩旁,綠草如茵,百花爭艷。望著這如詩如畫的美景,我心中感到無比自豪。

我愛我的家鄉,不僅因為她給了我許多歡樂,更重要的是從這座城市的崛起中,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和才智。我決心好好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把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了解一項唐山的發展成就,寫一篇自己的真實感悟〖四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些事,輕輕放下,未必不是輕鬆。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

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坎坷路途,給身邊乙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乙個微笑。生活,就是體諒和理解,把快樂裝在心中,靜靜融化,慢慢擴散!

2.人生就是這樣,想要擁有卻不能夠擁有,或許會使人們自暴自棄。確實失去,就要越堅強,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無法挽回過去。

就讓我們堅強起來,失去了乙個人,至少還有其他人,不會讓我們覺得寂寞的!

日記十篇

5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感悟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乙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才會享受愛。而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

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乙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猶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古往今來,有多少愛的真情故事啊,可見,愛,是無處不在的。我們一出生,就沉浸在愛的海洋裡,有父母的愛和爺爺奶奶的愛。漸漸長大了,上學了,又有老師的愛,同學們的愛。

愛就如空氣一般,我們身邊到處都是愛,我們從未離開它,離開了愛的人,就等於沒有靈魂的人。愛可以使人絕處逢生,愛可以使浪子回頭,愛又可以激發人無窮的力量。

是愛,使我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是愛,給予了我們內心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偉大的,愛是寬恕的,愛又是包容的 。愛是教育的源泉,愛與教育是息息相關的。

多感受乙份愛,就多乙份溫暖;多奉獻乙份愛,就多乙份快樂。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沐浴在愛的海洋裡。

以「假如我變成寫一段話,以「假如我變成」寫一段話100字

假如我變成了一條清清地小溪,我要在媽媽工作累世,讓媽媽來到我身旁,聽我唱一支歡快的歌曲,抖落滿身的疲憊 我要在媽媽口渴時,讓媽媽品嚐甘甜的水,是他重新變成容光煥發 用 假如我變成 寫一段話 假如我變成了乙隻小鳥,媽媽會變成一棵大樹,我飛累了,玩累了,就停在在大樹上休息。假如我變成一條小魚,媽媽就是一...

紅,寫一段話,圍繞紅色寫一段話

秋天,我站在紅紅的太陽下,望著田野裡紅紅的 高粱,果園裡紅紅的蘋果,遠處山上紅紅的楓葉,心 想 這豐收的紅啊,彷彿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月亮慢慢公升起來,湖面上籠罩了一層輕紗般的霧氣,似有似無 不一會兒,月亮公升高了,湖面漸漸清晰起來,晶瑩剔透,如嬰兒恬然的夢。紅得 寫句子 紅得 寫句子。1 我...

以花喻人,寫一段話,以花喻人寫一段話200字

1她像一朵小小的桂花。她總是沉默著,扎在人堆裡,走近了也找不到一絲芳蹤,但那香氣卻越發幽香。2她像一朵臘梅,家境的貧寒沒能壓垮她,她甚至越發在磨難中茁壯成長了起來。3她如一朵空谷幽蘭,亭亭玉立,知書達理,怎麼看都透著一股濃濃的書卷之氣。4她是路旁的一朵野菊花,沒有華麗的外表和醉人的香氣,卻頑強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