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測試用例?為什麼要設計測試用例

2021-03-04 06:00:27 字數 884 閱讀 1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用例(test case)是為某個特殊目標而編制的一組測試輸入、執行條件以及預期結果,以便測試某個程式路徑或核實是否滿足某個特定需求。

目的:⒈指導測試的實施

測試用例主要適用於整合測試、系統測試和回歸測試。在實施測試時測試用例作為測試的標準,測試人員一定要按照測試用例嚴格按用例專案和測試步驟逐一實施測試。並對測試情況記錄在測試用例管理軟體中,以便自動生成測試結果文件。

根據測試用例的測試等級,整合測試應測試那些用例,系統測試和回歸測試又該測試那些用例,在設計測試用例時都已作明確規定,實施測試時測試人員不能隨意作變動。

⒉規劃測試資料的準備

在我們的實踐中測試資料是與測試用例分離的。按照測試用例配套準備一組或若干組測試原始資料,以及標準測試結果。尤其象測試報表之類資料集的正確性,按照測試用例規劃準備測試資料是十分必須的。

除正常資料之外,還必須根據測試用例設計大量邊緣資料和錯誤資料。

⒊編寫測試指令碼的"設計規格說明書"

為提高測試效率,軟體測試已大力發展自動測試。自動測試的中心任務是編寫測試指令碼。如果說軟體工程中軟體程式設計必須有設計規格說明書,那麼測試指令碼的設計規格說明書就是測試用例。

⒋評估測試結果的度量基準

完成測試實施後需要對測試結果進行評估,並且編制測試報告。判斷軟體測試是否完成、衡量測試質量需要一些量化的結果。例:

測試覆蓋率是多少、測試合格率是多少、重要測試合格率是多少,等等。以前統計基準是軟體模組或功能點,顯得過於粗糙。採用測試用例作度量基準更加準確、有效。

⒌分析缺陷的標準

通過收集缺陷,對比測試用例和缺陷資料庫,分析確證是漏測還是缺陷復現。漏測反映了測試用例的不完善,應立即補充相應測試用例,最終達到逐步完善軟體質量。而已有相應測試用例,則反映實施測試或變更處理存在問題。

什麼是測試用例什麼是軟體測試用例為什麼要寫測試用例

軟體測試用例就是指導你對軟體執行操作,幫助你證明軟體功能或發現軟體缺陷的一種說明。測試用例就是test case,是為了系統地測試乙個功能而由測試工程師寫下的文件或指令碼。記錄下來,並加以完善,因為測試乙個功能往往不是走一遍就ok的,需要反覆的改,反覆的測,直到功能可以提交給客戶。測試用例是指對一項...

心電圖測試心率有點快是為什麼啊,心電圖測試 心率有點快是為什麼啊

這個麼有很多因素的為 比如你做心電圖的時候比較緊張 剛爬完樓梯就做心電圖等等 或者你可以問問醫生 不過免不了又是一翻心電圖什麼的 有很多原因 抽菸對心率影響不過1 3個小時 也許是你缺乏運動 或者有其他複雜的病症 建議諮詢醫生 這樣很難解決問題 心電圖心率過快 心電圖心率過快有幾種可能 1.在檢測的...

振動測試包括哪些,什麼是振動測試?測試標準?

振動測試要知道它的加速度,頻率,位移,軸向,測試時間,掃頻速率,迴圈數等等 什麼是振動測試?測試標準?振動測試是 產品在運輸 安裝及使用環境中所遭遇到的各種振動環境影響,本試驗是模擬產品在運輸 安裝及使用環境下所遭遇到的各種振動環境影響,用來確定產品是否能承受各種環境振動的能力。振動試驗是評定元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