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爬鳳凰山要多久,珠海從美麗灣到鳳凰山山頂怎麼上去?從普陀寺下,時間大概需要多少?

2021-03-04 06:00:27 字數 2429 閱讀 5165

1樓:曲奕聲芮培

不要門票,比較辛苦的

鳳凰山上山要3-4小時

下山1個半小時左右

一般是美麗灣後面上山,農科中心後面的植物園(普陀寺對面)下山山上可以看到唐家和板障山以北的市區一覽無餘其他就和普通山沒什麼區別了

最大危險就是迷路

每年都有發生

進去後,不是熟悉的人很容易迷路,走不出來

另外就是摔傷了,自己小心就是

準備食物和水就不用說了,要少帶東西,乙個揹包就可以了爬山要手腳並用的

其他呢登山鞋(防滑的)

穿長褲望遠鏡、相機自己喜歡呢

要是迷了路,及時打110求助。

珠海從美麗灣到鳳凰山山頂怎麼上去?從普陀寺下,時間大概需要多少? 20

2樓:我為我狂笑天下

美麗灣巴士站出發經過外神前走到內神前有一岔路口,左右都可山上,走左邊的人較多。全程大概四小時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麗灣坐17路到勇達大廈站下車,14站左右,然後轉26路,早鳳凰山站下車共9個站。具體時間就說不准了,看道路狀況

珠海鳳凰山多大

4樓:田雨地暖

鳳凰山森林植被覆蓋率達90%,植被型別為南**帶常綠闊葉林群落。 鳳凰山樹木種類繁多,天然喬木樹種主要有陰香、山烏桕、鴨腳木、小葉榕、高山榕、孔雀豆、山龍眼、猴耳環等,人工栽培的喬木樹種主要有馬尾松、濕地松、台灣相思、大葉相思、按樹類等,鳳凰山區林地已經全部劃為國家級生態公益林。

鳳凰山一帶地形地貌豐富多樣,山岳巒峰較多,鳳凰山海拔437公尺、海拔超過150公尺的大南山、小南山、大徑頂、枇杷地、白鶴頂、望天獅、尖山、真子排頂、紅花山、南鍋神、周坑山、徑東山、白沙嶺、鴨貴門等。

鳳凰山水源充沛,區內溪流眾多,現有珠海水庫、大鏡山水庫、梅溪水庫、正坑水庫、青年水庫。

揭開鳳凰山神秘面紗

這座橫亙在珠海主城區香洲**偏北的大山如今還披著神秘的面紗,大多數珠海人都對它知之甚少,只有訓練有素的探險者進入山中,出來時才能感嘆鳳凰山的無窮魅力,更多的遊人則容易在山中迷路,甚至被困鳳凰山。這座被原始森林覆蓋的大山,靜靜地看著珠海經濟特區日新月異,自身卻越來越成為珠海人心中神秘的境地。

古老的官道。孫中山也許曾在此走過。

山中尋幽

孫中山在這裡踏上學醫路

每次爬鳳凰山,我們總會有懷古的心情,特別是當你走在一條已經被雜草掩蓋了的古道上,不知年代的路基早已爬滿青苔,斷斷續續地在腳下時隱時現時。珠海市政協文史委研究員梁振興告訴記者,歷史上鳳凰山內一共修建過三條古徑,解放前岐關公路和新中國成立後沿海國防公路修通後,這三條古徑就漸漸荒廢了。但從宋代到清末民初數百年的歷史中,這些古徑曾是廣州、東莞等地通向珠海、澳門的必經之路。

東線:宋代古官道 宋朝**避難必經之路

鳳凰山的古徑中,久負盛名的一條當數東線的宋代古官道。梁振興說,這條路是古代鳳凰山脈東路的「古道」、「官道」,宋朝時期就已經存在,宋末北方的**避難以及明代**審視澳門,都要從此路經過。由於此路連線今天中山的翠亨村和澳門,所以孫中山早年在澳門學醫時,很有可能是從這裡經過珠海。

在這條古官道上,至今儲存完好的設施只有「大觀橋」。大觀橋位於現今金鼎鎮上柵村村東,橋的中部略高,東南面立一石刻,刻「大觀橋」三個大字,落款為「光緒丙申二十二年孟秋,上柵敦化善堂倡築」。此橋是古時唐家、上下柵等村通往翠亨、石岐必經的橋梁,建於2023年,至今依然完好。

中線:長南徑古道 清朝商賈往來此間

這條古徑可算是三條當中時間最短的一條,起於金鼎鎮官塘村,終點在前山鎮東坑村,南北貫穿鳳凰山。全長約5公里,都是羊腸小道,險要之處劈山鑿石成路,遇到陡坡便鋪墊石板成梯級。中途一塊石壁上,刻有「雍正三年佘非凡重修長南逕」字樣的摩崖石刻。

梁振興說,長南古徑早在康熙年間就已經形成,後來隨著中山石岐、珠海會同等地到澳門做生意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在雍正年間,由當地的商賈集資重修了這條古徑。除此之外,當時下柵、官塘等村民往來於前山、澳門之間,主要也走這條路。

西線:古鶴古徑 林則徐禁菸路經此地

三條古徑中,最不為人知的一條是起於香山縣城(今中山石岐),經過三鄉、雍陌、古鶴到達前山的古鶴古徑。梁振興說,這條古徑也是起源於唐宋時期,是當時中山石岐到珠海的必經之路。道光十九年(2023年),欽差大臣林則徐到澳門禁菸,途經此道。

據說他夜裡住在香山縣城,第二天一早趕路,到前山吃午飯。中午在前山的時候,曾有感而發,作《禁菸詩》和《十無宜》兩首詩。尤其是《十無宜》,充滿了經典的儒家學理,傳唱至今。

走過這條小橋就進入鳳凰山了。小橋水闡也成為鳳凰山的一道風景。

登珠海的鳳凰山有哪幾條路線?哪些路線風景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條路線的

美麗灣---山頂---普陀寺

美麗灣---山頂---中大

華子石東--山頂---中大

華子石東--山頂---普陀寺

這是比較經典的線

每條風景線都差不多

珠海拱北怎麼到鳳凰山,珠海拱北怎麼到鳳凰山

你可以坐36路在終點下車 上鳳凰山有好多路線的 你也可以坐32路車在美麗灣下 口岸坐33路車到恆雅名園下車之後轉26路到普陀寺即到鳳凰山等山口 珠海鳳凰山的交通 香洲汽車站乘坐 26路 環線 九洲港總 鳳凰山 抵達鳳凰山 總站 步行111公尺,至 目的地 路線長約8377.0公尺 沿途經過的的公共汽...

鳳凰山傳說是什麼內容,鳳凰山的鳳凰山傳說

明朝時期,流傳著這樣乙個故事。安地水庫上,有二座形似鳳凰的山,一座叫出山凰,一座叫進山鳳,兩尾交接在一起,人們管叫它 鳳凰交雄 形象逼真。這裡,有乙個村莊叫大溪口,地處鳳凰山尾腳下。龍潭溪,蓑衣家港 也叫小溪 二股山澗溪水綿綿地從鳳凰山腳下流過,在村莊下游匯合成一股大溪,村莊合在兩溪交叉的空曠地上,...

深圳鳳凰山寺廟有文殊菩薩嗎,深圳鳳凰山燒香

深圳鳳凰山寺廟有文殊菩薩,我去年去過。看到過,所以我才敢說。深圳鳳凰山燒香 以前鳳凰山是禁止自帶香的,現在讓帶了 只是現在整個鳳凰都被鳳凰山控制賣香了在鳳凰村你是買不到香的,當然鳳凰山上的管理處有賣,嘛現在是10塊錢3支香!鳳凰山上有大約7 8個香位,鳳凰山下美食街盡頭,就是要去鳳凰山的最後乙個紅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