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答題套路,高中政治選擇題答題技巧

2021-03-04 05:47:54 字數 4288 閱讀 3770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常識:一般就是問為什麼,答題時注意答「怎麼樣,以及這樣做所產生的效果。也就是意義」

政治常識:你問了乙個經典問題,這個題我們讀高三時考了n次!問黨和**時,看似乙個問題,其實是兩個問題!黨和**得分開答。具體的是:1、**

國家性質,國家職能……(還有忘記了,好久沒碰了!用書上的知識點套一下吧!)

2、黨黨的性質、地位、宗旨……

還有哲學常識,這個是比較死的,只有把關係搞清楚就簡單了!

2樓:ak47愛國

主要還是對書本內容的理解,要知道怎麼做,為什麼這樣做

高中政治選擇題答題技巧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題肢

本身表述錯誤者不選(逆向選擇題除外)(先看答案,先排除錯誤的選項,再看題目和材料)

3、因果相悖者不選(一看是否存在因果關係,二要主意因果關係是否顛倒)

4、題肢和題幹間接聯絡者也就是通常所說的二級延伸不選(抓住題幹的本質)

5、題肢與題幹外延不相符者不選(看懂內涵的同時,掌握外延的規定性)

6、題肢和題幹矛盾者不選(篩選正確的題肢)

7、題肢與題幹相重複者不選(讀透題幹問的方向及側重點)

8、正誤相混者,即題肢中既有正確的部分也有不正確的部分,不選(仔細讀完題肢,小心陷井)

9、反向選擇題中正確者不選(認真審題)

10、題幹要求單一者(如帶有核心、根本、關鍵、最主要、中心為字眼),有些題肢即使能在題幹中得到體現,但如果不符合題幹單一性的要求,也不能選。

擴充套件資料:

一、明確問題

1、運用知識對試題進行分析、歸納、綜合,冷靜思考,仔細推敲。

2、材料和問題共同反映了命題者的意圖,借助問題分析材料,把握材料內涵。

3、透過材料的字面意思,揭示其深意,透過其表面含義窺視其內涵

4、借助教材中的知識、原理對這些資訊進行比較、分析、綜合,把握材料中的有效資訊。

二、掌握方法,提高能力

1、首先閱讀問題,明確要求,問題是針對材料提出的包含了對材料的理解,是從乙個特殊角度反映材料內容。

2、其次是推敲材料,把握有效資訊

a.是時間,注意時間就能把材料放在特定的歷史階段加以考查

b.是人物或材料的出處,把握人物的階級屬性,有利於通過材料的表面意義分析出其真實含義

c.是總結性語句,它點出材料的中心

d.是材料中出現的概念、名稱,它揭示了材料與教材的關係

3、書題結合,確立論點、論據。將題中的資訊點同書本知識有機結合起來,才能進一步明確題意;確立論據,把握住設問方向,明確答題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1. 選擇題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要背出書上所有的重點,選擇題就是要和書上寫的一樣的才能選

6樓:帥呆了酷斃了

我為你總結一下就兩個字背題

求教高中政治答題套路,套話。(採納附加分

7樓:受傷的孤兒

這個很多都忘光了

但是我和你說下

做題目的時候

可以列點,寫原理 然後結合時事政治 分析一點一點寫 一點一點分析

千萬不要 一寫 一大套 那樣會損失很多分~!!!

如何答好高中政治主觀題,政治考高分的答題技巧

8樓:無線電師

1、主觀題與客觀題的區分始於國外利用電子儀器判分的標準化考試

①可以用電子儀器判分的題目,被稱為客觀性試題。

②不能用電子儀器判分的題目,被稱為主觀性試題,因為判卷人的主觀因素影響答案得分。

2、在中國有些考試雖然不用電子儀器判分,但根據判卷人主觀因素對得分影響的大小也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

①客觀題的型別包括:選擇題、判斷題、填空題(填空題因為不能用儀器判分,在美國被劃分為主觀題)。這類試題一般都有標準答案。

②主觀題的型別包括:判斷說明題(判斷正誤並簡述理由)、簡答題、論述題。這類試題或者沒有標準答案;或者雖有部分標準答案,但又有部分答案由答卷人根據自己的主觀認識自由發揮、由判卷人根據自己的主觀判斷自行給分。

3、主觀題的答案要求(答題技巧)

第一,判斷說明題要觀點正確,說明具有邏輯性。

第二,簡答題要觀點正確,順序得當,不要論證。(判卷老師最痛恨不按邏輯順序答題和把簡答題答成論述題的學生。)

第三,論述題要觀點正確、內容全面、聯絡實際。(不聯絡實際的答案一般得分較少;只有在老師要把你的總分拉及格或幫助你獲得獎學金時,才會「拼命」在論述題上打高分。)

高中政治大題主要有幾種型別??答題的套路是什麼呀~還有怎樣聯絡材料才能避免摘抄原文

9樓:月月雲紅

可以先答知識點,然後從材料中找對應的話。還可以把材料融合到知識點的敘述中。如xx省**的做法有利於對人民負責。

促進xx省經濟發展。此外還要學會概括材料,同知識點聯絡起來。不管怎麼答。

前提是必須對知識點要理解。可以問一些具體的題,看能不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政治分為三大版塊:經濟、政治、哲學

答題一般是從為什麼、是什麼、怎麼辦,三種題型。你首先就要審好題明確打題方向(比如**為什麼重視文化產業的發展;以上體現了什麼哲學道理…),接下來就是實際操作了。對於經濟學科都是對點答題,(如怎麼才能穩定豬肉**?

你就要去題目中找出現的問題,豬肉因供不應求而導致****,措施:**加大財政投入,增加供給量) 政治學科主要掌握課本上知識 哲學 必須需要乙個格式:原理+方**+材料 至於怎麼歸納,你已經知道該答什麼了還歸納不出來?

誰有高中政治答題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範圍:四本必修裡的哪一本書的知識。

(1)審好答題範圍

小範圍:這本

書的哪一塊,設問是什麼

(2)用相應數字序號左排列對齊,每一點按照「道理﹢結合材料」的模式去寫。

(3)書寫工整,不要有錯別字

(4)盡量按材料順序寫道理

12樓:不懂先生

答題技巧:發下卷子之後大概有五分鐘的時間才正式考試,這個階段可以先瀏覽一下試卷,對試卷的結構、試題布局等做乙個簡單了解,做到心中有數。在作答的時候,要做到:

①力爭首次就做對。考場上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做過一遍的題目可能就沒時間再檢查了。而且複查只是一種輔助手段,因此初次作答時最好不要寄希望於複查。

②答題應先易後難,從前到後。一開始就答題順利,有利於集中精神、穩定情緒,使自己盡快進入最佳應試狀態。另外,解答容易題通常較快,可節省大量時間,也能為解答難題提供思路。

③低檔題不失分,中檔題得高分,高檔題(難題)每分必爭。

政治答題對閱讀能力的要求很高,要能通過閱讀材料把想表達的意思理解透徹,然後根據題目的要求,聯絡上下文或整篇文章,再結合自己的所學知識、進行整理、歸納、分析作答。

要做好閱讀理解,首先要提高閱讀能力,包括閱讀速度、整理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放方面。我通過練習快速閱讀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等的飛躍。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乙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扯淡,能和題目扯上關係的就可以談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析題目是需要回答「是什麼,為什麼,還是怎麼樣」,然後結合書上的知識點,依點列出;必要時需結合一些時事術語與國家政策

求高考政治答題套路。(詳細版)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主觀題的答題要領:

技巧是形式,關鍵看能力;能力強不強,基礎是知識。

高中政治非選擇題怎麼答啊

在網上搜下 主觀題解題思路 等意思相近詞條,也許你能得到答案!學科網,21世紀 中學政治等網上都有。我覺得做政治非選擇題,首先要將課本內容全部背過,其次要根據材料進行分析,拿到試卷一定要認真閱讀材料,先理論後分析,這是我自己的方法,滿好用的,希望對你同樣有用,加油 其實我在高一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你答...

高中政治必修二答題思路,求高中政治必修二政治生活答題思路。各種求。

必修2是文化生活還是政治生活來著?吶,不管是哪個吧,首先都得把知識要點背熟。我是把各個單元知識要點寫成網圖,然後相關的要點 不同單元 在加以標註。考試的時候審題,聯絡自己背好的要點作答。格式為 要點 材料。一般政治答題在3到5點之間。當然咯要是擔心拿不到全分,可以適當加點,最好不要超過8點,以3到5...

高中歷史和政治的答題技巧,高中政治 歷史答題技巧?

首先要抓準題眼,找準你要答得是什麼,再結合所學和材料回答這是問答題 選擇題 抓重點,在選項中排除無關項和錯項,這樣就好選了 最重要的是文科一定要背 得分的高低在於你的答案扣題的點,扣的點越多得分越高,序號化只是為了方便閱卷者閱卷和防止回答漏項。你的問題應該出在思考角度上。建議你先不要急著去做題,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