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必修二答題思路,求高中政治必修二政治生活答題思路。各種求。

2021-08-13 04:19:56 字數 1591 閱讀 1155

1樓:小名安妮妮

必修2是文化生活還是政治生活來著?吶,不管是哪個吧,首先都得把知識要點背熟。我是把各個單元知識要點寫成網圖,然後相關的要點(不同單元)在加以標註。

考試的時候審題,聯絡自己背好的要點作答。格式為:要點+材料。

一般政治答題在3到5點之間。當然咯要是擔心拿不到全分,可以適當加點,最好不要超過8點,以3到5點為最佳。選取答案時,仔細讀材料。

政治題的答案基本在材料中可以有所概括的,作答的時候,如果自己想到的知識與材料的聯絡比較小,就可以考慮不寫這一點(當然是在你已經寫夠3到5點的前提下,離題的點可以不寫了),如果想不起來別的,就一定要寫上。前提是知識要熟哦~純手寫望採納哈。

2樓:戀唄

主體分析法!!!

這個很重要!~

3樓:啊星仔

抓住提幹,切合所學內容,當然。背還是基礎。

求高中政治必修二政治生活答題思路。各種求。

4樓:黎登布洛克教授

先把各種原理記死。性質、地位、職能、意義等等。你用的若是人教版,只需要記每段開頭的幾句話便可。然後再抄幾段材料粘再原理後面。注意分點答題。

5樓:東北

審題:主體,客體bai,du範圍,問題指向,分值。zhi

“體現”類的:dao教材知識點

+材料專(從材料中找出能體現屬知識點的一倆句話,然後說這句體現這一 點)

解析或評價一句話:先指出這句話的合理成分,用教材知識點說明證實。再指出這句話的不合理

成分,用知識點反證。最後下結論,該觀點是科學的全面的合理的,還是片面不合理的,不科學的。而不能單純用對或錯來說。

認識類的:是什麼(涵義),為什麼(原因,意義),怎麼做(教材中的做法,以及材料中提到 的措施)。

啟示類的:重在為什麼和怎麼做。

這些是解答主觀大題的一些技巧,政治生活重在從主體角度作答。

我政治成績不錯,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問我。

高一政治必修二政治生活,簡答題的答題套路,思路方法急求謝謝謝 20

高中政治必修二常見考題及答題技巧

6樓:衛海**

我的經驗是找幾本比較權威的輔導資料,直接看答題的參***,找到對應內的知識點,總結歸納出題容者是如何利用試卷來考察學生的知識的。這樣自己就可以知道題目特點和回答技巧,回頭再梳理課本知識。最核心的就是當你看到考試題目的時候腦海裡就能想起該用哪些知識點來回答問題,這樣你的答案基本就會答到”點“上。

高一必修二政治的大題出題模式,最重要的是答題模式

高一政治必修2簡答題的答題技巧?

7樓:倉平

在看到題目時,先回答是片面的正確或錯誤.接下來.先把正確的寫出來,再把錯誤的寫出來,最後總結這句話是片面正確的或是錯誤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問啥答啥啊、

你就答 和他有關係第就行了 反正時間夠

高中政治必修二要點,

高中政治答題套路,高中政治選擇題答題技巧

經濟常識 一般就是問為什麼,答題時注意答 怎麼樣,以及這樣做所產生的效果。也就是意義 政治常識 你問了乙個經典問題,這個題我們讀高三時考了n次!問黨和 時,看似乙個問題,其實是兩個問題!黨和 得分開答。具體的是 1 國家性質,國家職能 還有忘記了,好久沒碰了!用書上的知識點套一下吧!2 黨黨的性質 ...

高中政治,財政的作用高中政治必修一財政的作用是什麼用課本的話回答

現在的人教版教材對財政作用表述已經有修改。分三個方面 一 財政是促進社會公平 改善人民生活的物質保障 二 財政具有促進資源合理配置的作用 三 財政具有促進國民經濟平穩執行的作用。回答問題先釐清這三條。然後與材料對應。具體解釋看教材 財政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是怎樣發揮作用的。10分 參 財政可以通過加大對...

高中歷史和政治的答題技巧,高中政治 歷史答題技巧?

首先要抓準題眼,找準你要答得是什麼,再結合所學和材料回答這是問答題 選擇題 抓重點,在選項中排除無關項和錯項,這樣就好選了 最重要的是文科一定要背 得分的高低在於你的答案扣題的點,扣的點越多得分越高,序號化只是為了方便閱卷者閱卷和防止回答漏項。你的問題應該出在思考角度上。建議你先不要急著去做題,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