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同學請進,一道簡單高中政治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2022-02-23 13:30:16 字數 1621 閱讀 1609

1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主義包括古代樸素唯物主義、近代形上學唯物主義、現代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

古代樸素唯物主義否認世界由神創造,但它認為世界的本原是某種特殊物質,如水、火等。中國古代的「五行說」就是典型的樸素唯物主義。

近代形上學唯物主義又叫機械唯物主義,它企圖用機械運動的觀點來解釋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一切現象和過程,把各種運動形式都歸結為機械運動,否認事物因內部矛盾而引起的發展。

辯證唯物主義是馬克思主義哲學,是把唯物主義和辯證法有機地統一起來的科學世界觀。產生於19世紀40年代。它是唯物主義的高階形式。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世界在本質上是物質的。它強調世界的客觀性的同時,也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

2樓:丨南門飄雪丨

要從本來道理上說是沒有區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主義發展的幾個歷史階段 教材8

1、古代樸素唯物主義特徵:

用物質的具體形態去說明整個物質世界;

具有樸素的辯證法思想;

缺點是帶有只管猜測的性質,缺乏科學的論證。在歷史觀上是唯心主義。

2、近代形上學唯物主義特徵:克服了古代唯物主義的樸素性,在用宗教神學的鬥爭中做出了重要貢獻。

具有明顯的侷限性:

(1)機械性:用力學的尺度解釋一切「任何動物都說成是機器」。

(2)形上學性:用鼓勵、精緻、片面的觀點去觀察世界,逗人世界的運動變化和發展。(3)不成地形:在歷史觀上是唯心主義。

3、馬克思主義的唯物主義:

達到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統一,是完備徹底的唯物主義。

4樓:熱帶菠蘿樹

這個問題不必講得太過深入。同樣作為一名高中生,在解題時:

辯證唯物主義是指與辯證法結合的唯物主義

唯物主義是指一切 承認物質是世界本原的哲學唯物主義包括 辯證唯物主義 。

一道簡單高中政治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5樓:高考文綜_福建

歐盟宗旨抄:「通過建立無內部邊界襲的空間,加強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建立最終實行統一貨幣的經濟貨幣聯盟,促進成員國經濟和社會的均衡發展」,「通過實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國際舞台上弘揚聯盟的個性」。

a是apec的宗旨,apec的宗旨:為本地區人民的共同利益而保持經濟的增長與發展,促進成員間經濟的相互依存,加強開放多邊**體制,減少區域**和投資壁壘。

補充:d選項應該是對的,歐盟成員國向歐盟讓渡了大量主權包括關稅,經濟,安全防衛,外交各種,是超國家性質的區域性國際組織。

6樓:逸簾幽夢

在不知道歐盟的宗旨的情況下,我會排除d,因為還沒有哪個國際組織是超國回家性質的,而且也沒答有讓渡主權的說法。主權是國家的最高權力,怎麼可能會有國家為了加入某個組織而放棄哪怕是一部分的主權的呢?另一方面說,歐盟成員國確實在某些領域如貨幣、旅遊等放寬了限制,但是絕對不會有「讓渡主權的狀況」。

這算是小小的應試分析法吧,對待這種題不必太糾結,多用排異法吧。

一道簡單高中政治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a吧,因為各州州長是選舉的,**應該是州長任命的。

高中政治哲學卷子含答案,疑問一道關於高中政治哲學的題目的答案解析

2006年高考政治哲學常識試題集 一 選擇題 疑問 一道關於高中政治哲學的題目的答案解析 這道題的解釋單從選項bc來看 都是有不合理的地方存在的 但是 為什麼選c不選b 關鍵 專在於題幹 也就是他說的 屬話 從靈魂的健康可以看出 c項所表達的意思更符合題幹另外 哲學的選項一般是要求選擇最佳答案 往往...

一道高中政治題目求解析,一道高中政治題目,請解答

選擇d。不是原因 小型微型企業不一定是公有制 是扶持小微企業的積極影響,所以選擇d。滿意請記得採納。選d.解析 1與題目無關 小型微型企業屬於非公有制經濟的組成部分,與公有制無關 一道高中政治題目,請解答 1可選。文化投資不足,文化消費跟不上。2不選。經濟決定文化。3選。體現在文化消費跟不上文化投資...

一道高中政治題求解答,一道高中政治哲學題,求大神解答一下!!!

遵循和運用世貿組織規則,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注意規範自身的 行為,遠離低價傾銷,維護良好的經營環境 加強行業的協調和管理,齊心協力應對國外反傾銷行為 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提高出口產品的質量和科技含量,實施品牌戰略,提公升企業競爭力。提高產品競爭力,降低 形成產業聯盟,積極應對不正當競爭。加強智財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