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石油大學的行政級別,東北石油大學為什麼全國排名低,是211麼

2021-03-04 05:44:47 字數 1209 閱讀 7040

1樓:家鄉鵬鵬

東北石油大學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和黑龍江人民**共同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

學校行政級別是正廳級。

黨委書記,校長是正廳級。

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是副廳級。

二級院院長,黨委下設機構領導是正處級幹部!

東北石油大學為什麼全國排名低,是211麼

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一、東北石油大學在全國的綜合排名排在200名開外,的確不高。也不是211工程高校,他之所以排名低,與他的專業開設範圍、專業開設傾向、辦學地域、社會認可度相關。

二、東北石油大學所開設的專業雖然有工、理、管、文、經、法、教育、藝術這些學科,但是其實當中工學佔了非常大的比例,工學又是以石油化工為主,機械、土木、計算機都不是特別突出,唯一的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也是石油與天然氣。而管理學、文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和理學的學科都比較少,相對工學來說,更加邊緣化,藝術學就更不必說了。

三、近十幾年來,經濟學、管理學成為高分考生的第一選擇,工科的受歡迎程度率率下滑,這個從各省高分考生的填報趨勢很容易可以總結的出來,傳統的工科強校,如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排名都在下滑,莫說東北石油大學了。

四、東北石油大學的辦學地點在大慶市,屬於經濟不太發達,遠離行政中心的城市,所以在就業的資源上,比起那些有經濟或者行政資源的城市自然大大不如。

五、我國的院校綜合排名都不是教育部官方釋出的,不能說哪乙個排行榜就客觀或者權威,但是從幾大排行榜,比如校友會排行榜,武書連排行榜等來看,東北石油大學的排名都不高。要知道綜合實力排行榜要參考的指標有院校歷史、學科開設範圍、碩士博士點、師資水平、承擔重點專案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地理位置不佳

原因二:專業受限

回答:不是211

4樓:寧玲有敏

是211的石油類大學已有中國石

油大學(北京)。因此,東北石油大學不是211學校。東北石油大學進入211的希望:

剩餘的重點院校(燕山大學、江蘇大學、東北石油大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聯合起來共同申請1個名額,並歸口教育部。相關單位已提出申請,但目前仍不是。

5樓:偉才少年

學校有些老師教學也不行,學校學習風氣還好,教學資源欠缺,有些腐朽風氣,尤其獎助學金評比拉幫結派現象嚴重,扶貧資源沒幫助到真正需要的同學。

東北石油大學專科怎麼樣,東北石油大學的專科專業有哪些?

東北石油大學專科還是不錯的。東北石油大學本身屬於國家重點大學,所以學校的專科一定不會差。東北石油大學以工學為主,工 理 管 文 經 法 教育 藝術多學科協調發展,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國家大學科技園。學校開辦65個本科專業,23個高職專業。東北石油大學的科研平台 學校建有國家級大學科技園 東北石...

西南石油大學和東北石油大學,哪個更強

那兩個人都是胡扯八道,東北石油大學的高考錄取分數線比西南石油大學高的多。東北石油大學的所有專業在全國所有省市都是一本招生。西南石油大學只在部分地區拿出來部分專業一本招生,在有的地方只能二本招生。生源質量很關鍵,決定了周圍學生的水平和學習氛圍,也體現了社會認可度,學校的好壞不是一兩個人吹牛逼能決定的,...

西南石油大學怎麼樣,東北石油大學怎麼樣

總體上來說,我是這個學校大三的,這是一所不錯的大學,工科方向相當不錯,本校的特色專業是石油相關類專業,經管方向的都還可以,不過如果報考的是文法院或者外語院還有傳媒院的話就不建議報考這個學校,如果想讀石油工程的話,而你的分又不夠,你可以讀二本,然後轉專業,這個學校最大的特色就是各種轉專業。望採納 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