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閘中學要流泉戶口的孩子嗎,不是本地戶口的孩子能否在當地上學?

2021-03-04 05:44:47 字數 5389 閱讀 7428

1樓:樂觀的靚哥哥

只要符合在該學校就讀的條件,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該學校學區工作或居住。根據義務教育法規定,孩子上學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學。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孩子的戶口在哪就去**上學是嗎 10

2樓:雲總

不是的。孩子戶口在哪不一定就需要在哪上學,如果是外來戶籍的適齡兒童,監護人可以申請到監護人所在工作的地方上學。孩子在戶籍讀書,可以保證有學位。

如果在學位不緊張的區域,就算是非戶籍小孩也可以讀(但學位緊張就不一定了);戶口本的戶主最好是小孩的爸爸或媽媽,這樣辦起事來方便一點;但就算戶主是爺爺也沒關係,只是手續會複雜一點而已。

3樓:憶在念想裡

孩子戶口在哪不一定就需要在哪上學,但是有戶籍的話,可以保證學位,更容易入學,如果沒有戶籍,尤其是好學校,比較難入學。

例如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可以申請到父母工作的地方就讀。

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原戶籍地戶口本、身份證。

(2)本地公安部門辦理的滿1年或1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居(租)住證明,包括房產證(房卡)、購房合同及付款憑證、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

(4)父母務工證明或其他合法經營(營業執照)的相關工作證明。務工證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有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為準,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布的為準;從事家政服務、自謀職業等不適用保險暫行辦法的其他人員,需提供工作單位和居住地所在鄉鎮、街道社群開具的從事1年或1年以上的就業證明。

(5)嬰兒出生證、預防接種證、符合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政策的有關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在戶籍讀書,可以保證有學位。如果在學位不緊張的區域,就算是非戶籍小孩也可以讀(但學位緊張就不一定了)

2、戶口本的戶主最好是小孩的爸爸或媽媽,這樣辦起事來方便一點;但就算戶主是爺爺也沒關係,只是手續會複雜一點而已

5樓:仙女時尚女性網

義務教育階段,主要是以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

你的孩子可選擇乙個比較合理的地方上戶以便就近入學;

現在一些城市方便外出打工者孩子入學,提供打工證明後也可就近入學;

跨市戶口上學不是不方便,是某些人想得到什麼。

6樓:

你好,目前中國已實行9年業務教育,您的孩子想在**讀都是可以的小學初中讀公立學校可免費就近入學。但有很多地區的中、高考還是有戶籍限制,比如,上海分不同的居住證就有不同的待遇,像非一級城市大部分都要求不嚴格只要你有在本地的完整學籍,一般都可以考加中、高考,但是也會存在需要一些證件的限制主要是三大塊第

一、穩定工作;第

二、計劃生育;第

三、房產。像您這樣的情況不隨遷戶口的很多,我和我老公戶口不在一起並且都不是廣東戶口,但我們孩子在廣東上學。你孩子這麼小才三個月,政策都是變化中,上幼兒園是什麼都不管不用,只要交錢就行。

孩子上學問題?戶口直接遷過去就能馬上到戶口所在地的學校讀書嗎?要滿3年的規定嗎? 20

7樓:小學老師丹

很高興為你解答:

孩子上學問題,如果是戶口遷過去了,是不需要滿3年的規定的。

如果是戶口沒遷過去,辦理暫住證的話,就要滿三年。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答 沒有滿三年的規定

不是本地戶口的孩子能否在當地上學?

9樓:熙苒

戶口不在本地,可以在本地上學。但是要在當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證或者居住證,以證明居住的實際情況。當然,教育部門會對常住戶口、暫住的名額配比上進行考量,本地戶口會更加有利。

流動人口的孩子雖然可以在異地上學,學籍檔案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調出調入的,所以還得考慮以後享受**的生源政策,**參加考試。

戶口不在本地作為外來務工和進城務工人員子女能上小學。

孩子的戶口不在本地,只要符合就讀條件,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本地工作或居住,可以在本地上學。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外來務工和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到市區小學、初中就讀,須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市區經商或務工證明(經商人員出示有效的工商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務工人員出示與用人單位簽訂的1年或1年以上勞動合同和依法繳納社會保險的憑證)、在市區租房協議、水電費發票等證明材料。

非本市戶籍的外來務工人員,還須提供學生家庭戶口簿、父母的身份證、經我市公安部門簽發的有效居住證或臨時居住證等證明材料,公升入初中就讀的,還應出示流出地學校發放的《小學畢業證書》。

符合上述條件學生的相關材料,需經原施教區學校初審後報教育局普教法制科審核確認,按就近入學的原則,到相應的施教區公辦學校就讀。市區有關小學、初中要切實做好外來人員和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入學工作,保證他們享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義務教育法》: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10樓:追日逐年

1、符合上學條件:

能不能在本地上學首先看自己是不是符合上學的條件,入學的條件,上一年級的必須年齡在6周歲,還要是9月1日之前出生的,才能入學。

2、有戶口:

上學就必須有戶口,有孩子的戶口,孩子的戶口上年齡達到要求,這樣才能辦理學生學籍,學籍是全國聯網,沒有學籍就無法參加畢業考試等。

3、有暫住證:

達到年齡要求,有戶口,很多地方要求有暫住證,取得了暫住證一般都可以讓孩子在本地上學了,或者在本地已經工作了很長時間了,有街道辦事處的證明材料,辦理暫住證就可以了。

4、入學手續:

帶著暫住證或者學校要求的其它材料,帶著全家戶口,在學校新生報到的時間裡及時到學校進行報名,辦理入學手續。

5、已經有學籍:

孩子已經建立了學籍,就是想轉到本地上學,那就需要到學校領取轉學申請表,填寫後,到本地縣教育局蓋章,然後網上審核通過才可以。

6、諮詢教育機構:

如果學校提出各種條件或者理由不讓孩子入學,可以到縣或市教育局再具體諮詢一下,現在條件都比較放鬆了,一般都可以入學的。

拓展內容:《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二條:「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

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有所不同,建議你到當地教育局諮詢。

如果某校生源不足,那是有可能的。但現在是學齡人數的高峰期,城市的學校一般不存在生源不足的情況,特別是優質資源的學校,不交借讀費和贊助費入學完全不可能,有的學校是家長拿著錢排隊等,還未必交得上。

也不知道你是哪個地區的,幫不上你,蠻遺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的學生小學階段可以在本地就讀,可是到了中學,好一點的中學,還有市區重點的中學好像就很難了,因為這些學樣是要抓中高考的公升學,外地戶口的孩子只能算借讀,是沒有學級的.但是現在有很多私立中學是沒問題的,只是收費會很高,但教學質量應該是不錯的.也有一些民辦公助的學校也是可以收的,但高考時,按教育部規定還是要回原籍考試.

還有一種子情況是孩子戶口所在地和居住地高考時使用的試卷一致時可以在本地考試,其他情況都不行。

13樓:皆有可能

這個問題各地的政策有不同的規定 您所在的地區和您子女的年齡都會影響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家有親戚在教育局,一切0k,這社會太黑了

15樓:求職丶小健

我也是這樣,各種學校不收,只收本地的,外來的要最後,而且還不知道能不能進,聽別人說都要給紅包,最少幾千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算借讀,贊助費一般不好說3萬到8萬

17樓:秀小劉

我不知道你所說的上城市上學與你的戶口所在地是否是同省的,如果是的話是不用交借讀費的

農村戶口的孩子能在城裡上學嗎

18樓:焉陽波鬱曠

公辦小學只限於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民辦學校隨便上。

祝你好運。

19樓:雙魚貝貝

農村戶口的孩子能不能在城裡上學,國家沒有統一的規定,不同的城市各不相同,各城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自己的規定。

一般來說,小學階段的農村學生,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的學校上學。原因有多方面,一是城市裡雖然教育資源***,但是教育資源數量有限,難以容納更多的農村學生,二是小學生大多不能生活自理,需要父母照顧,無法接納父母不在城市的農村學生上學。

初中階段,一般多在農村中學上學,但是有些城市中學,也向農村擇優招收部分學生;高中階段,許多大中城市也向農村擇優招收部分學生,小城市,也就是縣級城市,該縣市的農村學生,基本都可以上,現在的縣市,高中學校基本都辦在城市,農村基本不辦高階中學。

大學,不管什麼戶口,考上了就能上。

農村居民戶口特指在實行戶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地區,與"城鎮居民戶口"相對應的戶口型別。 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

界定為農村戶口,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現戶口登記在村委會、依法承包農村責任田、2023年1月1日前繳納農業稅費並承擔農村公益事業勞務、沒有享受城鎮居民社會保障和福利待遇。

參考資料**於教育部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城裡上學的,需要的手續和具備條件:

1、家長在城市居住一年以上,有穩定的住所和工作;

2、在住地辦理社群的證明,有派出所簽發的居住證;

3、拿社群開的居住證明、居住證、身份證去街道辦理小孩去上學介紹信,去居住證地的小學辦理上學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十四條規定: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由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持本人及兒童、少年的身份、居住、就業證明等材料,向居住地所在學區的學校提出就讀申請並入學就讀。

2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孩子在**都可以,生活在世界上我們**就應該對人人都要平等。

房子是爺爺的,父母戶口都不在本地,孩子的戶口怎樣才能遷入本地

孩子可以以親戚投靠的方式轉移到爺爺的戶口上。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 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 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 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 准生證或生育證 其中 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 被投靠人申請 身份證或戶口簿 接收單位證明 結婚證書 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 擬遷移人...

媽媽是本地戶口孩子是外地的能在本地上學嗎

看當地政策,只要不是要求戶口本和房產證一致就可以上 小孩是外地戶口,小孩可以在母親所在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如果孩子的戶口隨父親落戶在外地,而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孩子是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的,但需要辦理借讀手續。孩子的學籍不能在本地建立。須在戶籍所在地建立。建議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再上學。可以啊只要...

想給孩子辦醫保,孩子隨母親戶口在本地,父親的在外地,這種情況

當然可以,按母親的戶口來就行了,其實醫保對戶口要求不高 父親外地戶口,母親本地戶口,孩子戶口隨父親,想給孩子辦理醫保卡,能在母親本地辦理嗎?一般說來,孩子的戶口總是隨父或隨母的。父母雙方的戶口都不在本地,而要把孩子的戶口上在本地,可能很難辦成。例如父母雙方的戶口都不在北京,但是雙雙在北京工作,想把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