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不學會計的可以考研會計嘛,大學會計專業考研用處大嗎?

2021-03-04 05:44:47 字數 2092 閱讀 4505

1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bai可du以考慮報考財政學zhi、會計學、財務管dao理、企業管版理、審計學、金融學等權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一是考試難度大

二是很多學校會計專業不招收跨專業的。

3樓:鄧老師

可以,但是難度有些大

大學會計專業考研用處大嗎? 30

4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啟文教育

雖說會計說一門重視實踐能力的學科,但是讀完會計研究生再工作是很有意義的。

首先,學歷會對你的未來發展設限。

很多畢業之後直接去四大的人,會在工作1-2年後,選擇讀研或者出國深造,因為他們的職業發展受到了限制。例如,有了研究生學歷可以去投行部門,收入更高,前景更好,只有本科學歷的話,只能做一些相對基礎的財務審核等崗位。

其次,考研之後,人生境界會有一定的提公升。

讀研的人,相對而言素質都是比較高的。研究生期間認識的同學老師等,都屬於你的人脈資源的一部分,對於自身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例如,有了導師的介紹和幫助,你可以比較輕鬆的找到實習,進入乙個很好的公司,得到好的職位。

最後,讀研也可以是實踐的過程。

對於會計專碩的研究生而言,一般有校內導師和校外導師,校外導師就是負責你的實習安排的導師。而校外導師,一般都從事會計行業且比較有名氣,你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任務作時前輩不會告訴你的經驗,對於你的發展很有幫助。

所以,會計讀研的過程不僅是學歷提公升的過程,也是實踐的過程、積累資源的過程,還是很有必要的。

6樓:環球網校

學歷肯定是重要的,但是會計考證(職稱、注會)和實際經驗的積累也很重要。

提早準備的話,考研也沒有想象的那麼難,加油。

7樓:奧博眾思教育

會計是是應用學科。如果

你有會計職稱和註冊會計師很有用,至於讀研,個人覺的如果你具備cpa和職稱可以讀1個

會計專業本科生太多了,工作不好找啊,

你考研後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水平,給自己的就業和將來的工作增添砝碼!

在研究生期間可以考cpa的,

8樓:文都教育

不好簡單說大學會計專業考研意義大小,因為考研和大學專業沒有必然聯絡。

自己的學習慾望,如果自己還迫切的希望再繼續學習會計知識,加強自己的專業素養,建議讀研,專碩和學碩都可以,看自己的興趣偏向。

一般來說還是考研好。因為讀研屬於學歷教育,不僅可以多學知識和提公升能力,而且可以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問題。

自己的職業規劃。如果想要從事研究性人才和學術性人才,比如分析員、研究員、老師等職位,這些都是要求碩士以上的學歷的,甚至博士學歷。如果打算從事銀行、公務員等可以本科畢業開始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年很多會計的,會計一直是熱門專業,就業前景也很好,比如mpacc近幾年一直是報考專業中的熱門。可以考慮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放棄考研,考研進好學校不受重視,考研考上好學校也沒什麼用了,以後工作主要還是看本科學歷,你學習能力不強也不適合讀研。

我本科學英語,考研學會計,這樣好找工作嗎

轉會計其實聽不明智的 會計現在就業其實已經人滿為患了 當然本科英語的話,可以考英語,小語種,教育學,金融等等此外,會計對數學有一定要求,這樣與英語會有些小衝突報專業的話,可以選乙個師范專業,比如英語,這樣以後就不用考教師證,直接發的,可以另外學一門專業,比如教育學,金融,小語種 英語專業考研其實是比...

我是學會計的。考研可以考其他專業的嗎?能考哪些專業呢

原有專業不影響你考研考別的專業。你對什麼專業有興趣,將來準備找什麼工內 考研專業都是自由選擇,不過肯定是相關專業比較好考,會計專碩 審計專碩 金融專碩現在都比較火,你也可以考其他經濟相關專業。一般的可以報考與經濟相關的專業,比如,審計 財政 金融等等。會計專業的學生想考研可以考哪些方向?1 本du科...

誰是學會計的誰能教我企會,誰會會計啊可以教我不?我不想去學習,老師講的我聽不懂。太快了

想學會計,建議先從會計從業資格證入門,需要考3門,會計基礎 會計職業道德和財經法規 會計電算化 硬記的東西還是挺多的,特別是財經法規,基本上都是背的,會計基礎對於初學者來說最難得就是複式記賬法那一章了,如果這章沒學好,沒學透,後面的所有內容都沒法懂了。這章後面就是介紹工業企業的一些簡單資金往來的核算...